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技术移民与土生技工不同工同酬 少赚307亿
www.bcbay.com | 2011-12-20 09:32:30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男子在多伦多加拿大服务中心寻找工作。Bloomberg

RBC皇家银行经济研究部昨天发表的报告指出,移民同本地出生的僱员相比,工资与就业方面仍差距日益扩大。若技术移民能与本国出生的劳动人口「同工同酬」,其总体收入将可增加逾300亿元。皇银专家指移民为加国带来的技术与才能仍未受到认同。

RBC经济研究部昨天发表名为「加国移民劳动力市场状况:解决工资与就业差距的益处」(Immigrant Labour Market Outcomes in Canada: The Benefits of Addressing Wage and Employment Gaps)报告指,加拿大移民尽管教育程度较高,但与本国出生的僱员相比,其失业率却较高,收入也较低。
   
报告估计若移民能靠其可见技能(observable skills)获得与加国出生员工类似的薪酬, 他们的收入将有可能增加307亿元。按最新人口普查数据计算,相当于2006年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的2.1%。
   
报告指过去30年加国移民在就业及工资上,与本地出生人士差距日益扩大。在1981年新移民与本国出生人士失业率相差甚微,80和90年代期间开始出现巨大差距。到2006年,移民的失业率(6.9%) 已显着高于土生加拿大人的失业率(6.4%)。 在收入方面, 2005年全职工作的加国移民整体平均年收入为4.5万元,较加拿大出生员工平均工资低2%或是 700元。但其中新移民的平均年收入仅为2.87万元。
   
形成对照的是,报告指移民一般都拥有较可能赚取高收入的可见技能。与加拿大本土出生人士相比,处于工作年龄(16至64岁)的加国移民人口较多拥有大学学位,而且平均年长一些。 另外他们也多数选择在有可能赚取较高收入的大城市居住。

女移民失业率比男性高
   
报告指以性别而言,男性移民比女性移民面对更大收入差距。男性移民与本地人口收入差距为24%,女性移民则为17%。换算成金额而言,男性移民的收入差距为1.65万元,女性则为7,000元。但与本地人口相比,女性移民失业率差距高于男性,为2.5%,男性只有0.7%。
   
RBC高级经济师Dawn Desjardins指, 加拿大人口老化令就业增长变得缓慢,要求每一位劳动力都必须充分发挥工作能力。未加善用的劳工技能是一个需要填补的缺口。考虑到移民人数已超过加国人口两成,即使在移民就业问题上稍作改善,也可为加国经济带来正面贡献。
   
事实上只要根据移民显示的特点进行调整,效果便会截然不同。若考虑到移民所拥有的优秀履歷,「潜在」的移民失业率便有可能转化为约4.2万个额外工作职位。
   
报告指新移民与本地人口之前在就业及收入方面的差距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移民与土生者之间真正技能差别,另一个是劳动力市场欠缺效率,令移民未能充分发挥他们的技能。无论是哪种原因,移民就业状况可以通过加强语言培训、加快资歷认证,及其他综合措施加以改善。此外,对现有各项计划作更深入评估,也有助了解差别持续的原因,以及知道如何能更有效地解决问题。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7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10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