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当老板是兼职?华裔换枫叶卡被拒
www.bcbay.com | 2012-11-20 11:48:2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闆」有全职与兼职之分吗?这是华裔刘先生(化名)的疑问。

  刘先生因为移民官指他在中国仍有事业,在本地成立的贸易公司只能算兼职(part time),不符外派资格,拒绝换发他的枫叶卡,并限令30天内离境。他认为移民官是刻意刁难,还说离境后可重新申请配偶依亲,既然如此,何必多此一举。

  在温哥华中国大陆社团组织中颇有知名度的刘先生,2005年以投资移民身分来到加拿大,由于中国的事业无法立即结束,因此在安顿好妻小后,展开「太空人」生涯,并不时往返加中两地,以兼顾事业与家庭。他并在加拿大成立贸易公司到中国,希望逐步转移事业重心。

  但2011年换发枫叶卡时,移民官认为他在中国仍有事业,虽然本地的公司有进出口实绩,但只能算「兼职」,不符外派资格,仅给他一年期枫叶卡。不久前他从中国返加时,移民官突然要求他在30天内离境,让他相当不满。

  刘先生表示,对技术移民而言,政府要求他们留在本地工作,贡献所长,这可以理解,但像他们这种有点年纪的生意人,英文不灵光,有的就是在原居地的人脉与商业关系,他透过自己的贸易公司出口加拿大酒品回中国,并在北京成立酒庄,拓展加拿大酒品在中国的市场,最后却落得限期离境的下场,实在令人生气。

  他在本地拥有不动产,妻儿都长住加拿大,年年报税,连同投资基金与过去几年的贸易实绩,也算为加拿大经济贡献不少,但移民官只在意他5年内是否实际在加拿大住两年,还说他不算「全职」老闆,甚至要他先离境,再重新申请配偶依亲。

  尽管他知道申请配偶依亲会获准,但就是嚥不下这口气,且移民部为何要多此一举,不仅劳民伤财,更增加自己的作业负担。

  刘太太也忿忿不平的表示,她的公民入籍申请也被拒,但不是因为居住时间不足,而是英文欠佳,无法通过入籍考试与面谈。她说当初申请移民时并无英语4级的要求,但2009年送件后移民部突然出台新规定,让她措手不及。

  她强调规定不是不能改,但不能追溯以往,应从办法公布后才申请或报到的移民开始适用,否则很不公平。她说绝大多数人都希望更年轻,现在她反而希望自己已经55岁,得以免除英文考试的要求。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6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7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4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5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8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9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10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