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组图)温哥华华裔小姐们的美丽和梦想
www.bcbay.com | 2013-01-11 08:54:26  加拿大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3年是崭新的一年,对于最近新出炉的温哥华华裔小姐们来说,未来的一年更是充满悬念和梦想。在辞旧迎新的季节,《加拿大都市报》记者采访了最近新出炉的三位华姐:冠军邓佩仪(Gloria Tang)、亚军邵珮诗(Veronica Shiu)、季军王蕴(Christina Wang)。这是三位青春靓丽的知性美女,她们畅谈了成长经历、美丽心得和对未来的展望。


图文:记者董清霞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加拿大都市报》记者采访2012年温哥华华裔小姐冠亚季军时,她们都姿势优美地坐着,双腿训练有素地倾斜着。当记者与她们一起下楼,到时代坊圣诞树前拍照时,她们迈着模特步子走路,让逛街的人看到都眼前一亮。两个半月的选美比赛,对她们的仪态是很好的培训,但她们的收穫不限于此,更加丰盛。


邓佩仪:选美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冠军邓佩仪8岁随父母从香港移民来,现在是UBC市场学的三年级学生。为了参选华姐,她特意休学了一个学期。从市场学专业学到了沟通和创意,对她选美时的表现有帮助。


她觉得选美最大的收穫就是可以认识一同参选的各位女孩,大家现在都成了朋友。以前,她是个害羞的女孩,现在增加了社会经验,更大胆自信了。在表演能力上,也大有收穫。


邓佩仪比较满意自己在两个讲话环节的表现。她去年参加过DJ训练班,学习了说话技巧,在选美时用上了。她在讲话环节很淡定,不紧张,声音很自然。她觉得自己胜在各方面比较平均,在只有一次机会的情况下,把水准发挥出来。


跳绳、跳舞是邓佩仪喜欢的运动,她也喜欢跑步,经常带着小狗去公园跑步。她注重吃得健康,喜欢吃绿色蔬菜,很少吃小食甜品。她律己很严,5年没吃麦当劳了,珍珠奶茶也很久没喝了。有人看了东西就很想吃,她不会。“望一下蛋糕就满足了,看过就当吃过了。”她说。
获得华姐冠军,她很感谢妈妈的呵护,在两个半月的选美过程中一直支持鼓励她,也一直为她准备汤水补养。她很佩服自己的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母亲带她和哥哥移民加拿大,一边工作,一边照顾他们,坚强地抚养他们长大。她希望像母亲一样,做个勤奋、有责任感和坚强的人,能够兼顾事业和家庭。


家人和朋友们都很支持她,有些朋友在考试前一天也来支持她,让她很感动。


她希望以后能做慈善活动的推广者,成为华姐冠军后会有很多机会做慈善活动。她也喜欢表演,如果有机会的话,也会尝试演艺事业。


邵珮诗:运动带来健康美丽


亚军邵珮诗在香港出生,从小移民温哥华,现在是SFU心理学四年级学生。学心理学使她懂得怎么跟人沟通,与不同背景、经历的人有不同的沟通方式。选美时她读大学四年级,还有一门课正在上,所以她是边读书边参赛。不巧的是,期末考试在10日,选美决赛在12日,因为熬夜,她带着黑眼圈参赛,好在有化妆可以遮掩倦容。得到亚军后,她也没有回去补觉,而是跟亲友们庆祝到很晚,圣诞节她又回香港庆祝。


参加这次选美,邵珮诗发现家人和朋友们给了她那么多的支持,这让她很感激。她喜欢表演,选美为她提供了在这么多观众面前表演的机会,使她感到光荣和开心。2012年暑假,她曾经有机会参加舞台剧表演,有唱歌和跳舞,她发现自己很喜欢表演。于是她回温哥华后决定参选华姐,选美给她带来了不同的表演经验。


她比较满意自己在晚装环节的表现。出场时听到圣诞音乐,整个人就很放松和开心,没有压力。她一见到比赛为她们准备的晚装就很喜欢,太漂亮了。高中毕业典礼上她穿过晚装,但没这么隆重。


邵珮诗的父母是健身教练,父亲参加过铁人三项比赛,还曾代表香港参加过越野自行车比赛。她从小就喜欢运动,经常和父母一起锻炼。她喜欢跑步、打排球和滑冰。从小学芭蕾舞、花样滑冰,现在学跳舞。饮食上她讲究少食多餐,一天吃四顿饭,食物以肉和菜为主,少吃淀粉类食物。如果有过多的能量,就用运动把它消耗掉。她认为运动可以带来立体的美丽,从哪个角度看都好看。


她的梦想是回香港做一个出色的艺员,她喜欢表演,舞台剧、唱歌、跳舞都喜欢。她喜欢好玩、新鲜的事物。


王蕴:比赛是好的成长锻炼方式


季军王蕴去年5月从UBC毕业,学的是心理学,她来自中国南京。她说,选美是难得的实践课,学到了以前在学校和以后在社会上难以学到的东西。她在选美中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也很放松淡定。大学毕业以后,她先是到马尔代夫、迪拜旅游了一趟,调整好状态后,就参加选美了,她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王蕴愿意尝试不同的机会,或许会读硕士学位。


王蕴来温哥华10年了,在看了钟嘉欣的那次华姐比赛后,她很喜欢,就决定要尝试一下,算是完成自己的梦想。她觉得选美对于女孩子来说,是很好的成长锻炼方式。如果她以后有女儿的话,也会让女儿参加选美。选美可以学到仪态、穿着打扮、与人沟通,以及面对评委、司仪和观众。


她之前参加过类似的比赛,觉得选美最大的挑战是心理。如果紧张就会影响发挥。在选美中,她认识了来自不同背景的佳丽,觉得可以跟她们学到东西,取长补短。“我没把选华姐当比赛,而是当成学习的机会,这样就发挥得更好。”她说。


这次选美,她第一次尝试了水袖舞,感觉有难度,需要大家配合沟通,要考虑不要踩到别人的水袖,自己的水袖也不要绊到别人。这个舞蹈使10个参加决赛的女孩更加瞭解彼此,感情更好。


她没有努力运动保持体形,在吃上也不忌口,不过也从来没胖过。她觉得乐观的心态可以带来美丽,因为相由心生。她是基督徒,生活态度很积极乐观。获得华姐季军,她首先要感谢的是上帝的爱,然后感谢的是父母的支援,父母帮她准备衣服鞋子,就像他们自己选美一样投入,选美使她更体会到一定要孝敬父母。

   0
相关新闻
谢家华死因疑点重重!身家8.4亿 却被爆…华裔传奇 亿万富豪死于友人家中!年仅46岁
25岁有20套房 多伦多华裔如何做到的?华裔林慧源温哥华国际电影节大放异彩
36岁男星魂断浴室致命设计4名华裔精英入选加拿大皇家学会新院士
凤凰涅磐 浴火重生 郭红背后的人生故事华裔夫妇漂洋过海 成就异乡拉面传奇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为华人融入主流而“加漂”十四载不忘重庆情 他帮无数老乡扎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李玟父母年轻时相貌惊人 两人相识于北大郎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8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