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国20年未入籍 种大麻自用坐监6个月驱逐?
www.bcbay.com | 2012-07-08 19:22:3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应该给他们第二次机会

  根据现有的加拿大法律,移民加拿大而尚未取得加拿大国籍者,如被判刑事犯罪并处以2或2年以上徒刑,在服刑期满后将被遣送出境,不得有任何上诉。如被判6个月以上2年以下徒刑,在服刑期满后也将被遣送出境,但可以提出上诉。

  这也就是说,被判6个月以上2年以下徒刑者被给予了第二次机会,但这个第二次机会是有条件的,执行遣返的过程可能会拖延一定的年限,而在这个年限里,被遣返者必须确保再无任何触犯法律的行为,而且能够保障自己的生活。只有在这个条件得到确认证明后,遣返令才会永久撤销。

  事实上,被下达遣返令的人很难赢得第二次机会。过去是由一个3名法官组成的裁定小组来听取上诉,决定上诉人是否值得被给予第二次机会。而现在,规定改变了,只有一名法官来听取上诉并作出决定。

  绝大部分被给予第二次机会的上诉人都最终用行动证明了他们的转变,从而能够永久居住在加拿大。还有一小部分人只是因为没有找到工作及时就业,或改变了住址但未及时报告等一些小问题,而没能永久撤销遣返,只得到暂时停止执行遣返令的待遇。这并不是说这些人曾经犯的罪行可以被原谅,而是他们之后的表现证明社会应该给他们纠正错误,重新开始的机会。这是一个富于自信、懂得宽容、乐观向上的社会所应有的一种姿态。

  但6月20日这天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向国会提交了一项立法,取消所有上诉权,哪怕只被判监6个月的人也没有第二次机会。

  有这样一个例子,一个11岁小男孩随母亲从多米尼加移民到加拿大,母亲忙于工作生活,一直没有申请入籍。男孩长大成人,干着一份低收入的苦力工。但他犯了一个错误——在自家的地库种了十几株大麻,供自己在一天辛苦之后舒筋解乏。有一天他和邻居发生争执,邻居把他种大麻的事报告给了警察。

  结果他被判非法种植大麻,坐监6个月。他现在30岁,被遣返到他已经离开20年的多米尼加,他在那里没有一个亲戚朋友,对当地的生活一无所知。

  这项新法令显然是不对的。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2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3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4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5 BC拿大7岁华裔女孩突发恶疾 插管10天面临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2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3 加拿大找工作有多卷?大批留学生排队应聘超
4 特鲁多18年婚姻缘尽:官宣分居!多次沟通后
5 加拿大移民系统垮了!反对党狠批特鲁多
6 窦靖童和大12岁女导演在国外秘婚?!当事人
7 突发!特鲁多和妻子分居:多次艰难沟通后的
8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9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10 突发!特鲁多夫妇宣布分居 18年婚姻缘尽


最新专稿 更多>>
1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2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3 惊呆!在加拿大这家餐厅吃饭竟然被加收“地
4 乱象!卑诗贷款经济为骗贷竟暗箱操作 恐终
5 终于来了!霉霉官宣:加拿大6场演出时间 快
6 加国财长被问及油价上涨“我没车也不需要!
7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8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9 本市最知名西式海鲜馆菜肴 配搭BC最佳酒庄
10 加国华裔男孩手术被取消4次 母亲做了件这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