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骨肉亲情难敌残酷现实 赴美团聚老人惊传自杀
www.bcbay.com | 2012-02-03 11:16:12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美国富乐顿华裔老人赴美探亲月余短暂失踪一天后惊传自杀,震撼华裔小区。没有得到证实的消息称,案发前,老人曾向家人表示“住不惯美国”,骨肉亲情与残酷现实的巨大落差,让人唏嘘。

按美国联邦十年一次的全美人口普查,华裔移民是最近20年南加州各族裔中人口成长最为迅速的族裔之一,近年中国游客井喷式赴美,华人留学生大批涌入,更使得两岸三地华人移民和流动人口大幅增加。而让年迈的父母们赴美走走看看、享享清福,更是成千上万华人移民的千千心结,于是两岸三地每天往返美中两地的航班上,银发族比比皆是。

许多华人父母从一下飞机,就面临着“异国他乡”的挑战。“怎样让父母在美国愉快生活”,也成为许多华人移民孝顺父母的课题。

“孩子们在美国工作忙碌,大大超过我们想象”,许多华人父母表示,尤其是许多尚要为生活打拼的孩子,朝九晚五上班,老人只能被迫独自留守家中。每天看完中文报纸看中文电视,出门语言不通,交通不便,想吃顿中餐都得等孩子回家。好不容易眼巴巴盼到夜幕降临,回家的孩子已是满身疲惫。许多体谅孩子的父母,甚至有病强忍着,有苦不轻言,尤其是一些失去老伴独自赴美依亲的老人,甚至连心里话都难以说得彻底。

一对来自武汉的老年父母表示,他们中年时千辛万苦存钱送孩子出国留学,孩子离开将近十年之后,头已花白的老俩口终于踏上了美国领土。“但在美国100天,真正与女儿在一起的时间大概加起来不超过一周”,“孩子太忙”,老人非常体谅自己的儿女,从不轻言身心的不适与不安,直到有一天老人卧床不起,孩子追悔不已。

有孩子的地方就是家,“我们不在乎粗茶淡饭,只求能跟孩子多待一会”,不少华人父母表示,但即便这么低的要求,在美国也属奢华。许多父母满心欢喜而来,最后却只能在无可奈何中求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5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10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