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到了加拿大 似乎除了男人就是女人
www.bcbay.com | 2012-11-26 09:33:12  51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求求你:只要还没结婚就永远叫我女孩

在我的观念里,只要没结婚,都是女孩。至于女人,那是对已婚和有孩妇女的称唿。因为这原因,在国内连妇女节都讨厌,因为俺还没到那份上。到了加拿大,似乎除了男人(man),就是女人(woman)。偶尔碰上个不识相的,叫你女士(madam),俺立马回头瞅俺妈。当然,也有像俺老板那样情商高的,叫俺年轻小姐(young lady)。最近就因为这个称唿的问题,还惹出一段有趣的事情。

话说那天,俺在教会准备查经聚会。出门上厕所的时候,迎面来了个衣着得体,可爱的小女孩。她似乎有点迷路了,俺主动问她是否在找妈妈。她点点头。我带她去了好几间房间,才找到她的家人。(因为我的教会很大,连地下室都有上百间房,4 个zone)。安顿好之后,俺去了厕所。洗手的时候,又巧遇这对母女。妈妈很感激地朝我点头。女儿没有留意到我,只顾着和妈妈讲话”刚才,那个女人真不错,还带我来找你。”。 我晕,啥时候一不留神就成女人了。俺一脸沮丧的结束了聚会,回家的路上告诉了父母这件事。他们哈哈大笑之后,安慰我”一个小女孩,词汇没那么丰富,你就将就点吧。”没办法,俺忍!

这还算好的,我不禁想起去年参加公司同事wedding shower 的逸事。同事是人事部门的,因此上上下下都混得很熟。那天,自然是人头攒动。为了调节气氛,还增设了抽奖的活动。当时,抽奖的任务就交给小伴娘,新郎的表妹来执行。没想到这个6岁的小女孩,年纪虽然不大,说话异常老道。当所剩礼品还有余的时候,小司仪说,”梳马尾辫的可得一个奖”。恰巧,俺这桌有个19岁的女孩梳了马尾,她很兴奋的跑上台。无奈人家6岁的司仪压根不领情,”我说的是年轻的”。天啊!当时引起全场哄笑,19 岁的女孩讪讪的回来了,好不郁闷。要是我,一定也觉得挺冤枉的,19 岁怎么就老了呢!毕竟还是有明白人的,司仪的妈一下子蹿上台去,对她的女儿一阵耳语。俺估计她说”不能这么没有礼貌。人家是梳马尾,就应该给她一个奖,不管岁数大小。”总之,耳提面命之后,小司仪无奈的举起话筒说”刚才那个马尾辫的女人,可以回来领一个奖。”这还不如刚才呢!又是一阵大笑,可怜俺这桌的女孩,又很没面子的上了台,领了奖,可还是不高兴。这真是,有没有奖都很烦。不过,估计这个司仪的妈真是恨不得找个地洞往下钻。

不记得是哪个作家说过,每个成年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孩子。前几年爱看的《色欲都市》里这么说,尽管我们都结了婚,可是骨子里还觉得是那四个单身女孩,这不啻是一种奢望。然而,我们都在尘世中生活,不自觉得有第一根白发,不经意的被叫作阿姨而不是姐姐的时候, 心底里总会有一丝不舍。其实,并不想迁怒于人,而是自己也明白,青春已经渐行渐远了。那年在家,陪父母看春晚,看到昔日英俊的小虎队如今都到了不惑之年, 长叹一声,老了。不但是他们,也包括自己。也许,要用下一个十年去慢慢适应这个曾经以为很遥远的称唿,女人。 (作者:心仪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不该骂?加拿大房东被扒出名下160多套房
2 26岁中国女子遭国际通缉!从温哥华偷偷逃匿
3 穷到地铁都开不起了 可能得每晚11点提前停
4 突发!中美航班下月起大增 每周可70班 票价
5 李克强“被心脏病”? 阴谋论全剧本在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不该骂?加拿大房东被扒出名下160多套房
2 高危!华人爱用的这款锅在加拿大大规模召回
3 李克强妻子程虹成为总理夫人前的知青岁月
4 中国富豪亏惨!投资大温公寓5年累计赔掉12
5 26岁中国女子遭国际通缉!从温哥华偷偷逃匿
6 穷到地铁都开不起了 可能得每晚11点提前停
7 多家媒体“预知死亡纪事” 李克强猝逝引怀
8 有人命危!大温突发重大车祸,特斯拉冲进餐
9 欧洲旅游不再说走就走!加拿大护照须获得授
10 加拿大央行预计:房价将出现更大幅度下跌
最新专稿 更多>>
1 26岁中国女子遭国际通缉!从温哥华偷偷逃匿
2 枪手自杀身亡!搜出神秘纸条,疑似寻前妻开
3 龙宫盛宴豪得可以 肉蟹龙虾一锅鲜
4 突发!美国缅因州枪案枪手自杀身亡 动机疑
5 突发!中美航班下月起大增 每周可70班 票价
6 8死伤!万圣节前枪声四起:家庭聚会酿惨剧
7 太贵!大型连锁药房定价超市面五倍 居民们
8 中国富豪亏惨!投资大温公寓5年累计赔掉12
9 有人命危!大温突发重大车祸,特斯拉冲进餐
10 崩溃!加国人因缺钱彻夜难眠!单亲妈妈哭诉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博励治6中加关系
7中美关系8新冠疫情9世界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