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中国女移民加国创业故事:让瑜伽热力四射
www.bcbay.com | 2012-06-09 19:55:2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基于对瑜伽的热爱而投入热瑜伽的教学行列。由一个以居家保母方式入境的新移民,到目前在大多伦多地区拥有6家瑜伽馆的经营者,来自浙江衢州的陈素军利用不到10年的时间,不但在加拿大成功开创健康事业版图,同时将继续向社区市民推广瑜伽运动。

  陈素军回忆移民的初期表示,居家保母在当时是较容易申请移民的项目,所以当初就带着200元加币来到加拿大从事居家保母的工作。在初期工作的休假期间也会和一些同样从事居家保母工作的朋友联络,但在聚会时,听到的尽是抱怨,对加拿大天气的抱怨、对雇主的抱怨、对大环境的抱怨、对鸡毛蒜皮的抱怨。陈素军形容当时的工作,平日要照顾4个年纪分别是11岁到3岁之间的3个男孩和1个女孩,3个老人外加一间大房子,再加上英语程度有限,其辛苦真的不是三言两语可以形容,但相信除了自怨自艾,一定有其它的方法可以脱离现况。

  在听了太多的抱怨之后,陈素军认为不能一直活在这些充满负面情绪的抱怨中。一直等到存够了买一部不到2000元二手车的钱,并开始去接触到更多的人及学习到更多的语言及加拿大文化之后,在因缘际会之下开始练习瑜伽,也从此开启了在大多地区旺市开设第一家由华人经营瑜伽馆的契机,当时是2006 年10月,是抵达加拿大后的第3年。

  谈到热瑜伽,陈素军说,由于受到气候及室内空调设备的影响,一般的瑜伽练习者往往会有筋骨舒展情况不佳,甚至有运动伤害的发生。热瑜伽是在一般瑜伽的基础上,透过环境温度的改变,进而促进体内新陈代谢的循环、帮助身体的排毒、并增加身体的柔软度和肌力来达到最佳的学习目标。

  陈素军补充道,住家有空调、办公室有空调、购物中心有空调、汽车内也是空调,随处可见的空调使一般人的排汗功能逐渐退化,排毒功能也同样在退化。因不需要大量曝晒阳光又能大量排汗兼排毒,热瑜伽是非常的适合都会型生活型态人士从事的运动。

  身兼加拿大国际健康协会主席的陈素军在中国、温哥华、迈阿密的瑜伽教室都在同步洽谈中,其不但在瑜伽的教学有独特的见解,未来更将中国的气功加入健康事业,使一般的人能达到生理、心理、精神等各全面性的真健康。

  瑜伽源自印度 追求修身养心

  瑜伽(YOGA)源自于印度,是古印度六大哲学派别中的一系,其目的是探寻「梵我一如」的道理与方法。而近代的瑜伽则主要是利用体位法、唿吸的调整及心灵的冥想,使身心合一,进而达到修身养心的目的。

  热瑜伽顾名思义,是在温度较高环境之下进行瑜伽动作,一般温度设定在摄氏37度至40度之间。由于在高温下身体的拉伸展度会增大,柔韧性会更好,在练习时不易拉伤;又由于有传热瑜珈有良好

  开设有瑜伽师资培讯班的陈素军表示,要成为瑜伽老师,不一定要做足每一个高难度的动作,相信也没有一个瑜伽老师可以把所有高难度的动作都做到滚瓜烂熟。只要热爱瑜伽、乐意与人分享、有耐心、有基本的语言能力,都可以在大多伦多成为受欢迎的瑜伽老师。

  陈素军介绍,瑜伽老师培讯的学习课程约在200个小时,其中的上课内容包括瑜伽历史、瑜伽哲学、人体与骨骼认识、教育理论、瑜伽教学技巧、教学职业道德、基本沟通技能与实习课程,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瑜伽基础练习式的指导。大多伦多地区的师资培讯班学费大约在3000元。

  为配合不同职场人士的须求,陈素军的HOT YOGA WELLNESS在不同的时段,分梯次都有开设平日或周末的师资培讯班课程。

   0
相关新闻
谢家华死因疑点重重!身家8.4亿 却被爆…华裔传奇 亿万富豪死于友人家中!年仅46岁
25岁有20套房 多伦多华裔如何做到的?华裔林慧源温哥华国际电影节大放异彩
36岁男星魂断浴室致命设计4名华裔精英入选加拿大皇家学会新院士
凤凰涅磐 浴火重生 郭红背后的人生故事华裔夫妇漂洋过海 成就异乡拉面传奇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为华人融入主流而“加漂”十四载不忘重庆情 他帮无数老乡扎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