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康尼吹嘘预先工作安排薪水高 逾9成造假?
www.bcbay.com | 2012-06-12 21:39:2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指取得AEO的技术移民抵埠后的薪资高于一般技术移民,但业者踢爆AEO造假严重,该薪资根本是假的

  加拿大移民部将大幅翻修技术移民甄选系统,有「预先工作安排」(Arranged Employment Offer,AEO)者可获优先审理,但律师及移民顾问指AEO造假率逾九成。在查核不力的情况下,他们担心移民部的改革愈改漏洞愈大。

  有评论人士指,康尼其实根本不关心造假问题,只是用AEO的所谓高薪作为借口,来证明加拿大技术移民政策失败,作为大幅削减移民数量的理由。换句话说,评论人士指,康尼觉得如果能够阻挡30万真的技术移民积案,来几千假的AEO移民无关痛痒。而且等到解决完技术移民的问题,又可以造假为借口,将AEO这条移民通道也完全关闭。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 (Jason Kenney)多次表示,获「预先工作安排」的技术移民是所有移民类别中适应最好、最成功者,因此未来技术移民改革将着重于工作安排,并给予本地雇主更多甄选海外移民的权限。

  ●AEO成巧门

  目前联邦技术移民申请人中,约有17%取得预先工作安排,根据评分标准,取得AEO可获额外15分,对通过审核大有帮助。

  移民律师李希(Tim Leahy)宣称AEO造假率超过九成,移民部也心知肚明。他说连抵埠技术移民都很难在本地找到工作,更何况是那些海外申请人。

  「预先工作安排」造假严重不是没有原因,除利润丰厚外,缺乏有效查核机制更让有心人士有恃无恐。

  ●「双轨制」是乱源

  他指出,现行作业的最大漏洞是「双轨制」,「核发单位」与「使用单位」不同。任何雇主都可向「加拿大服务署」(Service Canada )免费申请「劳动市场意见书」(LMO),只要符合一些形式要件,即可获发LMO。

  雇主取得LMO后即据以发出聘书给海外申请人用于移民申请,取得额外15分并获快速审理。

  对「加拿大服务署」而言,等于是无偿提供服务,根本不可能再浪费更多资源去审核雇主提供职位真伪,更不会在移民抵埠后实地调查是否赴任。

  黄姓业内人士同意AEO造假严重,她不解移民部何以在现行作业弊端丛生的情况下还要扩大实施,她担心愈改漏洞愈大。

  ●「一条龙」索价6万

  她说目前有业者提供「一条龙」式的全套服务,索价6万元加币,服务包括移民申请、预先工作安排及后续的薪资作业,由于利润丰厚,加上成功率高,不少人跃跃欲试。

  虽然政府订有罚则,雇主若以不实资料申请LMO或出具不实聘书,一经查获可罚2万5000元,并将企业列入黑名单,但目前还没有任何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李希也指出,根据LMO申请规定,雇主需支付招募费用,并负担雇员前来加拿大应聘的交通费用,中介机构不得向雇员收取任何费用,加上申请作业繁复,试问有多少加国雇主愿意花钱花时间去聘请海外员工?

  但现在一些海外中介却告诉雇主,他们什麽都不用做,只要挂名出聘书就好,无需支付一毛钱,甚至还有好处拿,雇主当然会动心。事实上不仅是技术移民,现在连海外临时劳工的招募,都是同一模式。

  ●须加强查核

  黄姓业内人士则表示,某些国家中介公司可合法向申请人收费,以中国为例,当地法律允许中介公司向有意出国应聘者收取三到六个月薪资做为服务费,就算加国政府有意见,这些中介公司仍可用英语培训或其他名目收费,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要解决弊端,他们都认为唯一方法就是加强查核,承办LMO的Service Canada与审核签证的移民部官员不能再像过去一样活在象牙塔中,而应确实清查这些工作及薪资的真实性。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4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2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5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