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移民很多地方要补课 买二手车是赌运
www.bcbay.com | 2013-02-06 19:20:35  新浪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买二手车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赌运气的过程。我当年买车之前连什么是两田都不知道,更不懂四缸六缸前驱后驱,经过了那个过程,积累了很多艰辛,也积累了很多经验。

  我起初是去二手车dealer那里看车,看上的车都大大超过我的预算。一个华人女销售告诉我,她的一个客户正在卖车,车子不错,而且很便宜。并主动帮我们约定了看车时间。

  真是惊艳,一辆红色Accord跑车,顶配,真皮座椅天窗。车主是个印度小伙子,说在Downtown开餐馆,卖了旧车买新车,女朋友也是中国人,正在努 力学中文,这让我平添好感。车子跑了一圈高速,感觉不错,我跟车主说回去商量一下,然后挥手作别。就在这个时候尴尬的事情发生了,我们听见车子打火失败的 声音,拐回去看,车主说车子没油了。我想可能是我们刚才试车把油用光了,赶紧说不好意思。车主说没事没事,我会让朋友来送油的。我想不能把他撂下不管,就 陪着等着。他并没有给谁打电话,反而不接来电,任手机铃声一直响个不停。

  这里有个小插曲,我看见副驾驶位置前面的手套箱被拆开了,露着空洞。车主说最近在修音响,很快就能装好。我就没在意。

  其间又去看了几辆车,都很有故事,不过都没有那辆红色跑车那么让我动心。那个女销售天天打我电话,电话里亲昵得不行,催我买了那辆车。她干嘛这么热心呢?

  终于和印度小哥约好了下定金的日子。出门前接到他的电话,说有件事和我商量,那车的点货装置有毛病,车行说修好需要一千元。他愿意给我减掉一千元。我说我不懂车,你还是修好了给我吧,按原价给我就行。他说好吧。

  然后就再没消息了。女销售再次打电话过来催问,说点火装置是小毛病,根本用不了一千元,买了就赚了。我问:他为什么不去你们车行trade in? 女销售当即说,这个烂车我们车行怎么会收呢?

  我猜她说完就后悔了。我问,他是不是卖了这车才能付新车的首付?女销售说,是的。

  我把这件事讲给一个朋友听,他说幸好你没买,这车可不仅是点火装置的问题。为什么要拆手套箱?是为了摘里面的气囊,这车不值钱,可是一个气囊能卖600-1000。他们把值钱的零件都换完了,给你的只是带着各种劣质配件的空壳。

  后来我也遇到过拍卖车,也是在成交前发现真相。卖车的人不经意间提起,一辆撞成手风琴的事故车在车行里,三天就能“变”成一辆新车。

  我买车过程中跟白人、黑人、印度人、伊朗人、华人都打过交道,包括大车行、小dealer、私人dealer假装私售的、真的私售,我运气不错,买了一辆 私售欧洲车,因为是冷门车,没有人炒,价格不贵,性能卓越。这几年来,我恶补了汽车知识,我甚至能背下来一些发动机的故障码,也曾自己网上订配件动手修 车,连金属腻子都能自己调。

  就我的经验而言,如果对车不是很有研究,又没有时间和兴趣去研究的,最好的途径是去正规大车行买一辆二手车,价钱通常会贵2K-3K,但是质量相对有保证。

  另外,想提醒一点,目前华人网站上标私售的多是私人dealer,他们会紧盯网页,一旦出现性价比高的私人售车,立刻买进,再转手卖掉。要识别是否真私售也很容易,首先google一下车主留的电话号码,dealer的电话号码总是能搜出不同的售车信息。另外,dealer通常会有几个号码,但都转接到一 部电话,所以如果你看到一条私售信息,打电话过去说,“我想约个时间看看你卖的那部车。” 车主反问,“你说的是哪个车?” 不用我说你也知道,他是炒车的。

  吃一堑长一智,移民生活中有很多地方需要补课,本地人从小就耳熟能详的东西,我们人到中年才接触到,付出些学费也不奇怪。

  感谢语嫣分享这个故事,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讲述经验或教训都是一种善行。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3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4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5 心脏病是头号杀手 50岁以上应培养这个护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2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5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6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7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8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9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10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