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移民部:技术移民新法不溯既往
www.bcbay.com | 2012-09-28 11:55:3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今年5月在参议院答询时表示,准备让技术移民积案申请人适用即将实施的新甄选办法,明显与移民部官员在法庭的证词不同。移民部回应本报澄清要求时强调,明年1月实施的新甄选办法不溯既往,现有积案无论是2008年之前或之后送件,都依旧法审理。此外,渥京已成立工作小组,处理作废积案退费事宜。

移民部透过C-38法案, 将2008年2月27日C-50移民改革法实施前送件(Pre-C50),且今年3月29日尚未做出最后裁定的联邦技术移民积案「一刀切」全数作废,受影响者达28万人。另有2万名Pre-C50申请人,已通过审核,正在等候移民签证,幸运逃过一劫。

此外,许多2008年3月后送件,但因移民部透过多次「部长指示」(Ministerial Instruction)修改符合送件的职业类别,并优先审理新案,使得依旧法申请者沦为积案,与Pre-C50申请人一样,久候多年。

移民部长康尼5月17日出席参议院常设委员会答询时表示,正在研议技术移民新甄选办法,并将要求那些未遭作废的积案申请人比照新法重新审核。他的说法与移民部官员在法庭的证词迴异。

27日移民部回应本报澄清要求时强调,明年1月实施的技术移民新甄选办法不会溯及既往。全国总部(NHQ)媒体经理布兰斯威(Jack Branswell)表示,明年1月即将实施的技术移民新甄选规定,不适用于现有任何积案,无论是2008年之前或之后送件。

至于何时开始作废积案,移民部表示已在渥太华成立「集中任务小组」(central task force)处理退费程序。发言人维廉米克丝(Danielle Vlemmiks)强调,移民部希望尽快展开退费作业,相关细节近期会在移民部网站上公布。

副部长来函澄清

针对本报日前报导,移民部副部长叶特斯(Neil Yeates)也来函澄清,指2013年才实施的新甄选办法不会影响现有任何积案。他说移民部在今年8月18日针对技术移民新法所公布的「法规冲击分析声明」(Regulatory Impact analysis Stateemnt)中已清楚显示新甄选办法是「向前看」(forward-looking)。并强调移民部证人当初在法庭上的证词完全正确。

不过叶特斯仍然迴避本报文章主轴:为何移民部长康尼在参议院的答询与移民部官员在法庭的证词截然不同?(记者阮耀毅温哥华报导)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8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9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10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