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冻结经济移民:清积案不得不为
www.bcbay.com | 2012-07-05 20:05:1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与魁省双双冻结经济类移民,站在清理积案的角度,这可能是唯一「立竿见影」的办法,并不令人意外。但他强调移民部应尽速公布新甄选办法,让业者及申请人有所依循。受政策冲击最大的海外中介业者已转向美、澳等国移民业务。有意移民加国的人士而言,若不想久候,未来半年只能透过省提名计画(PNP)申请。

  继联邦之后,魁省也宣布冻结商业移民及技术移民,移民律师钱路表示,从移民部急于清理积案的立场观察,暂停受理新案可能是唯一可行方法,短期内可收「立竿见影」之效,再配合 C-38 法案,迅速消除积案。

  但不管是投资移民或技术移民,他认为移民部应尽快公布新甄选办法,让业界及有意申请移民的海外人士有所依循。

  至于未来可能的转变,钱路认为投资移民的个人净资产及投资额大幅提高已成定局,技术移民也将着重「预先工作安排」(AEO),至于这个工作安排是否需经联邦人力资源部(HRDC)认证,目前不得而知。

  冻结经济类移民的措施确实对海外中介带来重大冲击,纷纷游说客户转往美国、澳洲等地,但这一切早在移民部意料中。对申请人而言,如果执意要到加拿大,未来半年透过省提名计画申请,否则就只有等候新法公布,再做打算。

  不过各省 PNP 商业移民计画都类似过去联邦的企业家移民计画,申请人须到提名省分创业或购买生意,并实际参与经营,因此对中国商业人士的吸引力不大。且计画要求申请人的技术专业要对口,做贸易的改行开餐厅就不会核准。

  而技术移民要申请 PNP 也需先取得本地雇主的聘书,难度颇高,因此他相信多数人会选择等待或转往其他国家,而不会转往 PNP。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2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3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4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5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2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3 加拿大黄金区拆迁建12栋公寓楼 居民狠批炒
4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5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6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7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8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9 华裔宝宝回国入户超方便:2天获批 但别做这
10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2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3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4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5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6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7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8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9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10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