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移民加拿大 晚年会有哪些福利待遇?
www.bcbay.com | 2012-09-30 09:19:03  多伦多信息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数人移民加拿大都是鉴于这里优厚的福利制度,为了让子女接受更完善的教育,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实现老有所养。那么在你打拼数十年之后,将能享受哪些福利待遇呢?领到的退休金是否能保证晚年无忧?对此我们综合参考了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整理。

  在加拿大,法定退休年龄为65岁,只有在这里定居十年以上的居民才有资格参与“老年人福利保障项目”

多数人移民加拿大都是鉴于这里优厚的福利制度,为了让子女接受更完善的教育,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实现老有所养。那么在你打拼数十年之后,将能享受哪些福利待遇呢?领到的退休金是否能保证晚年无忧?对此我们综合参考了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整理。

  在加拿大,法定退休年龄为65岁,只有在这里定居十年以上的居民才有资格参与“老年人福利保障项目”(old age security programs)。需注意的一点是,“老年金”(Old Age Security简称OAS)不是在你到了退休年龄后由政府自动支付,而必须由本人提出申请。“老年金”的数额多少也要依申请者在加拿大居住的年限长短来定。

  老年金(OAS)

  老年金由联邦政府按月发放,18岁以后在加拿大居住满十年的加拿大公民,到65岁均有资格领取老年金。此外,公民须在65岁生日前的12个月内向政府提出申请,方能领取老年金。

  年满65岁, 并在加拿大住满40年的老人可申请全额老年金,2006年3月结算的全额老年金高达$487.54。在加拿大居住时间每少一年,老年金数额就减少1/40。

  部分在加拿大定居不足十年的公民也能享受老年金,前提是该居民的原住国家与加拿大签订了“国际社会保障协议”。举例来说,如果一名老年移民在美国工作生活了四年,然后移民加拿大,6年之后此人年满65岁,他就有资格领取老年金。对于来自中国、韩国、俄罗斯、阿富汗、伊拉克及墨西哥等国的移民就不享有上述特权。

  对于从加拿大移居他国的公民而言,只要18岁以后在加拿大居住满20年,65岁后仍可领取老年金。

  贫困补助(Guaranteed income supplement简称GIS)

  凡有资格领取老年金的老人才能根据自身收入情况领取贫困补助,收入越高,贫困补助越低。领取贫困补助的标准是:单身老人年收入低于$14,352(老年金除外);夫妇二人皆领取老年金,年收入不足$18,864;夫妇二人只有一方领取老年金,年收入需低于$34,560。

  普通补助金(Allowance)与丧偶补助金(Allowance for the survivor)

  普通补助金(Allowance)是发放给领取老年金与贫困补助金的居民配偶,其配偶年龄为60~64岁,当年满65岁后,该项补助将取消,由老年金及贫困补助金代替。

  年龄在60~64岁间的老人,丧偶,可以领取丧偶补助金(Allowance for the survivor),到65岁后,该项补助也将取消,由老年金替代。

  其它社会援助

  对于年满65岁,有资格领取老年金及贫困补助金的老人,卑诗省(B.C.)人力资源厅将根据其收入、个人资产、住房成本等情况给予适当的社会援助。

  上述“老年人福利保障项目”只是加拿大退休体系的一部分,政府还出台了退休金计划(Canada Pension Plan,简称CPP),就是工人在退休前挣得多,工作的时间长,退休后自然领得多。

  另外,个人也可参与投资养老计划,如RRSP、RPP等。当然这部分投资在衡量你拿多少贫困补助(GIS)时都按收入计算。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