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国2派移民观点交锋:自由女神派和富有精英派
www.bcbay.com | 2012-04-01 19:56:39  加拿大家园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废30万技术移民 移民律师对改革不感惊讶

  对于加拿大移民部前日宣布将退回2008年2月27日前未审查近30万宗技术移民申请 ,以解决积压问题 。 加拿大业内人士和反对党国会议员表示,基于康尼部长这些年的作为,这种一刀切的行为并不让人感到惊讶。

  知名移民律师瓦尔德曼(Lorne Waldman)日前表示,移民部专注处理新例下的申请案,而忽略那些默默耐心等待的旧例申请案件,这对于付出多年牺牲的申请人不公平。

  而联邦新民主党移民评论员戴伟思(Don Davies)则对于加拿大移民政策的走向表示关切,他认为保守党已开始将本国从一个最佳移民国,慢慢转型成一个外劳国,加拿大人民应该并有权利就移民政策走向进行辩论。

  另一方面,戴伟思(Don Davies)批评康尼未考虑不同移民类别间,互相影响的状况。他举例而言,一名25岁、说流利英语的华裔工程师可能不会想要移民加拿大,因为他在未来20年都可能无法让他的寡母来到加拿大团聚。他称,这些不同类别的移民会相互影响,但康尼并没有指出中间关联的重要性。戴伟思倾向透过增加年度移民目标方式,解决积压问题,尽管他也不全然反对康尼提出的几个解决积压方案。

  加拿大两种移民观点交锋

  不过,戴伟思也对保守党政府整体移民方向表达关切,他认为应该就此进行全国性辩论。

  「本国内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移民观点,一个是『自由女神』派:欢迎贫穷、受压迫、衰弱疲倦而争取自由的人,这是美加两国的立国精神;而不是欢迎富有、受过高等教育、有钱的投资者。」

  戴伟思认为,保守党目前改革的方向偏向后者,「我认为应该就此进行辩论,因为我不确定这是否是健全本国经济的方式。」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4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7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8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9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10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2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5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6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9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10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