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形势逆转 入籍比例急降至不足两成
www.bcbay.com | 2013-01-16 10:32:2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抵的移民,不少人视未来入籍只是时间早晚问题,但原来移民与入籍并不一定存在必然关系。移民部一份新近完成抵移民最后成功入籍的分析,显示2007年抵的移民,目前已成为公民比例只有16.6%,远低于2001年抵并已入籍的逾七成五比例,而这个比例正在逐年急遽下降。有移民律师也担心,目前申请入籍的积压已超过30万宗,难保在无法清理积压情况下,移民部将来对入籍申请人也来个「一刀切」。

  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透过《资讯自由法》(Access to Information)取得移民部对2001年至2008年期间,每年抵的移民、并且已经入籍比例的追踪分析。

  根据分析,2001年抵的移民,现在已有76.2%入籍,2002年抵的人也有72.9%入籍,2003年抵的则有68.3%已入籍。2005年抵的移民,还有55.5%比例已入籍,比例仍超过一半;然而,在2006年抵的移民入籍比例即滑落至40.4%,而到了2007年抵的移民,更是狂减至只有16.6%,比例只约1/6。而2008年抵、又合资格并已入籍的比例更只有2.9%(注:2008年抵者要到2012年才合资格申请入籍)。

  李克伦指出,2007年抵的移民,如果多数时间在加拿大居住,则在2011年时即可申请入籍,虽然有可能申请积压令到入籍速度缓慢,但比2006年抵的40.4%,减少约24%,缩减速度仍然惊人。

  导致入籍比例愈来愈低的原因,他认为,移民部在枫叶卡实施后,有效掌握永久居民的居住天数,同时严查居住纪录,以及要求面谈,要求提交其他国家及地区的入出境证明,这些均让入籍申请变得较从前困难。

  他还表示,枫叶卡实施后,每五年即一换的规定,让永久居民的资格,每五年即被检查一次,那些未满足居住要求的人士,很多人已经换卡失败,连永久居民资格亦被取消,以致可预见的未来,申请入籍的比例,还会继续下降。

  入籍积压多 律师忧「一刀切」

  李克伦提醒已够资格但还未申请入籍的人士,最好尽速申请,因为他留意到入籍积压案件已超过30万宗,他担心,移民部手上的入籍申请积压目前已增至30万宗,移民部有可能以修法方式,解决入籍积压问题,如同以修法方式,解决联邦技术移民申请积压「一刀切」的做法相同。

  他表示,他并非危言耸听,但积压太严重的类别,往往成为移民部整顿的目标,必须留意。

  至于未来《入籍法》或申请规定还能进行那些修法、达到「一刀切」目的?他估计,例如,移民部可以要求居住一定天数以上的申请才处理,其余便退回。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3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4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5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4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5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6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7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8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9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10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2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5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6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9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10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