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移民加拿大想成家想疯了 但这些男的都不靠谱
www.bcbay.com | 2013-01-18 20:17:21  加国地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Lucy登陆多伦多的时候只有25岁,在技术移民里算是年轻的了。

  她当初申请移民是因为和前男友分手,想离开伤心地,躲得远远的。但其实,等拿到移民纸时,她早已走出失恋阴影了,而且事业刚刚有了点起色。

  所以,她很是犹豫了一阵子。最后,虽然登上了飞机,但对新生活的期待感并不强。而且,她还留了后路,没有辞掉工作,只是跟公司请了病假。除了父母家人,没人知道她已经到了大洋彼岸。

  而渐渐地,她喜欢上了这里,心安定了。她在某College又读了一个专业,一毕业就找到了工作。这方面很顺,感情的路却走得有点累。

  她发现自己这几年的感情经历都有个共同点,就是在新年Party上总能交到“桃花运”,这本来是个挺幸运的事,可让她很无奈的是,这些又好像都是“烂桃花”。

  邂逅“绅士哥”

  我在这边的第一个男朋友,是在2008年底的一个迎新年聚会上认识的。那之前,我曾经和一个比我小3岁的男生暧昧了一段时间,他是我同学,其实他挺明确表白喜欢我的,我也有点喜欢他,但就是有很多顾虑,所以一直没答应交往,可是两人之间又有点不清不楚。我挺想改变这一点的,但就是觉得需要有个人来帮我,当然这必须是个我喜欢的又适合我的男人。

  那次聚会是某个中文论坛的网友组织的,我一个室友是那里的常客,问我想不想和她一起参加,我就想也许在那里能认识到和我投缘的男人,所以就跟着去了。

  聚会要求是穿礼服,可是到场后,我发现大家都穿得很随便,女士们几乎没人穿礼服,我有点傻眼了。因为我特意穿了件大红旗袍,本来就扎眼,这样一来,更是成了全场焦点。我这个人最怕大家都注意自己,这下可好了,站在那里很是无所适从,真想赶快逃走,可我是搭室友车来的,走不了。我只好躲到一个角落里,还是能感受到四面八方投射来的目光,有猎奇的,有挑逗的,也有很不善意的眼神。

  室友忙着过去和大家寒暄,我拿了点自助餐坐下来吃,心里打定主意不挪窝了,就做个不合群的人吧。吃着吃着,感觉到有个男人走了过来,我又开始紧张了,那天的心理状态真的很差,不想认识什么人。

  那个男人高高瘦瘦的,其实是我喜欢的类型,看上去30岁出头的样子,他果然是来跟我搭讪的:“你是今天最讲社交礼仪的女生。”他笑着说。我有点尴尬地笑了笑,但我觉得他这句表扬胜过“你是今天最美丽的女生。”所以,就对他有了点好感。

  他就站在我旁边,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中间会帮我去拿饮料和点心什么的,很贴心,但也不显得太殷勤,尺度把握得挺好。

  大概过了1个小时吧,网友们开始做游戏什么的,我还是屹然不动。他突然看着我笑了:“你是不是很想走?”我点头。他说:“那我送你吧。”然后就往门口走,我顿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很高兴地跳起来跟着走了,都忘了跟室友说一声。到了车上,还是他提醒我:“你要不要告诉你朋友?”我才想起来,在心里又给他加了几分印象分。

  路上话不多,他直接就把我送回了家,道了Bye bye,我下车,走到家门口回头,看到他在车里冲我挥挥手,然后我就开始拿钥匙开门,却突然听到他从车里出来,跑过来,像小孩子一样挠挠头发,有点不好意思地问:“可以留个电话吗?”我笑了,觉得他很可爱,然后又是想都没想地就报了自己的号码。

  第二天傍晚,他打来电话约我去吃饭,我其实一天都在期待着听到他的声音,但女人有时候会耍点别扭,觉得不能轻易答应男人,反正我找了个借口把他给拒了。其实话一出口,自己就后悔了,很怕他再也不打来了。

  开心的是,第二天晚上刚刚吃饱饭,本来就舒服得懒洋洋,又接到了他电话,那时候真是有种完全心满意足的感觉。

  一个煳涂的“小三”

