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创业移民能否吸引中国企业家?
www.bcbay.com | 2013-01-25 10:12:4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公布创业移民试验计划,申请人可能毋须投资分文。有註册移民顾问认为,计划难以吸引来自中国的企业家,过到关的也未必是最优秀人材。

基金机构审核难

康尼顾问梁英年昨天接受A1中文电台时事节目《A1出击》访问时表示,计划好处之一是,创业家可能毋须作分毫投资,因为移民部没要求他们投资创业,资金会由风险投资基金承担。申请人需要首先通过政府特许的两个私人风险投资基金机构审核的一关。海外申请人要首先得到这些机构属下风险基金投资公司成员,支持创业计划,才能入纸申请,并且要得到基金承诺投资,移民部才会审批。他又说申请需要费用,但金额未定,估计类似一般申请移民的费用。

梁英年又说,联邦政府会作最后把关,审批机构提交的计划书。但相信渥太华否决计划书的机会不高,政府会审核申请人能否成为融入本国的成功移民。

身在中国的加华移民留学中心总裁官国荣,接受该节目长途电话访问时表示,中国企业家的最大障碍,是要通过私人风险投资基金的一关,估计只有极少数的中国企业家能过关。他指出,要得到这些公司的认可及投资承诺,过程相当艰难,成本也相当高昂。

他认为,有关计划更适合在欧美国家接受教育的创业家,就算过到关的中国企业家,也未必是最优秀的人材,因为这些人英文未必是好,也未必熟悉西方国家融资的规例。官国荣说,现时不会向中国的客人推介新措施,直到知道更多风险基金审核细节为止。他补充,支持这个新项目,只是对这方面的可操作性有担心和质疑。

曾经从事企业融资和熟悉风险基金的陈宏基认为,试验计划未必能吸引到真正的创业家到本国,要通过风险投资公司那关也很难,就连本国的创业家也难以取得这些公司的支持。

他认为,北美洲实际上已经没有风险投资,这些公司愿意投资的不少项目,都是产品已经去到快要推出市场,把它商业化的地步。这些公司会支持概念性的新产品项目机会很微,因为他们会考虑赚钱能力,何时回本等因素,才会支持。(特约记者杨婉文)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3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4 即使跟你要 这5种情况不用给小费
5 这两种洗发精 专家:恐让头发变少、干燥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7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8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9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10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2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3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4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5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6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7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8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9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10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