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蛋疼:入加籍后过海关时竟说户籍未注销
www.bcbay.com | 2012-01-26 20:38:21  出国留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令人蛋痛的温哥华签证中心,当你第一次使用加拿大护照申请中国签证,原有的中国护照将会无情被剪角(这里省略牢骚3000字,这个你懂的),无奈之下,据说香港的外交部签证中心可以办理中国签证,而且要求提供的资料没有像温哥华那么变态,尽管所获的允许入境天数只有30天(单次),但并不需要提供中国护照,操作上至少巧克力的封面可以完好无缺。

  这个方法无数人屡试屡行,包括本人如此实用多年,更有甚者(当然也是贴身的朋友),分别在深圳或者拱北海关实施到步签证,仅提供加国护照则可获得即时签证(候时大概都在半个小时,提供2张照片,随意写个酒店,签证种类当然是B类)

  我有个朋友刚入籍,也想效法如此瞒天过海,跳过温哥华那令人蛋疼的审核程序,想直接去香港签,或者直接到中国边检申请落地签。

  杯具来了,首先是香港春假,签证中心不办公,只好直奔罗湖,因为是申请落地签证,要求被指引到非一般通道的窗口办理,边检首先拿着加国护照在机器上扫描片刻,然后就是漫长的操作,比照,因为你很清楚看到关员是拿着护照对照系统上的资料,,尤其是对人像,看看电脑,又看看加国护照的照片,晃晃脑袋,又看看真人,,尽管看不到他电脑里的成像,但似乎是在分析图片的成像,不似是对照资料,经过大概十五分钟,关员直接告诉我的朋友,你原本是中国公民,你仍然有中国户籍,且尚未注销,我们不承认你的加国公民身份。

  朋友说,那么我现在如何处置?关员说,要么你现在转身回香港,如果你要进入中国,我们只会发一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旅行证给你暂且有条件进入(30天),但你必须到你的当地户籍机构办理相关的取消手续。期间关员相当有礼貌,不严辞,但很坚定,也不作搜身等侵犯的行政手段(通常来说,边检如果对证件有怀疑和否决的态度,进一步的人身检查是例行的)。

  由此说来,中国边检的识别系统已经不可同日而语,提醒所有持加国护照回国的朋友,三思了。

  以我自己个人的经历来说,我通常都不主张使用加国护照回国。假如你的中国护照依然有效,我通常都是采取从温哥华直接拿中国护照入关香港,拿中国护照出关香港,然后依然持中国护照入中国关,当你要想回加拿大,或者去其它外国地区,你依然持有中国护照从深圳出关进入香港,期间边检偶尔会问你去哪里,你可以根据你的美国十年签证或者随意搞一个东南亚签证告知你的目的地(现在的离境法则只要你有第三国签证都可以放行)。然后就可以顺利通关。

  大家没有必要上纲上线,为了保留中国护照相信都有难言之隐,大家都在期待中国政府变法,能拖则拖,能保留则保留,这都是无奈之举。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5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5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6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7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8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9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10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最新专稿 更多>>
1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5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6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7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8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9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10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