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枫叶之国,我的梦想舞台
www.bcbay.com | 2012-08-06 00:29:4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

作者:辛国爱

  今天,我坐在诊所舒适的座椅上,看着窗外的绿树繁花,手中翻看着一个个的病历。短暂的清闲,不仅将我的思绪拉回到四年前的夏天。

  转眼四年过去了,想起四年前,我们一家三口,准确说是四口。老二在我的肚子里已经三个月了。我们拖着六个大箱子。二个行李袋。告别了自己苦心经营了十几年的家,告别了自己熟悉的亲朋好友,卖掉了车子,出租了房子。人到中年,又义无反顾的踏上了移民之路。来到了这个枫叶之国-加拿大,寻找自己人生的另一个舞台。

  出国前,我们生活在南方的一个海滨城市-珠海。珠海有着优美的环境,曾获得“世界上最适合居住的城市”称号。先生是政府部门的公务员,我是一家三甲医院的副主任药师。有一套海边的房子。有自己的私家车。生活富足安逸,几乎所有的人对我们的决定都是不理解,不理解我们为何放弃握在手中的幸福,而去捕捉那不能确定的未来。其实,连我自己都不知是对是错,这是,上帝送来了他的礼物。我家老二来到了我的肚子里。他帮我们全家做了个决定。我们一家四口要在一起。我们一起开始新生活,准备迎接宝宝的降生,陪他一起成长。

  和所有的新移民一样,我们在朋友一家的帮助下,很快办好了枫叶卡,工卡,银行卡。租好了房子,从出国前有房有车的生活沦落到了无车,租房的生活,心里还是有落差的。短暂的失落,已经被要迎接新宝宝的喜悦所冲淡。虽然来时带了一部分积蓄,但坐吃山空的日子心里总不好受。很快先生在家附近找了一个食品厂。开始了他的打工生涯。我白天去家附近的一所成人高中学英语。先生在国内是坐办公室的 ,忽然走入了农民工的行列。一下子还不很适应,看着他一天天消瘦,工作完一天后筋疲力尽的回到家,我的心里很难过。加拿大有一项福利是夫妻任何一方在生孩子之前,工作够600小时,在孩子出生后均可申领父母失业金。终于在宝宝出生前2个星期,攒够了600小时。在宝宝出生后,我们顺利申请到了父母失业金,感谢加拿大政府的这项福利,譲我们可以安心在家照顾老二,2009年2月1日,老二出生,十年前在中国,我生了老大。十年后在加拿大,不花一分钱的生下了老二。第一年就在这忙忙碌碌中过去了。

  2009年,9月。在老二七个月时,当时他还没有断奶,我便开始进入了本地一所职业学院,开始了专业的学习。由于在国内就是中医学院毕业,出国前也是在中医院工作了十五年,所以我选择了离自己背景接近的专业-针灸的学习。由于自己以往的专业背景接近,所以所选课程不多。这样,我白天出去学习,先生在家带孩子,晚上我带孩子,先生出去ESL学英语。当时申请了学生贷款。政府的钱帮我们度过了一段日子,2009年12月,我在家附近找了个兼职工作,在超市做销售。我白天读书,晚上带孩子,周末打工。就在这样忙绿的日子里,第二年也熘走了。

  2010年,10月。经过二年的英语学习,老公申请了EI培训,英语达到了学校的入学要求。由政府支付学费和部分生活费,开始了为期八个月的专业学习-电脑自动绘图,一个和建筑有关的专业。这时我家老二已经一岁八个月了。我们将他送到了一家私立幼儿园。由于转换了新的环境。刚开始的两个月,孩子总是生病,发烧,腹泻,有一次哮喘住进了医院,看着孩子消瘦的小脸,痛在心里。渐渐孩子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我和先生两人都读书,先生经过八个月的专业学习后留在了当时实习的公司。来加三年,我们第一次开始有好心情欣赏加拿大的蓝天白云。有工作的日子是充实而忙绿的。周末带着孩子在周边走走看看,开始有心情欣赏这个美丽的国度。由于老大即将升入中学,为了他有一个更好的读书环境,我们开始看房子,在素里的一个好学区,我们买了一套三十多万的镇屋。

  2011年9月,我们结束了三年的租屋生活,搬进了自己的房子。终于在异国他乡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幸福的日子刚刚维持三个月,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进入冬季,加拿大的建筑业也进入了冬天。先生也不幸的接到了解雇通知。真是最怕什么就来什么。家里刚刚买了房子三个月,或许在中国生活久了,还未适应加拿大的步伐,以为有了工作只要努力工作就够了。虽然还可以领取六个月的失业金,生活暂时是没有问题的。我还是忍不住哭了好几次。先生也在积极的找工作,发出去的简历总是杳无音讯。看着一个个月就这么过去了,我的心象掉进了冰窖。

  这时妈妈打来电话,我终于再也忍不住了,向妈妈哭诉:“我后悔来到了加拿大,我为什么要放弃好好的日子不过,跟自己过不去”。妈妈虽然对我们出国一直持反对意见,如果住在珠海,她能时时看到我们,还可以帮我们照顾孩子,照顾家。这时妈妈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小时候,我们一家子在城里,没有户口,生活困难,我们都过来了,现在还能有多难”。

  是呀,小时候,我家只靠父亲一个人的收入生活,我们一家四口,只有父亲一人有粮食供应。我们收入的大部分都用来购买高价粮食了。母亲辛勤的操持着这个家,供我上了大学,弟弟也上了技校,姐弟两人都有了稳定的工作。难道现在会难过哪个时期吗?加拿大是一个高福利的国家,是不会饿死人的。

  这时我经过两年的专业学习,通过了卑诗省的针灸考试,同时我也加紧了专业工作的寻找。先生在失业金结束前二个星期,找到了一份和建筑有关的工作。我也在朋友的介绍下,进入了本地一家中医诊所工作。工作的日子忙碌而紧张,早上将小儿子送到幼儿园再去诊所上班。晚上叫朋友帮我接儿子,再去他家里接。往往是早上八时出门,晚上八时到家,再做饭准备第二天的午餐。虽然辛苦,但我的心里洒满了阳光,每天我穿戴整齐,坐在天铁里,那份自信又重新回到了我的心里。我又重回了职场,仿佛回到了四年前,我又开始了我的白领生涯。

  “福兮,祸兮,祸兮,福兮”。其实说不准,如果先生不失业,我可能不会急着出来找工作,或许不会获得今天这个职位。工作和家庭对我一样重要,他们就像我的左手和右手,爸爸和妈妈一样,我对他们的爱是均等的。“上的厅堂,下的厨房”。是我心里的标准。我希望自己能做到哪一点。

  无意中看到这么一句话,我很欣赏,送给大家共勉“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强度,但可以控制他的宽度;我们不能左右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我们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我们不能预知明天,但可以利用今天;我们不能样样顺利,但可以事事尽力。”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精彩有奖征文请点击:http://www.bcbay.com/events/zw2012/

   0
相关新闻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4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5 名车停车场被砸 刚下机华裔男子财物证件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4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5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6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7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8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9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10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