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图文)状告移民部赢了 梁东取得移民身分
www.bcbay.com | 2012-08-26 09:05:2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代表逾千名联邦技术移民状告移民部并获胜诉的律师李希(Tim Leahy)表示,原告代表梁东(Liang Dong,音译)已在8月20日收到移民局发出的移民签证。

李希表示,加拿大驻北京使馆在法庭裁决后,仅花32天就完成梁东的申请案,值得称许。事实上早在2010年3月10日,移民官审核后给予梁东81 分,远高于通过所需的67分,但就此全无下文,直到梁东兴讼并获得胜诉为止。

但因移民部在败诉后拒绝接受今年2月双方所达成协定(Protocol),让所有参与诉讼者适用法庭的有利裁决,李希于6月29日向法庭提出动议,要求法官强制移民部接受该协定。

联邦法官已告知要等到9月4日以后才有时间审理,他预期要到9月中旬才会有结果。不过移民部律师已要求法官将6月14日官司裁定后才加入诉讼的300多人排除在动议适用范围,法官将在9月4日决定是否接受。

李希认为移民部的立场很有趣,如果移民部真的相信法庭没有权利要求他们接受协定,那他所提动议自会被法官驳回,根本无需担心有多少人适用该协定,移民部的说法无异于自相矛盾或是自觉理亏。

至于其他律师所提挑战作废积案法律的官司,包括集体诉讼在内,24 日主审法官巴恩斯(Justice Barnes)与相关律师召开电话会议,移民部律师拒绝将作废积案的执行日期再度延长,移民部原本承诺法案生效90天内,不会将积案作废。

而申请人律师将联合申请禁制令,由法庭命令移民部在诉讼结束前不得将申请人的移民申请案件作废。

目前双方争执的焦点在于,移民部认为就算法庭颁布禁制令,也仅限于参与诉讼者,但申请人律师则认为应视为集体诉讼,适用于所有申请人,否则一旦不知情的申请人接受移民部退费,一旦官司胜诉,将丧失移民机会。法庭将在9月中旬针对禁制令展开聆讯,集体诉讼是否成案,仍有变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3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4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5 加拿大人这个秋天记得领这四笔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3 因房价便宜从温哥华搬去卡尔加里的人,后悔
4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5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6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7 女星牛莉赴美国近况曝光 豪宅门口大声唱歌
8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9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10 特鲁多指控印度特工在素里杀人 驱逐印度外
最新专稿 更多>>
1 从温哥华到拉斯维加斯
2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3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4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5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6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7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8 别指望房市反弹!加国房价跌到明年降息
9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10 爆雷!加拿大BMO银行突关闭一业务 还要大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