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图文)加拿大入籍新规 不利中国移民
www.bcbay.com | 2012-09-29 11:24:30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移民专业人士指联邦公民移民部出台入籍语言程度新政策,虽然用意上是鼓励新移民改善语言水平,更好融入加国社会,但提出的语言水平要求偏高。一些来自非英语国家的商业移民、家庭类移民及一些技术劳工,可能难以达到上述要求,但他们同样热爱加拿大,为加国社会做贡献,不应因为语言能力达不到要求,而难以成为加拿大公民。

    加华移民留学中心副总裁吴冰分析说,目前对入籍申请者提出的语言水平,要求相当于雅思考试4级,而联邦新出台的技术移民评分标准中,对申请人的语言水平要求达到雅思考试6级。所以未来循技术移民来加的人士入籍应没有问题。另外以留学生为主的循加拿大经验类移民的人士,因拥有本地的大学文凭,日后入籍应该也不成问题。

    她认为受年龄、背景和教育程度影响,这项政策影响的主要人群,是家庭团聚类移民、一些从事技能工作的工人及部分商业移民。比如一些移民家庭的青少年子女抵加后就外出打工,一些投资或企业移民本身英语听说较困难,主要靠聘请其他员工从事经营和商业活动。

    她指上述人士的特点,都是在缺乏英语的环境中工作或生活。他们或是靠技能生存,或是做生意,虽然不一定达到入籍所要求的语言能力,但一样可以在本地生存,为加国社会做出贡献,政府不应该以语言能力作为能否融入社会的唯一标准。

    她指这项政策显然对来自英语国家的移民有利,对包括中国在内的非英语国家移民不利,难免令人有厚此薄彼的感觉。如果说政府的本意是鼓励新移民在抵埠的最初几年努力学习语言,改善交流能力,本意是好的,但现时所定的入籍语言标准,对听说读写各方面全面要求也嫌偏高,未考虑一些人的教育背景、年龄等实际情况。况且在爱德华王子岛等省份,移民的语言标准只要求雅思3级。

    另外,大温哥华地区上补习班的中年华裔近来增加许多。不过,有英文补习班导师表示,其中也有50岁左右的华裔人士索性不考,计划等待55岁以后再自动入籍。

    烈治文国际教育语言学院教学主管何岚湘周五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表示,该学院开设的公民入籍班,近来报名参加者愈来愈多,其中9成是女性,她们多半是投资移民的配偶,因为负有入籍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压力,面对入籍的新规定,都赶紧缴交学费恶补英文。

    她估计,若想拿加拿大新移民语言服务(LINC)语言培训证书,可能需花较长时间。估计未来多数人会选择参加加拿大语言标准(CLB/NCLC)测试,估计较容易过关。

    迦南英文学院创办人常冠军也表示,该校目前也正辅导一些约50岁的华裔准备语言考试,集中加强一般生活会话,不过对有些人仍觉得困难,都说只能尽力准备,万一过不了加拿大语言标准(CLB/NCLC)第4级,就只能等55岁以后再自动入籍。

加通社图:11月1日起,入籍申请需要提供英语或法语水平证明。

   0
相关新闻
出入境记录全跟踪 5年后申请入籍不再填居住改了!海外出生非亲生子女可自动成加拿大公
移民亲历:加拿大公民入籍宣誓仪式全过程加拿大公民入籍考试实用攻略
全面放宽!华人苦盼的加拿大新入籍法将正式2017加拿大入籍流程全解析!附入籍考试秘笈
中国移民利好消息:未成年人或可单独申请入联邦拟减轮候时间 正研究明年开卷入籍考试
重大利好!加拿大移民政策将行重要改革到底怎么了?加拿大入籍新政为何爽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2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3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3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4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5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6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7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10 赌城捉小三视频疯传 妻子五星级酒店伏击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2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5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6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7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8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9 大温失踪儿童或住荒野!外公 母亲男友都有
10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