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一“撞”定终生 北京美女的加拿大情缘
www.bcbay.com | 2011-12-30 18:27:51  地产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缘分。缘来之时,你无处可藏。哪怕要你一生相许,远渡重洋。晓馨的情缘来自一场意外的相撞,让我们来共同欣赏她童话般的恋爱故事吧。

  加拿大3月的天气和北京一样,像孩子多变的脸,忽晴忽阴。转眼自己已经登陆大半年了,有时候回想出国的经历还是像做梦,只有在这大雪飘飞的日子里才明白是真的来到了远隔重洋的异国。

  我是个极度恋家的人,可能是因为孤单的童年和少年使我尤其眷恋与家人相聚的时间。每天和爸爸插科打诨、陪妈妈一起逛超市买菜都是我最幸福的事情,直到2005年那天的出现。一扇玻璃门就像魔法师的魔杖,为我打开了爱情和婚姻的美妙通道。

  俏江南是名满京城的新派川菜餐厅,装修雅致、菜色齐全,价格也还算公道,当然这不是广告。我和朋友都喜欢选择那里聚会,因为一般的川菜馆里,同桌的说话都得嚷嚷才听的到。约好12点,我却迟到了25分钟,在停车场就急惶惶的差点把一AUDI给蹭了,那天眼角不停的跳,当时也忘了哪个眼跳是福哪个是灾了,反正就觉得今天要小心。进了盈科直奔俏江南而去,奥运百米冠军在现实生活中估计最快也就这个速度了,突然手机响,是朋友们饿的叽哩哇啦的怪叫,然后紧接着是我的一声尖叫。看过李连杰动作片的都见过人平行飞出去的画面,那一刻我就是那样摔出去的,倒下的3分钟里我真的看到了金星和小鸟。当我被扶起来的时候,背脊一阵阵的疼,手机也不知摔哪去了,那狼狈样自从两岁以后就没有过。我恨恨的看着眼前蹲着帮我捡拾散落一地物品的男子“你走路怎么不看人呢!”听到我咬牙声音的他头也不抬,声音平静的回答:“小姐,我站在这里根本没有动,是你飞撞过来的”嘿,形容词用的还挺好,我有翅膀吗!飞,你飞一个我看看。我那时的脸一定是紫红色的,以至于他抬头问我是不是喝酒了,幸亏平时我每星期都游泳,偶尔还去潜水,肺活量够大,要不估计就气死在当场了。“我饭还没吃呢,胃饿的直叫,哪喝的酒啊”我瞪着他,从牙缝里挤出一句回他的话。“难怪这么容易就飞出去,你太瘦了”他站起来把收拾好的包递过来,上下打量打量我后一本正经的说。我的上帝,我的佛祖,我的……,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把他凌迟处死!一直自认身材不错的我,在他的眼里俨然是块干瘪排骨。不知哪里来的勇气,我接过皮包就朝他砸了过去,大概没想到我出这手,他被砸了个正着,楞楞的看了一眼暴怒的我,他竟然笑了,而且笑的前仰后合。这时我开始发现周围不知何时已经聚集了几十人,中国就是看热闹的多,这会儿要是摆出来个义务献血台子,保证撤的快着呢。

  他一边笑一边又开始帮我捡地上的东西,这次散落的面积可比摔出去那次大,我也赶快去帮忙,手机已经被摔的七零八落了。就在此时,有路过的人问“陈哲,你干嘛呢?”他特正经的回答:“帮天女收花呢。”晕就一个字。他这次把皮包拉链拉好后才递给我,“你撞了我还砸了我,现在应该解气了,快进去吃饭吧,隔这么远都听的见你肚子在抗议”。以为自己个子高、块头大了不起,哼!我心里暗暗骂他,可脚步却不由自主的往餐厅里走,实在是太饿了,从早上到现在还滴水未进呢。

  包厢里的朋友们都快吃完了,指着残羹剩肴对我说,凑合凑合把盘子舔干净吧,你迟到了一个小时,顺便罚你把帐结了。我……

  那天以后我就把那张棱角分明的脸记在了心里,每天骂一千遍。一个星期以后,刚拿到修好的手机,就有朋友打电话来说她老公有个很久未见的发小从加拿大回北京公干,想晚上去酒吧聚聚,因为朋友说的恳切,我欣然前往,酒吧昏暗的灯光里有一双眼睛熠熠的看着我,等适应了里面的光线才发现坐在朋友老公身边的赫然就是那天把我撞飞的人,他坏笑着说“真巧”。我的火药味基本点燃了那天的聚会,最后变成一群人安慰我,他也不停的表示以后不健身了,以免下次再“伤人”。

  随后就是俗套的赔礼吃饭、赔礼看电影、赔礼游乐场,没想到那么高大的他居然恐高,在我的几次恐吓后他终于上了海盗船,就在我让他陪我去玩蹦极机时,他脸色苍白的说,如果能活着下来,希望我满足他一个愿望。捉弄他心切的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结局就是现在这样,我成了他的太太,并心甘情愿的飘洋过海来到加拿大。

  有的人恋爱十年未必能携手红毯,而我们只相恋了两个月。也许这就是缘分,从开始的一撞就注定要彼此相守,一生一世。

   0


相关新闻
加华人移民2代全职当老师 兼职大统华打工9移民后 我在加拿大这样找到梦想的房子
加拿大中年海归回国摆地摊 进步还是退步?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
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
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
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