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图文)加拿大收紧省提名移民(PNP)审批
www.bcbay.com | 2013-02-04 18:22:5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国联邦移民部将收紧审批省提名移民计划(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简称PNP),未来申请人若被认为无意前往提名省份居住,或无法证明具经济独立能力,或出现诸如「博士做焊工」等高学历、低就业情况,移民官有权拒签,并通知各省撤回提名。

  据移民部本月1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的公告,加拿大PNP计划是由各省根据经济发展需要和劳工市场需求,经与移民部签署协议,自行设立的相对独立移民标准。各省可根据情况,挑选认为合适的申请人,然后报经移民部发放移民签证。

  证明往提名省份居住

  移民部称近来发现一些问题,包括申请人没有前往提名省份居住,或无法证明拥有经济独立能力。未来PNP移民申请人即使获省提名,但必须向移民官证明打算在提名省份居住,并具有在当地经济独立的能力,否则移民官可拒签。据移民部统计,2007年以来移民部发出的PNP签证数量呈逐年增加趋势(附表)。

  移民部强调,移民官对PNP审批拥有最终决定权,未来将严格评估申请人是否具有经济独立能力,但该评估仅适用于主申请人,不包括主申请人的亲属。

  加国移民部将收紧审批PNP,预计很多申请者将受影响

  申请人不得仅依靠移居省份亲属的财务担保,作为拥有经济独立能力证明,因为一旦没有援助,申请人将无法建立独立经济能力。另外,主申请人的子女,若不符合被抚养的定义,不能包括在申请个案中,须另获省提名证书。

  移民官审批个案时,除评估申请人是否有意图在提名省份居住外,还会考虑其目前工作或工作机会、语言能力、工作经验、教育和培训等因素。

  申请人是否具经济独立能力,将依个案情况审核。未来移民官如对PNP申请人不满意,将向申请人发出通知,同时把副本送交各省,询问是否愿撤回提名或补件。

  移民律师解读

  PNP 是仅次于联邦技术移民的加拿大第二大经济类移民计划,全国去年前3个季度申请获批比率高达95%。移民律师钱路昨天表示,移民部的公告,重点是要求申请人须证明经济独立能力,其次才是要求须前往提名省份居住,移民部此后还会有更完整措施公布。虽然中国PNP申请人经济能力不足、职业不合要求的情况较少见,但未来送件时一定要确保文件完整。

  钱路表示,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此前曾强调,移民部将打击PNP申请人易地而居现象,估计未来没有前往提名省份居住意愿的申请人,将被取消移民资格。

  统计显示,高达九成以上的魁省投资移民住在其他省份。PNP移民最后留在所提名省份居住的比例,各省则差别很大,留在卑诗省的PNP移民高达96.4%,亚省也有95.3%;但留在纽芬兰省的PNP移民仅有22.9%,爱德华王子岛省也只有36.6%。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