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中国矿工遭勒索中介费?加拿大政府称查无实据
www.bcbay.com | 2013-02-16 08:01:4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政府表示,没有证据显示中国外劳矿工被勒索了中介费,并鼓励中国劳工如果受到不公对待,应进行投诉。移民顾问评论认为,中方收取中介费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中国劳工怕受到报复,不敢投诉。

“自由亚洲电台”周五报道,加拿大卑诗省煤矿从中国招收了201名矿工,对此在加拿大社会各界引起一系列争议。

另外,联合钢铁工人工会(United Steelworkers Union,简称USW)向卑诗省府投诉表示,有关部门接到指控,公司的中国招聘部门对中国来加拿大的外劳矿工索取不合法的费用。工会要求加拿大卑诗省政府调查。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有公司分别在加拿大当地和中国的网站上刊登招聘矿工到加拿大工作的广告,表示有意到加拿大工作的中国矿工须缴付12,500元费用。此举违反卑诗省的法例,并引起工会的关注,卑诗省府承诺作出独立调查。

卑诗省府近日给工会覆函表示,经过调查,没有证据显示从中国招收的外劳矿工需要支付中介费。该文件说,如果事件发生在加拿大以外,卑诗省没有管辖权。抵达加拿大的中国矿工如果真的被要求支付了中介费,他们可挺身而出,在加拿大作出投诉。

移民顾问刘晋山指出,中国的中介公司收取不合理的费用不是秘密。他说:“其实中介公司收取劳务费这件事,可以说在中国是众所周知的。大家都知道是这么回事,它就是这么运作的。因为毕竟在中国的工资和在海外的工资有巨大的差异,所以,这里面有巨大的回扣。”

他并说,类似的事件一直多有发生。他说:“这个事情在很多地方都发生过,在非洲、南非,在中东,中国的外劳受到劳务公司严厉的控制,如果他们企图在内部进行投诉,进行抱怨的话,那就会受到严厉的打击报复。有过这样的情况,就是劳工因为在内部进行投诉,然后被绑架回中国,在中国被判刑。这些事都发生过的,都曾报道过的。”

刘晋山表示,中国外劳受制于公司和背后的中国政府,缺乏人权保障,他说:“如果他们在这里进行投诉的话,除非有政府强力的介入和对他们的保护,否则,这些劳务公司也好,他们背后的中国政府也好,都会对他们本人和他们的家人作出严厉的惩罚。所以他们是不可能敢于站出来作出任何投诉的。”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