  然后,每天晚上他都会打过来,但就是不再提见面的事。耗了两个星期,我有点沉不住气了,找了个周六,主动提出去吃个饭,他马上就说了好……吃完饭,又去喝茶……感觉,很愉快。

  接下来,就几乎每天见面了。他是做IT的,经济条件不错,自己买了套二居室Condo。大概1个半月后吧,有一天吃完饭他第一次约我去他家坐坐,我一点也不觉得突兀,很自然地就去了。

  其实大家都是成年人,我也不是没想过可能会发生些什么,但我知道自己并不排斥。

  那天也确实发生了什么……

  然后,我觉得我们就是男女朋友的关系了。现在想来,女人真的很想当然,而且那个时候我也还算是涉世未深吧。

  我们虽然天天见面,但没有住在一起,就算是周末的晚上,他也会送我回家。一开始我没有多想,因为我也不喜欢同居。但我一个朋友知道后,跟我说:“你这个男人好像不太正常啊,是不是有事瞒着你?”她是个特别“有经验”的女生,我挺信她的。

  于是,我开始留心了起来。发现每天晚上12点之前他肯定会“打法”我走,但其实他送完我回到家,他并没有很快睡觉,尤其是周末,会“挂”在MSN上到很晚,但又不怎么和我聊天。另外,还有一些别的疑点,比如他有时候听电话,会避开我;还有一次,我用他电脑,他忘了关MSN,我点开看了一眼,他发现了,马上冲过来关了……总之,我渐渐开始怀疑他真的有事瞒着我。

  我想了又想,终于决定跟他谈谈。他听了我的一些怀疑后,好半天没说话,我紧张得不得了,心里明白一定是有事了。最后,他到底还是没说什么,只是答应我会写信告诉我,然后就先送我回家了。

  那一晚我一直没睡,不停地刷新信箱,终于在凌晨6点多的时候看到了他的信,看了几句就觉得是晴天霹雳了。原来他有老婆,不过长期在国内,因为不喜欢这里,但又不愿意离婚……其实我不知道他说的话真实度有多少,但我至少意识到自己莫名其妙做了个小三。

  那封信之后,他就没了“声音”。我打了几十通电话他都不接,我找上门了一次,他也拒绝出来见我……那时候,我恨他狠心。但现在想想,他还算是有点良心的,不想继续害我。

  多伦多的大龄男女找对象难,是个让人很困惑的问题,因为明明是“食粮”丰富可是众人还勐喊饿。

  Lucy总结了一个原因是,大家的社交圈子比较窄,所以不容易遇到有感觉的。“各种聚会、Party,还是很有必要多去凑凑热闹的。”她笑了,不知道怎么的,突然就觉得她像只小狐狸。可是,她看上去又不是那种风情万种的“狐狸精”。

  很微妙的一种感觉。她在Party上屡招“桃花”,自是能说明她有特别的魅力,毕竟她不算很美女。

  唱歌男和喝酒男

  2008年的那次“小三”事件之后,我很是消沉了一段时间。那个时候好像也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在国外,要隐瞒一些事情还是很容易的,比如婚姻状况。因为大家来自天南地北,背井离乡,人脉有限,“人肉搜索”功能不灵。

  所以,想过要回国找一个知根知底的“搬”过来。于是,国内亲朋好友就给我介绍了几位,2009年我回国的时候,和其中的一个男生感觉还比较好,算是确定恋爱关系,当时想着我回来后办好单身证明什么的,等年底就可以回去办结婚登记了。

  这个男生比我小1岁,他家三代单传,他可能在家里太受宠了,比较霸道。在一起的时候还好,可是分开两地,只能靠着网络和电话联系,问题就暴露出来了。我俩每次闹别扭,都是他先惹起的,他很容易生气,很多时候我也很委屈,但还要主动去跟他说软话,才会和好,因为他可以一连几天不理我,我就受不了。

  这样几个月下来,我就觉得很累了,可能我不适合姐弟恋吧。再加上他自己也越来越觉得在国外不好发展事业,排斥出国,最后他提出分手,虽然我很难过,但也没有反对。确实走不到一块儿。

