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联邦缩短流程 聘用高技术外劳10日办妥
www.bcbay.com | 2012-04-26 18:23:5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人力资源部长范茵丽(Diane Finley)昨天宣布,联邦政府将对「申请纪录良好」的僱主,发出「加速劳动市场意见书」(A-LMO),预计申请流程可缩短在10天内完成,而符合申请资格的是高技术工人或技工(skilled trades)。

  范茵丽昨日在阿省的Nisku考察一间储存槽及真空储存设备制造厂Advance Engineered Products Ltd.,针对该行业面临技术劳工缺乏的问题,提出上述解决办法,并对该制造厂发出第一张A-LMO。

  两年僱用外劳纪录良好

  范茵丽表示,对于拥有两年僱用外劳经验且纪录良好的僱主,在申请引进外国高技术工人或技工时,可以在10个工作日内,收到「加速劳动市场意见书」(Accelerated-Labour Market Opinion)。

  她称,新措施将可以网上申请,减少企业所要准备书面文件。新措施也会监督企业是否公平对待外国劳工,违反规定的企业,将被暂停僱用外国劳工两年。目前A-LMO只适用聘僱高技术工人,例如悍工,但该计划有可能逐渐扩张到其他职业类别。

  此外,范茵丽并宣布修正外劳薪酬相关规定。过去企业必须付给外劳高薪,新措施将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制定薪资水准。「为了使(外劳)薪资结构更弹性,行业平均薪资上下15%都在可接受范围,只要能够证明有加拿大工人也被给予同样的薪资。」

  外劳薪资更具弹性

  针对加速僱主引进外国劳工,是否会因此影响本国人的就业机会,范茵丽表示,劳工市场意见书程序的存在,即是政府保障本国劳工就业权益的一套把关办法,也就是,政府会确定僱主在申请外国劳工之前,确实曾经已对本国劳工招募,且在招募不到合适的劳工时,才向外国引进劳工。

范茵丽(左一)在阿省考察储存槽制造

  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则说:「A-LMO的申请程序,是经过与僱主讨论后提出,而为了能让僱主在本国找不到合适劳工时,有管道自外国引进所需技术的劳工,移民部还会考虑提出其他改善做法。」

  康尼强调,一个快速而有弹性的经济类移民系统,配合一个坚实的临时外国劳工计划,将令加拿大经济稳定成长,创造更好的未来。

  Advance Engineered Products Ltd.人力资源副总裁Ron Buchhorn指,储存槽及真空储存设备的行业,尤其需要电焊工及机械方面的技工,目前在加拿大西部,这两类的技工尤其缺乏。

  由于加速措施只针对「纪录良好」的僱主而设,对于从未聘用外劳的僱主,帮助有限。

  目前本地僱主要聘用外劳,必须先证明在国内无法找到工人、取得「劳动市场意见书」(LMO),这些手续有时要花费数个月。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5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3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6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