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老外女友 后悔高中没毕业吸大麻
www.bcbay.com | 2012-12-18 19:12:10  新浪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在加拿大的时候认识一个朋友,叫茱莉亚,她快四十岁,为人本分善良勤恳,有两个儿子,每周她都带儿子们去教堂,对儿子们的管教很严格。她自己没有高中毕业文凭,所以找不到办公室的工作,只能在工厂打工。

  一天,我和她正在散步,迎面走过来一个男人,我突然感到茱莉亚的神态变了,好像动物遇到了危险一样,全身都戒备起来,本来很轻松的表情变得严肃,嘴角抿着,严肃中还夹带着几分厌恶和防备。

  我向那个人点了点头,说了声HI,茱莉亚根本没有和那人打招唿,直视前方好像根本没有看到他。待那男人错身而过,我马上问茱莉亚:“你认识他?”

  她很不屑地从牙缝里挤出一句:“他是个人渣!”

  我问:“怎么讲?他干什么缺德事了?”

  她回答说:“他经常在高中门口晃悠向高中生们卖大麻!镇上的人都知道!而且,他自己也在吸,你没闻到他身上那股味道吗?”

  我使劲吸了吸鼻子,没有闻到什么味道。问她:“大麻什么味?你怎么会知道大麻的味道呢?”

  茱莉亚听我这么问,表情放轻松了,“嘿嘿”了两声:“自然是我吸过呗。”

  “你吸过?那是毒品啊!”她点点头,说起了她吸大麻的故事。

  她在青春期的时候很叛逆,不想上学,就想着早早挣钱可以买台车自由自在地生活,她和一些同样不爱上学的同学混在一起,白天在外面打工挣钱,晚上开Party,抽烟喝酒,后来又抽大麻。

  一开始就是纯粹的好奇,还有想证明自己已经长大了,可以干那些成年人可以干甚至都不敢干的事情,在同伴中炫耀:看,我都敢碰这个。她说那个时候真是混乱和愚蠢(confused and stupid)。

  我问她抽大麻是什么感觉,她说吸完很快乐,很兴奋,非常“high”,那时抽完大麻到工厂里打工,手脚麻利、情绪亢奋、走路都是带小跑的,工作效率极高。

  她开玩笑说,老板最高兴她们抽大麻了,太出活了。

  “那你后来怎么戒掉的,不是很容易上瘾的吗?”

  她说大麻不像海洛因那么容易让人上瘾,对人的刺激性也不算大,而且因人而异,她自己抽了一段时间并没有上瘾,有的同学就上瘾了。她想了想说,咖啡也会让人兴奋,也上瘾,对于有些人,大麻比它更厉害些而已。大多数的孩子经历了混乱的青春期之后,会成熟起来,找到生活的目标,而且生活中很多其他的更具挑战性的更刺激的事情不断地在发生,渐渐地那些东西就会被忘掉了。有个别孩子意志比较软弱,或者家庭比较富有,没有什么可以奋斗的,会特别依赖这些东西,把它变成生活中唯一的刺激,就会很可怕,她有个男同学,一开始吸大麻,后来不过瘾,又开始接触各种利害的毒品,三十多岁就死了。

  我问她那时候学校里吸过大麻的孩子多吗?她说挺多的,你不吸,别人会瞧不起你,说你是胆小鬼,是没长大的毛孩子,高中生就怕伙伴们说自己这个,有的为了做给别人看,就跟着尝一尝。

  我又问:“那你高中没有毕业和吸大麻是否有关系?”

  她想了想说没关系,有关系的应该是车。“我那时特别想要拥有一辆车,家里兄弟姐妹多,父母不可能给每个人买车,所以我一心想赚钱买台车,再说我学习成绩很差,学习那一窍不通,高中出去干活挣钱之后,对上学越发排斥,干脆就不上了。”

  “等到多年以后,我才真正的后悔了。心里有时候会抱怨父母不多加约束孩子,那时至少可以逼着我把高中念完。我不是那种不听父母话的孩子,可他们根本不管。我现在也理解他们,他们在农场做工很累,给一大家子喂饱了就完成任务了,没有精力管太多。”

  她长长地叹了口气,扭头望着远方:“怪我自己。”

  “所以我对自己的孩子一向是严加管教,他们如果到了高中想要车,我借钱也给他们买,不要让他们因此荒废学业。也因为我看到有的孩子接触大麻以后,一发不可收拾,一辈子毁在上面了,所以对于卖大麻的人深恶痛绝。等到孩子到了青春期,我一定告诉他们这些事情,让他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成熟,要为自己负责。”

  前些日子,她给我发来邮件,说小儿子高中毕业考上了警察学校,而老大已经当上了警察。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