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中国双非婴儿潮涌 加拿大秋季修改移民法
www.bcbay.com | 2013-02-13 13:09:13  北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预计在秋季提出修改移民法,取消在加拿大出生即自动获得加拿大国籍的规定。舆论认为,是大量来自中国的双非婴儿,促成了这一改变。

  加拿大联邦公民暨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表示,将在今年秋季提出修法,规定只有加拿大永久居民或公民在本土所生子女,才自动获得加拿大公民身份。如果提案在国会获得通过,那么,在加拿大出生的非加拿大居民子女,将不再自动获得加拿大国籍。而在加拿大的留学生和临时劳工所生的子女,也同时受到影响。

  康尼对媒体表示,目前正在研究修改有关法律,以阻止越来越多的人,持旅游签证到加拿大来产子,以期让婴儿直接获 得加拿大公民身份。康尼在去年初就曾指出,移民部已经注意到“双非婴儿潮”抵达加拿大的问题,也从医院听说过,有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在医院生下婴儿,待其 婴儿办理好加拿大护照后,便不告而别,欠下可观的医疗费,令医院无从追讨。他认为,加拿大有必要检讨《公民法》有关部分的漏洞。

  康尼抨击到加拿大旅游产子的行为是在利用加拿大法律的宽松:“这种行为十分具有挑衅性,加拿大国籍是不能廉价出卖的,它是非常珍贵的,只有那些真诚为加拿大付出的人才配拥有它。”

  康尼认为,加拿大的有关法律到了该修改的时候:“我期待可能进行的法律修改,来维护加拿大国籍的价值。也防止那些唯利是图的小人。”

  近年来,来自中国大陆的双非婴儿引起各方关注。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等中国移民集中的城市,近年出现了一些为中国大陆孕妇服务的“月子中心”,接待到加拿大 待产的孕妇。这些月子中心生意红火,收费不菲。加拿大媒体报道说,前来加拿大的双非孕妇大多是经过周密计划的。他们通过中介公司从中运作,协助办理观光或 学生签证抵达加拿大。中介公司教唆孕妇在怀孕六、七个月,肚子还没有大到无法遮掩时就到加拿大。有中介公司透露,办理中国大陆孕妇到加拿大生孩子已经非常 专业化,是一条龙服务。

  华裔移民顾问戴分析认为,加拿大有许多优势吸引中国孕妇来加产子:“不仅仅是独生子女的政策造成的,就是他们希望孩子可以有个比较好的前途,将来孩子大了,还可以担保他们来加拿大。”他认为,加拿大的民主制度和人权保障,也是吸引大陆孕妇来加拿大生孩子的主要原因。

  如果有关修法获得通过,在加拿大的外国留学生和临时外来劳工在加拿大所生子女也同时受到影响。康尼说,他很恭喜留学生或临时外劳在加拿大期间产下新生命,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所生子女应该自动获得加拿大公民身分,孩子的父母至少一方应该先取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或成为公民。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4 郑欣宜悲惨露面 老妈6800万遗产疑被男友骗
5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3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4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5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6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加国母亲带娃看病:下飞机就被警察堵!只因


最新专稿 更多>>
1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4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7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