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人频遭碎尸 中国人对加拿大治安很失望
www.bcbay.com | 2012-08-24 09:38:5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在短短两个多月内连续发生两宗血腥分尸惨案,受害人均为华裔,令该案件在中国大陆的关注度被大大提升。在中国着名社交网络新浪微博(Sina Weibo)中,不少网友的留言中都流露出对加拿大治安的失望,更有人将华裔频频遇害看作是种族歧视的表现。

警方虽已否认林俊案与刘光华两宗案件的关联,但透过被大量转载的本地中文媒体对案件的报道,大陆网民普遍将两案联系在一起讨论,并感到震惊和不解。广东网友「黄彩」在微博中表示:「请问加拿大是不是不安全啊?有一个华人被杀,两宗还是碎尸案?」「可那么多外国人不杀,就杀我们中国人,国际歧视啊!」。

上海网友南柯-马益枫也写道:「又是加拿大碎尸案,又是华裔,看来以后移民不能去加拿大了。」北京网友「中产阶级天下在线」则指出:「中国人在国际上地位提高了?得到了世界各国的爱戴?国内鼓吹的世界地位得到提升,依然惨遭屠杀、碎尸……」

在中国另一个着名的网站「网易」新闻搜索排行榜上,「华裔女子碎尸」一度成为紧随「哈里王子裸照」之后的第二热门话题。

相对来讲,本地的中文论坛对该案件的反应则较平淡,网友对于该新闻的讨论大部分集中在对本地按摩院服务的不正规,按摩女郎职业的危险性,以及加拿大警方办案效率及方式等方面,几乎没有人对本地华人的安全提出质疑。

本地有移民律师则表示,暂时还无法将大陆移民加拿大的倾向,与该案件的影响联系起来,因为目前没有收到有关该方面的查询。

   0
相关新闻
他谋杀中国留学生分尸 现在却起诉加拿大政加拿大变态杀人魔残杀武汉男 传确诊恐能假
残忍杀害中国留学生 凶手毫无悔意反指社会杀害中国留学生林俊的分尸狂魔要结婚了 配
加国首例"破坏社会道德"罪 传林杀林俊凶网上征男友 国安部长都怒了
杀害林俊的凶手竟在网上征男友 引爆众怒马格诺达征友不提杀人碎尸罪名 网站说:没
开庭前一天 林俊案凶手要放弃上诉?林俊案事涉国家利益?抓分尸狂花37.6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2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3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4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5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败诉!温哥华业主狮子大开口 碰瓷式索赔$7
3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4 游客最喜欢的加拿大城市 BC省这两个城市上
5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6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7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8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9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10 加拿大小伙用20年成就冠军 说这个汉字影响


最新专稿 更多>>
1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2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3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4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5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6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7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8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9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10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