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父母移民加国 遇政府不满“不喜欢就回去”
www.bcbay.com | 2012-11-21 19:09:25  加拿大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批评加拿大政府停止接受父母移民的申请时,有朋友说这些老年人没有给加拿大做出贡献,来了却要享受与加拿大人一样的医疗体系,浪费很多纳税人的贡献。如果你要照顾父母,可以回中国去。我没有做太多申辩。现在回到家里还是在家园网里想说几句。

  1、人们都希望过好的生活,离开父母,来到这里的确是一种自私的选择。而移民登陆以后,希望与父母团聚,把父母接到加拿大这个美好的国家,加以照顾也是一种自然的愿望,合乎伦理的要求。

  2、移民不是加拿大政府的施舍,而是一国政府与申请人的互利协议。申请人在递交申请时,已经考虑过所有加拿大的移民政策,与相关社会制度,包括医疗 制度。政府单方面对某种政策的取消,是对已登陆移民的一种毁约行为。因为假如在当初申请时,已经政策上不允许移民登陆以后担保父母团聚,申请人有放弃移民 协议的可能。

  3、既然已经登陆,作为加拿大的合法纳税居民,有权利对政府的政策表达不满。对这种不满,政府应该予以解释,并努力消除不满。而不是一句:“你不喜欢,可以回去”。作为已经登陆许久,并且已经成功担保父母团聚,或者并不打算担保父母团聚的老移民来说。

  更不应该附和政府这种不负责任的强调来打压不满的 声音。家园网的朋友们,特别是新移民背井离乡,放弃很多东西,努力在加拿大定居。不是一句“你不满意就回去”就可以打发的。人们有权利保护自己的利益,以及在合法的前提下追求更 高的利益。这种对政府移民政策不满而发出的声音就是一种合法的权利。

  4、加拿大作为一个移民国家,先来的移民尤其是已经成功担保父母团聚的移民,反对后来者申请父母团聚,是对自己利益的一种保护。是一种实际的排外行 为。其本质在于担心后来者与自己的既得利益有所冲突。这个担心可以理解,但合情却不合理。

  因为人生而平等。同作为外来移民,大家是平等的。先来者的这种情 绪配合加拿大保守党政府愈加明显的排外政策,实际上是后来者的更大的不公,长此以往,会对这个国家最重要基石造成损害,这个基石就是平等,包容,自由。

  5,移民的父母虽然没有在加拿大有过纳税记录。但他们付出毕生的努力培养子女成才。加拿大政府实际上也是以极其低廉的价格,得到这些受过良好教育并 拥有丰富工作经验的技术人才来弥补本国劳动力严重不足。况且大多数移民在登陆时,他们的父母又都尽可能的予以经济资助,这些货币又何尝没有养活加拿大众多 的企业与服务行业?

  从这些角度上讲,移民的父母对加拿大社会也一样有着卓越贡献。他们理应在退休以后,在加拿大与自己的子女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政府出 于人道主义考虑接受国际难民,更加没有理由要求移民(加拿大的合法居民)将他们年迈的父母留在其他国家,而剥脱他们在这个美好国家团聚的权利。

  6,所谓十年超级签证,要求申请人一次性担负巨额医疗保险费用。实际上是对后来者,对那些来没有来得及为父母办理团聚移民者的一种歧视。也是对这些 父母的一种歧视。他们以及他们的父母,和每一个先期于他们来到这里的移民及已经成功办理团聚的父母们一样。

  都是移民协议中的一个经由双方认可的一员,也都 一样为这个国家曾经或正在做出着贡献。他们有权利被公平的对待。而不是被当做有可能稀释利益的后来者。政府的医疗费用负担,应该是政府通过努力更好的发展 本国经济,从而减缓财政压力来解决。这才是政府应该做的事情,而不是剥夺人们的合法权益。

  7,加拿大作为一个美丽的民主的自由的多元文化的包容的移民国家,人权至高无上。可悲的是我们中国人,在中国批评政府时有人身自由受到限制的顾虑。移民到加拿大以后,批评政府却要被同胞喊“滚回去”。很多同胞没有搞清楚人们爱这个国家,就因为这个国家的政府可以被批评,也正因为爱这个国家才要批评她。正因为有这个可以呛声政府的自由,我们才更要生活在这里。生活在自由的加拿大,却看不得别人对政府提出批评,是完全没有领悟自由的真谛。

  8,每一个合法居民都有权利争取自己的利益。当社会出现利益冲突时,理智的对话是唯一合理的并且有效的渠道。无论是政府,还是先到的既得利益者,都不应该,也没有权力对后来的人说:“你不喜欢,可以回去”。这里不是某一个, 或者某一部分人的国家。它属于全体加拿大居民。和先来者一样,后来者一样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他们喜欢这里,他们生活在这里,他们哪也不去。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5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8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2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3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4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5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6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7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8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9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10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