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跟不上时代?回国发现国内开始消费帅男了
www.bcbay.com | 2013-01-07 19:19:47  51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事说起来有点意味深长。

  前年刚决定要回国,老爸就把消息准确无误地传了出去,导致我时差还没有完全倒好,那帮发小就集体出现了。

  人到中年,对发小的感情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特别是幼儿园那一拨,见了面,家乡话一说,小时候的外号一喊,真的泪奔。这些年,大方、小芳他们都发达了,我回来自然要吃饭唱卡啦OK,他们都知道我爱唱歌,只是这些年在这里没有什么机会操练,嗓子早已经锈迹斑斑了,但他们至今还坚持要做我的粉,那就顾不上是否出洋相,来两首吧。

  说起大方,每一次见面,没有别的要求,就是要我与他合唱一首《请跟我来》。他是我幼儿园时的小伙伴,我和他有种奇怪的缘分,他打小总爱拖个鼻涕龙,结果他从小就被起了个鼻龙的外号。我一直很烦他,每次跳“找朋友”,我就想在他旁边穿小军装的男生面前停下来,但是,老师一看到我跳到他面前就喊停,导致我和小军装一直就差一步之遥。于是心里很不痛快,我就拿他出气,从来不给他好脸色,他就傻傻地拖着鼻龙不敢生气。

  后来,小学中学居然都和他是同学,他简直成了个挥之不去的影子。他的功课不太好,高中毕业就去参了军,我早把他忘了,他一回来却又来找我,而我那时,已经和现在的爱人恋爱了。他在我眼前晃了一阵,约了小芳说是一起吃顿饭,要我跟他唱首《请跟我来》,就别无他求了。我最终答应了,他虽然有点烦,但是好象并不可恶。小芳那时经常点我,说他痴得很,我跟小芳说,一看到他就想起当年站在他边上的小军装,除了遗憾还是遗憾。小芳说,人家现在真是军人了。我觉得不以为然,那是他的选择,应该与我无关。

  后来,我顺利地结婚了,某日翻老爸的抽屉,居然在角落里发现了两封大方的情书,打开一看,差点笑得我钻桌子下面去。再看日期,应该是他参军回来那一阵,难怪那时候他的表情怪怪的。笑完了,心里还是有点小感动,于是怪老爸那时候怎么乱收我的信,老爸解释,当时我跟现在的他恋爱得好好的,老爸不希望有什么事扰乱我的心。又觉得他有几分可爱,于是留下了他的信,然后老爸就忘记了。

  那两封几年前的信,还是起到了微妙的作用,以后下班路上遇到大方,再也不能很随意地打招唿了,他再找小芳和我去吃饭,也不愿意去,直到大方也步入了婚姻的殿堂,那两封信的微妙作用才基本散去。我们偶尔还会聚聚,但是话很少,直到我出国前,他单独约了小芳和我吃饭。喝得有点醉意时,点了那首《请跟我来》……他还是那句话,除了唱一首这个歌,别无他求。

  我走了,听父母说,大方后来炒房子运气奇好赚了很多钱,我出国期间,他常去看我父母。还帮父母拿过药,开车带他们办事。老爸不好意思接受,他就说是我的好同学,弄得父母对他格外感激。其实我也感激,这次回去,大家都人到中年了,他再提那首歌,想着他儿时的傻样,真是带着一份感动,唱了那首《请跟我来》。小芳在边上看着,神情异样。

  几日后,小芳说要带我去个好玩的地方。走进装修考究的大厅,迎面走来的全是青一色的年轻帅哥, 小芳带着我进了包箱,对我眨了眨眼,说:“ 这次我请客!” 我还没有弄清状况,帅哥又出现了,对着我们姐姐长姐姐短地问东问西。小芳点了酒水和零食,那帅哥拿着歌单过来问要唱什么,问着问着就越坐越近,然后还夸上俺了,什么姐姐气质真好啊,一看就有品位啊,说着说着,木爪子就上来了,什么情况?! 我这是到了什么地方啦?! 赶紧拉着小芳上洗手间,小芳久经沙场地说:“ 哎呀,你真不明白,还是假不明白,带你来玩玩,你不会出了几年国,这点潇洒都不懂了,现在都流行消费帅男了!”

  我的母亲啊! 我这一世清明差点叫你给毁了!!

  转身坚决地要求离开,小芳气得后槽牙疼,出了门就说我跟不上时代,装什么清纯,跟大方的歌不是也唱了,还唱得那么深情。

  我说,唱那首歌是因为大方对我有一份真情谊,这些年,他把感情一直留在心里,我虽然不接受,但觉得他是个值得我尊敬的人。唱首歌给他一份安慰,让他的心里留一份美好,其他没有什么。你玩这个是堕落,花钱买侮辱,年纪一把了,怎么可能象他们赞的那个样子呢,这不是骂人么?这样的时代步伐,俺是跟不上,到死都跟不上,俺就这样了。

  小芳摇着头,不说什么了,分手时,我发现她的眼神里多了几分思考的意味儿。嘿,姐们儿,人生一世,不是花钱都能买来乐子,有了钱,更要小心你前面的路啊!

   0


相关新闻
加华人移民2代全职当老师 兼职大统华打工9移民后 我在加拿大这样找到梦想的房子
加拿大中年海归回国摆地摊 进步还是退步?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
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
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
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