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小记老婆抓到骗子:宅女出手不逊宅男
www.bcbay.com | 2012-04-03 07:55:39  加国无忧 莽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些日子写了篇《加拿大宅男》,慨叹做一个加拿大好宅男挺难,不少女网友肯定表扬之余也表达了加拿大宅女很不容易,确实如此。加拿大宅女不仅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很多宅女也是handywoman,车子有了小毛病,换个水龙头,刷漆补墙这类属于宅男的活计,一些来到加拿大的女国移们也能料理。

  对于我们开便利店的业主,搬物卸货属于重活,对女店主们也是小菜一碟。而且,她们有时候还要应付小偷小摸;面对西装革履,打扮入时的顾客,脑子也要留根弦,小心骗子。因为,骗子往往给自己装扮成举止优雅的摸样,便于花言巧语的行骗!女店主们不仅要学会察言观色,有时还要表现出正气凛然。所以说,加拿大的宅女不简单,第一代移民的宅女更不简单,今天俺就写写老婆抓骗子的事情,以此向加拿大宅女们致敬!

  两年前的一天,我在店里时有位顾客进来买冰激凌,一共十几块钱,他刷卡钱不够了,对我说他就在不远处干活,他骑车过来的,先把自行车放在我店门口,钥匙交给我保管,马上就过来还钱取车。由于,他这两天来了几次,每次都买不少货,加上我也时常看见他,知道他就住在我店西边不远的某个地方,而且,一共十几块钱的冰激凌,人家还把自行车放在店门口,我就同意了。等了半天,他也没回来取车还钱。我老婆来了替我站店,我进货前告诉她有这么回事,临走之前我把那辆自行车推到店里,因为老婆一边站店一边学习,怕她不留神自行车丢了就麻烦了。

  我进货回来看自行车没了,还以为那家伙还钱取走了车。一问老婆,她很生气地说,那小子是个骗子,他来了说要还钱取车,我老婆也觉得他面熟就大意了。他要把车推出去老婆就给了他钥匙,那家伙把车推到外面老婆也跟着出去了,他放好车伸手掏口袋找钱,唉,钱忘带了,他装作很吃惊的样子,我马上回去取钱。没等老婆搭茬,他骑上车就跑了。听老婆这么说,我说这事怪我,当初就不应该让他拿走冰激凌,真是没想到,附近的人居然干这事!自我检讨一番后,我和老婆分析说,也许他兜里有钱就是来还钱取车的,但一看你在这,临时要占便宜兜里有钱也不想给就跑了,算了吧,权当付学费!

  这事过去了几个月后的一天,老婆从外面进来兴冲冲地对我说,她今天抓住了那个骗子。我问她在哪逮着的那家伙,她说是在Shoppers Drug Mart里遇到的那小子。她站在收款机前排队准备交款,把东西都放到传送带上了,一抬头,看到了那个骑车逃走的家伙,老婆立刻上前质问他,你为什么不付钱就跑,你现在马上还钱。那家伙态度倒挺好,出去我还你钱,他抓起已付款的东西,快步向门口走去。老婆一看他想熘,东西也不买了,赶紧跟着他出去,这家伙一看我老婆跟来了,出了门撒腿就跑,老婆火了,抬腿就追。那家伙四十多岁,个头虽不高,瞧着还挺壮实的,但体力不行,跑了几十米就跑不动了,我老婆从后面一把揪住了他。这家伙立刻说好话,我现在就还你钱,一掏口袋,除了银行卡,没钱!但他看我老婆的气势,说我到那个餐馆里给你取钱还你。

  我老婆怕他跑了拽着他衣服跟他一起走进了一家送外卖的中餐馆,店老板是中国人,老婆和她说了事情的经过,她说认识那小子,就在她店后面的公寓里住,有时候也上她这来混吃喝,知道他怎么回事。她们说话的功夫,那家伙把银行卡交给了店老板刷卡,要取款还钱,随手把柜台边上的桔子汁打开了一瓶,张口就喝,他还跑渴了。一边喝一边气喘吁吁地说,他付饮料钱。他付钱的话音未落,刷卡机显示账户没钱!店老板对我老婆说,算啦,你别和他一般见识啦。老婆说倒不是差他这十几块钱,他做的事情让人生气。老婆转向那家伙说,你看你这么大岁数了,都有白头发了,怎么还干这种事,你不知道羞耻吗!你没钱说没钱,怎么能当大骗子?老婆损了他一顿,见他一声不吭也就让他走了。

  虽然没要回来钱,老婆觉得把那家伙损一顿,也算出口气,所以回来了挺高兴地告诉我。“你还真行,真让你给追上了”,夸奖老婆一番后,我们也一起总结了这次受骗的教训。我们一致认为,这家伙算是初入骗道的小骗子,还不成熟,如果是个久经骗局的大骗子,老婆让他还钱时,他可能连跑都不跑,整个反问:“你是谁啊,我不认识你!”,那么说的话,老婆还真没啥办法,她也没有啥凭证。他抬腿就跑,抓住了态度还挺好,说明了一个真理:做贼心虚!不过,我对老婆说,下次遇到这样的事最好还是别追了,如遇到心狠手黑的大骗子,打你一顿犯不上。这次,你是没啥,出了口气,但钱还是没要回来,而且,还让开饭店的同胞赔了瓶桔子汁!

  不管怎么说,通过这件事,我们都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的意识,不仅开店,生活中也会与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遇到骗子,不仅损失钱财,心里上受伤更痛。只有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才是减少损失,避免受伤的最好办法!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2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3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4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5 注意!BC骑这些违法 好多人收罚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5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6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7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8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9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10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2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5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8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9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10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