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工作签遭拒 温哥华华裔厨师上诉成功
www.bcbay.com | 2012-05-01 19:07:1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华裔印度公民以厨师名义申请临时工作签证,且专长是「印度风味客家菜」,但遭移民官以英文能力及工作经验不足为由拒签。他不服提出上诉,联邦法庭认为移民官的决定过于武断,未给申请人申诉机会,明显不公,因此撤销裁定退回重审。

  华裔印度公民李纽新(音译,Newn Shin Li)于2010年12月3日向加拿大驻印度新德里大使馆申请临时工作签证,以主厨名义应聘到多伦多一家中餐馆工作,他所填写的专长是「印度风味客家菜」。

  他的申请案同时附上正式的「劳动市场意见书」(LMO)及加拿大雇主「皇家海鲜餐厅」(Royal Chinese Seafood Restaurant)的聘书。「劳动市场意见书」中载明申请人 必须会说、写英文,且主要职责为印度/广式中餐(客家食物)。

  移民部文件明细表中清楚规定,申请工作签证者必须在申请表格中证明具备职务所须之各项要求。

  虽然李纽新在申请表中附上1989年及1991年的学校英文及格成绩单,并附上印度一家中餐馆「金皇餐厅」(Golden Empire Restaurant and Bar)的工作证明及薪水单,指他在餐厅中任职七年,专精调理亚洲食物。但审理的移民官认为李纽新的语言能力与工作经验,不符「劳动市场意见书」上所要求资格,因此拒绝其申请。移民官指申请人并未附上英文能力证明,且无法证明他具有调理「印度风味客家菜」的能力。

  联邦法官认为,李纽新已提供在校英文成绩,除非移民官对文件的真实性有疑问,否则申请人有理由相信自己已提供足够的语言证明文件。

  同样在工作经验方面,申请人的在职证明已清楚说明他是中餐厅厨师,尽管未特别指明是客家菜,但只要简单的询问即可澄清此疑点,但移民官却直接拒签,明显不公。因此将原裁定撤销,全案退回交由另一名移民官重新审理。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3 突发!超市大罢工 这些地区门店全部关闭
4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5 华人遭随机枪击连中3弹 丈夫:不敢再有任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加拿大Costco疯抢大米!防囤货超市被迫限流
3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4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5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6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7 突发!超市大罢工 这些地区门店全部关闭
8 机票或大跳水!中国明确要增加国际航班
9 加拿大女子收了一笔$50元转账,竟遭TD冻结
10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2 17岁大一新生不懈调查! 斯坦福校长被迫辞
3 加国华人遭遇恐怖火灾!痛心提醒:不注意这事
4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5 华人遭随机枪击 丈夫:对加拿大失望 不再有
6 加国华裔自称"上帝" 致多人丧命
7 加拿大华人撒钱嫁女 送豪宅公司! 离婚全乱
8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9 大温28岁华裔男子回国前失踪!警方“用尽线
10 牛人!加国男子连丢两台车 追到港口自己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