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假配偶难寻 假提名假同居移民受留学生追捧
www.bcbay.com | 2012-03-10 18:09:3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本地移民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本地假结婚的市场要价约4万元,但希望以此种方式获得加拿大移民身分的申请人,数量较前几年明显降低。其中原因一是难寻匹配的另一半;另外许多留学生转去利用假同居,以及假省提名移民计划(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简称PNP)办移民。

  为瞭解大温假结婚、真移民的市场行情,《星岛日报》记者以申请人身分,致电查询本地一间移民公司,因而获得了第一手资料。

  寻找假另一半有困难

  接受记者查询的该移民顾问已有10年移民谘询经验,曾帮助多人办理假结婚手续,大部分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她表示较早前相比,以假结婚寻求移民的需求目前较低,除因移民部不断完善现行移民法外,众多中介公司很难找到愿意提供假结婚服务的另一半。

  她举例说,半年前曾有一个华裔男留学生委託她办理假结婚移民,结果她找了3个月,才找到一个女子,但该女子在谈合约时又突然反悔。该移民顾问表示,中介公司并非随便找人,先要面试愿意提供假结婚服务的人,他们要具有一定的「职业操守」,避免他们在「助人为乐」后,趁机勒索威胁对方。

  假同居自找对象

  该移民顾问还指出,很多留学生现在纷纷转投其他申请方法获取身分,例如通过办理假同居和假PNP移民。她说,通常办理假同居的留学生,会自己寻找另一半,中介公司只负责献计,例如让申请人拍两人合照、开通银行联名账户、提供邻居证明等。由于中介公司无需找人,因此收费也仅有5,000元。

  她还说,由于省府早前推出PNP政策,很多移民公司都向资历较好,有本地高等教育背景的留学生推荐办理假PNP移民,收费约2万元至5万元不等。

  假上班 薪水或有或无

  中介公司会为办理假PNP移民者物色一家用人单位,让他们挂名上班。如果办理者能胜任工作,僱主愿意向其支付工资的话,办理者只需向中介公司交付2万元。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办理者能力不佳,僱主拒绝支付薪水。这样的话,办理者就要自行掏出3万元弥补挂名公司每月依法支付的薪水,另外中介公司还将收取2 万元,即办理者总计支付5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假PNP移民申请速度快,成功率高,且不会像假结婚移民牵涉其他人,因此大受中国留学生青睐。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