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老公海归 太太祝他换工作发大财死老婆
www.bcbay.com | 2012-08-30 21:22:0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作者:青荷/原题:栀子花开

  围在城里的想冲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婚姻、职业,大多如此,现在要加上一个——出国更是如此。

  夏初的空气里透着湿润,院子里的栀子花开了,又把清香揉了进来,让人心动又心醉。这本来是若初最喜欢的日子,要是平常,她会冲好咖啡,静静品味和欣赏。但今天,她却一点心思也没有。家华尽然事先一点征兆也没有,到刚才晚饭才告诉她,他定了今晚回中国的机票。因为他接到一个面试,她觉得愕然加愤怒,半天没有说话。

  若初有些不明白,什么时候家华变得如此老谋深算了,瞒着她干了这么多事,她觉得窒息,喘不过气来,除了张大嘴出气,她不知道自己可以干些什么。

  女儿奶声奶气得问:“爸爸,你为什么要去中国。”

  “为了让你们过更好的生活。”

  “什么是更好的生活?”女儿还在追问着。

  若初已经听不下去了,指着家华的鼻子,“你当初还对我说为了更好的生活,我们来美国。”

  “是啊,我们一直在追寻更好的生活啊。”家华笑嘻嘻的,“我要去收拾一下,老刘马上来接我了。祝我好运啊。”

  若初冷冷的:“祝你好梦成真,可以换工作发大财死老婆。”

  “老婆不要这样咒自己吗,我们要有福共享的。”家华依旧嬉皮笑脸的。

  若初陪着女儿睡觉,甚至没有下楼和老刘打招唿。脑袋里一团浆煳。是的,自己是不愿意回国的,知道他要回国面试她是要反对的,可是家华你也不可以欺人太甚了,到最后关头再告诉我呀。

  当初出国,倒是商量的很好,给她描绘一幅幅绚烂的图画,让她觉得美国是天堂,以至于她陪读的时候洗盘子端盘子是进天堂的钥匙,勤勤肯肯地洗,认认真真地端,可是到家华博士毕业,他们也没有进入天堂。只是她洗盘子端盘子变成了家庭专洗专端了。

  若初是有一肚子怨气的,放弃了当初再国内银行的稳定高薪工作。跑到这里端盘子不说,

  后来生孩子父母签证下不来,月子里自己一样干家务,带孩子,以至于落下一身的月子病。自己要是留在国内,房子车子应该早有了吧,更不至于月子没有人伺候。

  现在天天开着个头又大的旧车,住着半新不旧的二手房,不仅是家务,连装修房子都自己干,自嘲自己是十项全能了。每次和国内的朋友讲电话都受刺激。讲完一通电话,要精神萎靡好些天。和家人聊天就是劝他们杜绝一切出国的念头,搞得小姑子有次忍无可忍,嫂子,我没有找你借钱啊。

  可是家华一提要回国,若初又不愿意了。为这事,他们不知吵了多少架,家华说若初虚荣心太重,满足不了她衣锦还乡。

  若初不让人地说,是啊,是谁让我没有办法衣锦还乡的,还不是你?

  可是在心底,若初反复问自己,好像也不是这样,好歹老公也拿了个博士学位,对于她家工人家庭,她是家里学历最高的,中专,博士尤其是外国来的,还是很有震慑力的。

  她是不愿意孩子再回到国内的读书坏境,也惧怕国内大城市的高房价了,不愿意全家再为吃的喝的安全担忧。不愿意老大一把年纪结婚好些年,要重新学如何取悦老公,否则小三上位,不愿买件衣服,商场买不起,市场不会还价。不愿意干什么事情都是要关系,那密密层层的网,让人喘不过气来,不愿意……这个不愿意那个,似乎又好多好多的不愿意。

  “那你就愿意你老公郁郁不得志了,天天受气,还给不到你们好一点的生活。”家华总是在她每次罗列这些理由的时候恶狠狠地打断她。

  “在哪里工作不受气呀,你当初在国内工作没有受过气呀?”

  “和你这家庭妇女讲不清楚”,家华讲不过的时候就甩出杀手锏。

  若初顿时哑口无言,或者这才是若初不愿意回去的根本原因,要是若初也是这里博士毕业,或者她会很乐意回国的,不过几经回合之后,若初也收服了这个杀手锏。

  “是谁让我变成家庭妇女的,我在国内是正规银行学校毕业,在银行工作的。”

  “那我还你呀,让你回国去,你又说不好。”

  若初气的七窍生烟,家真的不是讲理的地方。可是你在外面有又有什么用呢?

  对付不讲理的,咱用横的。若初笑靥如花的说:“好,好,好,家华你要回国,我支持你,我们的离婚协议你先签了再走。”

  每次吵架周而复始,没有结论,自然也没有结局,直到家华今天的几乎等于不告而别

  若初以为自己会整夜无眠的,因为往事如电影一样一幕一幕播放着,她还在强迫自己要想清楚,如果他拿到OFFER要回中国,她应该如何应对,真的要离婚吗?还是随他一起回国,或是先两地分居着。

  可是她竟然睡着了,很香,很沉,没有梦,只是依稀闻到一些栀子花的清香。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精彩有奖征文请点击:http://www.bcbay.com/events/zw2012/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2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3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8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9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10 盖茨与女友现身富翁夏令营,一起听扎克伯格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