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图文)哈珀:抢移民 加拿大要化被动为主动
www.bcbay.com | 2012-11-19 10:42:2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大动作改革移民制度,总理哈珀强调政府对移民非常友好,但加拿大移民制度必须化被动为主动,才能与其他国家竞争技术移民,改善加国人口增长、财政压力及人口老化等问题。但有专家认为,加拿大已不再受青睐,政府与专业规管组织应正视技术移民需求,否则情况将更形恶化。

联邦政府近年推出多项移民制度改革措施,引发正反两极评价。哈珀日前出访亚洲时表示,加国移民制度必须化被动为主动,才能与其他工业化国家竞争,吸引技术移民。过去那种先到先审,未考虑国家移民政策优先顺序,又不限量接受新申请案的做法,造成积案如山。新制度则是根据新移民如何对加国做出贡献作出筛选。

哈珀强调,随着工业化国家人口老化问题愈来愈严重,各国纷纷增加每年吸纳的移民人数,以改善国家面临的人口增长趋缓、财政压力及老龄化社会等问题。加国必须加大力度,才能在吸引移民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不仅是移民数量,同时也兼顾移民的技能、专业及投资能力等特质。

他说保守党政府对移民相当友好,也相信加拿大需要移民并认为移民对国家相当有贡献,且只要做法正确,未来移民的贡献只会愈来愈大。

●明年配额 维持不变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预估,2030年全国就业市场的新增职位中,有80%需靠移民来补充。因此,如何吸纳并挽留加拿大所需的移民,并协助他们实现自己的理想,将是确保未来国家富强与经济成长的关键。但移民部最新公布的2013年移民配额,仍维持在24万到26万5000人之间,与过去七年相同。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副首席经济师泰尔(Benjamin Tal)认为,人力资本(human capital)对加拿大这样小而开放的经济体而言相当重要,但加国并未充分利用可取得的人力资源。

他说,随着金砖四国(BRIC)等新兴经济体掘起,愈来愈多专业人士认为留在当地发展比移民到一个语言、文化完全不同的国家更有机会。事实上现在已经没有人排队等着移民到加拿大了,过去可从一大堆的移民申请人中精挑细选,现在则是人家挑我们。如果你是中国或巴西的工程师,在国内过得舒舒服服,为什么要跑到加拿大受冻?

泰尔指出,联邦审核移民申请,但获准后他们的专业资格能否被承认,并在本地顺利就业,却掌握在各省专业规管组织手中,这才是造成博士开出租车的主因。政府政策与专业规管组织应正视技术移民的需求,尽快协调出解决方案,否则情况将更形恶化。(记者阮耀毅综合报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