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暗藏杀机 加重语言计分不利中国移民申请
www.bcbay.com | 2011-11-03 18:32:3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移民部向国会提交最新2011年移民年度报告,除了对将吸纳整体移民人数有所交代外,个别移民类别的「人数明细」则付之阙如,报告中更「暗藏杀机」,有数段提到「移民部计划调整技术移民计分办法」,并「将加重语言及年龄的计分」、「减低工作经验的分数」,可能的改变,对非说英语国家的申请人尤其不利。

  针对技术移民计分办法可能改变,移民部发言人尼贾田(Kasra Nejatien)昨日证实,移民部已经研究很久,但要等到明年才会实施。至于,有批评认为新的计分办法,对非说英语国家的申请人不公平,尼贾田坦言「确实有听到这方面的声音」,并表示移民部还在谘询有关意见,还未作成最后决定。

移民部年度报告提到,拟加重技术移民的语言及年龄计分

  有关「调整技术移民计分办法」的内容,「隐藏」在报告中有关「移民政策性别分析」的其中一个小节,很容易被忽略。报告当中突然跳出一段指「移民部正準备修改技术移民计分办法,使加强吸纳那些能快速融入及对加拿大有贡献的移民」。接提到,有关改变包括「减少对工作经验的分数,并将加重语言、年龄及计分」,此外即无相关内容。

  不过,往年各届的移民部长,都会在移民年度报告提出的同时,也提出各个类别移民的吸纳「明细」,也一样有「最低」及「最高」人数的资料,但今年在翻遍报告之后,却发现移民部未交各类别「明细」。

  新民主党国会议员戴伟思(Don Davies)批评说「没有一届移民部长不在年度报告交代各类别明细的」,没有各类别详细的人数资料,反对党或关心移民的团体,根本无从了解各个类别人数的增减,也自然无法批评。

  他并表示,有理由认为移民部长似乎在隐藏什么,又或者会作出令人不能接受的、人数上的调整,这才有办法说明,移民部为何未在第一时间提出各类别人数的详情。

  移民部的2011移民年度报告中提出,明年将吸纳最少24万名移民,最高吸纳26.5万人,与去年所提出今年的吸纳移民人数相同。

  但戴伟思并不同意移民部说明年整体吸纳人数维持不变的说法,他表示,移民部太多次宣传2010年整体吸纳人数达到28万人,而明年的年度最高目标才只有26.5万人,他预计,最后有可能减少3万人,只达到25万人的目标。他认为,前一年增加移民吸纳人数,应该只是保守党为了选举铺路,想让粉饰「移民政绩」的作法。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加拿大爆发大规模骚乱!有人公园持刀
2 调查!移民加拿大令你失望的地方 但画风突
3 痛!顶级私校夏令营出事,9岁华裔女孩泳池
4 加拿大恐将暴力降息 加元或上演“高台跳水
5 850万现金被扣!华人女子携两箱钞票乘大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要改成每周工作4天?打工族表示太快
2 突发:加拿大爆发大规模骚乱!有人公园持刀
3 调查!移民加拿大令你失望的地方 但画风突
4 痛!顶级私校夏令营出事,9岁华裔女孩泳池
5 加拿大恐将暴力降息 加元或上演“高台跳水
6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7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8 已经两个月没交租 这家华人超市无预警宣告
9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10 850万现金被扣!华人女子携两箱钞票乘大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痛!顶级私校夏令营出事,9岁华裔女孩泳池
2 突发:加拿大爆发大规模骚乱!有人公园持刀
3 调查!移民加拿大令你失望的地方 但画风突
4 850万现金被扣!华人女子携两箱钞票乘大巴
5 加疾控中心警告!已多例感染 千万注意这些果
6 震惊!加拿大租霸欠租1年 当二房东月入1万
7 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
8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9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10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