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孩子找什么样人做另一半 家长才满意
www.bcbay.com | 2012-08-24 21:48:00  加中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闺女有男朋友了,问我想不想见见。想,当然想啊,怎么着那也是将来要喊咱妈妈的人哩。自己还挺高兴挺得意的。

  当小伙子的照片一张张飞进我的邮箱,边哼着家乡小曲边把它们打开来时,高兴立马变成低兴,得意瞬间换成了失意。尽管男孩笑得很可爱很灿烂,但我还是希望看到的是张咱中国娃娃的脸。

  正沮丧之中,女儿电话就到了:" 妈妈,妈妈,收到了吗?看到了吗?喜欢吗?"

  为了不伤闺女的心,只好说,"喜欢,但妈妈一直希望你能找个中国男孩。"

  "妈妈,不是吧? 中国男孩外国男孩,只要是个好男孩,有什么区别吗?"

  "没区别,但是,找个中国人,起码风俗文化,吃喝玩乐,所有的习惯都一样。往后过日子就不会有太多的矛盾。"

  "妈妈,我们是同学,我们在一起,没有什么不习惯的呀。"

  "就算你和他能习惯,还有他的家人呢?"

  "我要嫁的人是他,不是他的家人,妈妈!"

  "错了,孩子,嫁一个人,就是嫁进了一个家。就和这个家不分你我的成了一个整体。如果融不进去,你的婚姻就不可能风平浪静,你的幸福就会大打折扣。"

  "妈妈,您想得太多了。我不管,我就是要跟他在一起。"

  我知道再劝也没用,自己当年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只好收声闭嘴,以免把自己跟孩子的关系搞僵了。

  很感谢朋友陈,她一再的警告我,一旦孩子有男朋友,发表意见可以,讲讲道理也不是坏事,但横加干涉是万万不可的。

  陈的儿子在约克大学读书时,喜欢上了一同班同学。因为是黑人,陈与丈夫强烈反对,拼死抗争。儿子却痴心不改。陈与丈夫对儿子轮番谈心,做思想工作,儿子还是毫不动摇,海枯石烂。为了求儿子放弃这个女朋友,陈和丈夫低声下气到几乎给儿子跪下的地步了。

  儿子孝顺,实在不忍心伤害父母,不想他们难过,终于和黑人女朋友分手了。后来和国内来留学的一女孩走到了一起。尽管陈夫妇俩也不喜欢这个女孩,由于前面那一仗打得太艰难,太激烈,把他们和儿子的关系都打到千年冰川里去了,这会儿,两人都不敢吱声了。

  谁知刚结婚不久,媳妇就要求把她父母从国内移民过来。当时,俩人工作时间还短,工资又不高,吃住都在家里,努力的省钱还学生贷款。连房子孩子都没法考虑,哪儿来的钱给她父母办移民啊。即使办了,来了,又怎么负担他们方方面面的开支呢。可是,媳妇就是不干,给儿子两条路,一是把父母办过来,二是把婚离了。

  儿子本来就没彻底放下黑人女友,经媳妇这么没完没了的一闹腾,好家伙,眼睛都不眨一下,离了!

  本来还住家里的,这下干脆从家里搬了出去,连带把父母也给离掉了。

  陈说都两年了,虽说儿子有时在节假日也会回来看看他们,但以前那种亲密无间的感觉怎么也找不回来了。早知如此,打死也不会管他的婚事。爱找谁找谁,爱怎么打怎么闹,好了结了坏了离了,都不关自己的事。只要坚持不干涉不抗议不反对的方针政策,儿子就永远是自己的,永远不会疏远自己。即使人不在身边,心也不会离开。

  陈要我千万千万记住她的教训,别步她的后尘。

  刚好另一好朋友童的儿子也在谈女友。童说,看着那女孩要礼貌没礼貌,要仪表没仪表的就气不打一处来。该遮的没遮,应挡的不挡。能露的不能露的,连瞎子都一目了然,一点羞耻感都没有。真不知自己哪辈子造了孽,把这等妖女招家里来了。

  还有很多很多的朋友,很多很多的父母,A委屈,当经理的儿子女友却是个工人。 B窝火,女儿居然看上一个个头比自己还矮半截的傻小子。C抱怨,闺女不是疯了就是癫了,男友拿来当爸都太老了。

  委屈的窝火的抱怨的还有DEFG••••••

  唉,算了,想想咱当初移民出来,不就是想让孩子幸福快乐吗?来了就由不得咱了,这满世界黑的白的黄的棕的,高的矮的胖的瘦的,由孩子自己挑吧。这当父母的就是操心的命啊,自己的孩儿,怎么看怎么美,怎么瞧怎么帅。什么样的对象,配咱孩子都不够格,不够好,不够美,不够帅。任凭谁来,咱都不满意,都能挑拔出一箩筐一箩筐的毛病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极有可能再次加息 房主们一片哀嚎
2 加拿大开始限制留学生签证 各省大学学费贵
3 陈奕迅在旧金山的发言相当大胆,引爆热议
4 FBI警告 小心这种新诈骗 3步掏空你的帐户
5 中国留学生人数何故大跌4成?印度留学生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大使馆声明:所有签证要背调,慢慢等
2 央行极有可能再次加息 房主们一片哀嚎
3 注意:卫生部从大统华等多家店召回这些商品
4 加拿大开始限制留学生签证 各省大学学费贵
5 超千人死!华人混血女孩被掳,凄厉哭喊:别杀
6 曝朱玲玲二次净身出户离婚 一生都在为长子
7 刘晓庆1800万澳元挂售悉尼豪宅,8年前880万
8 8个加拿大人的购房故事:房贷飞涨利息都还
9 陈奕迅在旧金山的发言相当大胆,引爆热议
10 全球最佳城市排名:多伦多23,温哥华第50
最新专稿 更多>>
1 陈奕迅在旧金山的发言相当大胆,引爆热议
2 维多利亚附近突发4.5级地震,过去1年竟地震
3 超千人死!华人混血女孩被掳,凄厉哭喊:别杀
4 刘晓庆1800万澳元挂售悉尼豪宅,8年前880万
5 消失的她:中国游客豪华酒店离奇坠亡!黑人男
6 吴亦凡公司遭强执1896万!狱中流泪问:热水
7 当海洋遇上了秋林 铁厨之约一期一会
8 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几家餐厅你一定要试试
9 含铅量超3000倍!加拿大”一元店”多产品致
10 特鲁多在国会给议长“暗送秋波”:眨眼吐舌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