  于是,心情又跌到了低谷。随后,又生了一场病,等病好得差不多了,又到圣诞节、新年了。

  圣诞夜那天晚上,我朋友组织去KTV唱k喝酒,我想都没想就报名了,去了一看才发现,全是不认识的。我不太能喝酒,就主要做“麦霸”。那天参加的男士都是30多岁的样子,只有一人不怎么喝酒,也老来“抢麦”唱歌。他唱得挺好,嗓音比较清亮,在他这个年龄中比较少见,我还挺喜欢听的。他个子不高,挺壮实的样子,感觉挺靠谱。后来,大家还起哄让我们对唱情歌,他也很大方,我当然也没什么可扭捏的。合作愉快。

  那天还有一个男人,也引起我注意了。或者可以说,我没办法不注意到他,因为他简直是整场的焦点人物了。他喝酒很厉害,很豪爽,和大家玩色子也很活跃,女生似乎都挺喜欢他。他身高有 180cm以上了,但是有点小胖,还有啤酒肚,显得很“大只”。给我的印象就是,这个人应该挺花心。

  一个是游戏人生

  其实,这两位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那天回家,是唱歌男送的我,车上还有活动组织者小A。他俩之前就认识,我有个感觉是,他正在追她。

  第二天,小A打来电话,神秘兮兮地告诉说,喝酒男跟她要我的电话了。“姐们你行啊,你知道他是圈子里有名的黄金单身汉,多金又幽默,多少女人盯着呢!”可是她不太了解我,我其实对经济条件这一块要求并不高,注重的是感觉。

  但我还是同意把电话给他了,到了我这个年龄,已经不太那么有胆量不试试就扔掉一次机会的。于是,他约我吃饭,泡吧,总之非正式的约会了半个月吧。

  正当我对他的感觉要有所改变的时候,有一次吃完晚饭,他提议去湖边走走,那天不算很冷,我就同意了。冬天在湖边漫步,就觉得有点苍凉,心想要是身边的是自己的男朋友多么好。那一刻,很想和他在一起。走着走着,他突然牵了我的手。很温软的大手。我没有挣脱。

  我们聊了很多,当我谈到自己很想在30岁之前嫁掉,他的表情好像有点怪,过了一会,他说:“其实人生短短几十年,关键是享受生活,结婚不结婚并不重要。”

  他果然是个游戏人生的人。我没资格评判别人的人生观,但我明白这不是我要找的人。

  他也明白。所以,那次是我和喝酒男的最后一次见面。

  一个脚踏两只船

  几个月后,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的声音却有点熟悉:“嗨,我是xx,是圣诞节和你对唱的那个人。”我很讶异,因为就我所知,这位唱歌男确实像我猜得那样追了小A一段时间,但小A的回应并不积极。他怎么想起来找我?

  他问我要不要一起打牌,这个太对我心思了,因为我喜欢打牌。于是,就去了。

  再见他,还是很老实的感觉。我以为小A也会在,却没有。

  他的“牌品”不错,我一直认为,“牌品”好的人,人品也肯定错不了。

  后来,他就总叫我一起去打牌,有时候还会先吃个饭。我曾经试探性地问过他关于小A的问题,他表情很平静地说:“现在没什么了,了解以后觉得两个人不太适合。”

  我因为充分信任他,所以完全没怀疑他的话。而且那段时间小A回国度假,我也没问她。其实,如果她在多伦多,我可能也不会去找她证实什么。

  不过,当时我也没太想和他有所发展。我承认自己比较肤浅,喜欢个子高点的男人。

  就这样做了一个多月的牌友,有一天送我回家的时候,他突然说:“我觉得我俩脾气挺合得来,你可不可以考虑一下我?”我不知道该怎么答,心里确实很犹豫。就让他给我一点时间想想,他似乎挺高兴地同意了。

  那几天,我一直在说服自己:男人的外表并不重要,人好才是最难得的。

  就那么巧,小A正好回来了。她约我见面,好久没见,话题特别多。聊着聊着,她就说:“那个xx(唱歌男),这段时间老给我发Email,就想写日记一样,还非要去机场接我,说实话,我真有点被感动了,也许就是他了。”

  我的心一凉:这就是我认为的老实人啊!

  还好没真的动情。

  我觉得有必要告诉好朋友实情,于是就把和他的事说了出来,说完了,我俩直叹气:现在还有靠谱点的单身男人吗?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