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国技术移民申请只需4个月 拒签率高达87%
www.bcbay.com | 2012-07-25 18:25:3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移民部自2008年起加快处理技术移民申请,处理时间由以往平均等候4.5年,大幅缩短到去年仅需4个月,不过拒签率则高达87%。另外,技术移民积压案件为10年来最少。移民律师估计,拒签率大幅上升,应与去年起设定配额有关。

  最新一期《移民资讯汇编》(Lexbase)引述移民部数据显示,在MI-3联邦技术移民申请者中,若计算2011年7月1日后收件数量,在2011年4月 1日至2012年3月31日,移民部处理了3,474个申请案,8成在4个月或更少时间完成处理,仅发出440个签证。在此期间,批准率为13%(见附表)。截至2012年4月8日积压个案为8,914宗,共23,700申请人。

  此外,在MI-2联邦技术移民申请者中,若计算2010年6月26 日到2011年6月30日收件数量,则在2011年4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移民部处理了9,034个申请案,八成在11个月或更少时间处理完,发出12,642个签证。在此期间,有58%的批准率。截至2012年4月8日积压个案有7,459宗,共20,331人。

  在MI-1联邦技术移民申请者中,,若计算2008年2月27日到2010年6月26日收件数量,则在2011年4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有19,376个申请案,8 成在28个月或更少时间处理完,发出26,138个签证。在此期间,批准率为48%。截至2012年4月8日积压库存为32,641宗共91,104人。

  每年个案限一万人

  为避免积案恶化,移民部宣布从2011年7月1日起将联邦技术移民新申请案每年上限定为一万人,且符合送件资格的29个职业类别每类上限500人。

  温哥华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估计,配额一旦满额,就会拒绝个案,估计是批准率减低原因。

  报告指,在2004年,由于加拿大海外使馆每年分配有限的签证数量,全球使馆处理技术移民申请,时间平均为4.5年。2008年,移民部改变了技术移民收件处理方式,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由本国一个集中的办公室处理,无论申请案从那里来,都将按先后顺序,依据一年配额处理。

  在2012年,与 2004年相比,联邦技术移民申请的处理时间已经减少了一半,估计将继续下降。联邦技术移民申请人的积压案件正在迅速接近近10年的最低水平,并仍在下降。报告指,技术移民积压案件已逐年减少。虽然移民部已暂时停止接收新技术移民申请案,技术移民积压案件仍可提供约2年的处理配额,而积压案为10年来最少。

  估计到2013年,联邦技术移民申请可望达到一年内发出签证的处理目标。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2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3 特鲁多18年婚姻缘尽:官宣分居!多次沟通后
4 加拿大找工作有多卷?大批留学生排队应聘超
5 窦靖童和大12岁女导演在国外秘婚?!当事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2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3 华男刀刺亲妈 持枪游街被击毙!亲妈浑身血
4 特鲁多18年婚姻缘尽:官宣分居!多次沟通后
5 加拿大找工作有多卷?大批留学生排队应聘超
6 加拿大移民系统垮了!反对党狠批特鲁多
7 外国买家杀回来了!狂砸4千万抢豪宅
8 窦靖童和大12岁女导演在国外秘婚?!当事人
9 突发!特鲁多和妻子分居:多次艰难沟通后的
10 特鲁多的额头怎么了?脑门上的圆点太抢眼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国财长被问及油价上涨“我没车也不需要!
2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3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4 本市最知名西式海鲜馆菜肴 配搭BC最佳酒庄
5 加国华裔男孩手术被取消4次 母亲做了件这
6 特鲁多18年婚姻缘尽:官宣分居!多次沟通后
7 窦靖童和大12岁女导演在国外秘婚?!当事人
8 突发!特鲁多夫妇宣布分居 18年婚姻缘尽
9 温哥华遇见夏威夷:天人合一、和谐共生
10 外国买家杀回来了!狂砸4千万抢豪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