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哭得像泪人似的 中国虎妈的招对我不灵
www.bcbay.com | 2013-02-01 16:03: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一代,海二代”万维有奖征文稿件

原题:海一代海二代,我是哪一个? 作者:珍曼

 

  我不会说中文,我妈咪也努力过了,但是我还是没有那个兴趣,就像是学芭蕾一样,妈咪带我去了两年,我还是害怕站在台上的感觉,以哭得泪人一般而告终......从此母亲再也不逼着我去拿任何的课了......如果我不愿意的话。我知道妈咪那套中国虎妈的方式用不上,在我身上......

  但是她做了一手好吃的中国饭,不用逼我,我也爱吃死了,油条豆浆粽子香油拌面,包子花卷油饼。我的早餐比起那个盒子里装着的大冷天的美国孩子吃得冰冷的牛奶和干面包片来说,不知道要丰富到哪里去了......不过我很爱吃榨菜咸菜的,妈咪开玩笑说我,孤儿院里养成的习惯。

  爹地总是和和气气,喜欢和我疯着玩,他是个高大强壮的爱尔兰人,但是温和的脾气和幽默风趣的确不是一般的,我总是爹地绝对的贴心朋友,小的时候,他的一只手就能把我举得老高,在半空中摇晃着我,我总是说着,再来一次,再来一次......还有骑在他的脖子上看到的世界,永远是不一般的。

  我有很多玩具也有很多朋友,妈咪就怕我孤独,觉得一个孩子没人玩,其实她不也是一个人漂洋过海地不肯回她的中国去么?她也结识许多孩子妈咪,都成了我们的朋友,再加上爹地还有4个兄弟和一个妹妹,我的表哥表姐的都有13个之多,每年都要相聚几次,每个人轮流陪着我玩。我是最小的一个,他们把我当做中国娃娃。

  见到外婆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我可以在她怀里耍赖了,我赖在地上的时候,妈咪就气得两眼冒火了......一年多了,我从没赖过地嘿嘿,外婆见到我一口一个,瞧这孩子福气相,脑门那么突出,眼睛那么有神啥啥的。那是没错,爹地妈咪带我都去了地中海游轮了,那是在世界的哪个方向,我至今还搞不清楚哈,只记得巴塞罗那的,还是世界奥林匹克的发源地哈。外婆这辈子来了美国,但却没法到达那个地方了,我都代她去了。

  妈咪爹地说不清楚我的出身是怎么回事,我的朋友也告诉过我一些关于,那里有许多母亲没法养育自己孩子的事......妈咪只是说,那是没办法。还说我长大些了再告诉我。我第一次见到妈咪爹地时,满屋子的小宝宝都吓得哭了,除了我,妈咪说,我大概忘了哭了,只顾到盯着他们看了。他们也差点忘了把带来的牛奶给我喝,我当时在路上被抱着花了九个小时的巴士路来到了那个地方。

  我喜欢美国这个地方,说是儿童的天堂,也是我的乐园,小孩子除了玩也不用想别的,饿不着冻不着不说,出门有汽车进门有空调,学校里老师三个管着我们15个,上课老师还要逗着我们喜欢她们,下了课爹妈还要求爷爷告奶奶似地帮我们对付作业。谁也不敢大声吆喝,我们会给他们都造成麻烦的,如果搞得我们不开心的话哈......

  妈咪自称是数学高手,轻轻松松地帮我搞定数学能力,我就轻轻松松地解决问题,爹地是律师,每天修改我的作业,他们还把我送进了天主教会,在天主教意的课程中,神的爱教诲着我的成长,他们希望我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

  妈咪说总有一天我会学中文的,最好去当歌星当明星,这是她的愿望......爹地说我是一半爱尔兰人,可以去搞政治,做律师,我只想做我自己,做我自己想做的事,因为我是美国人,虽然我骨子里可能是个老表哈!

万维/温哥华港湾“海一代,海二代”有奖征文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征文详情请点击 http://www.bcbay.com/events/zhengwen2013/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3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4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5 加国母亲带娃看病:下飞机就被警察堵!只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5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8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4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7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