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外媒:富豪移民热或致中国经济崩溃
www.bcbay.com | 2011-11-02 11:18:3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润研究院11月1日发布的一份《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一致关注,其中,“中国半数千万富豪准备移民出国”的标题还登上了多家外媒1日版面的醒目位置。有外媒称,虽然中国三十多年经济建设造就了超过95万名千万富豪,但是,僵化的教育体制、恶化的社会环境以及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使得这些“有办法”的人纷纷选择移民,并且引起很多中国网民的“艳羡”。还有外媒媒体援引一些观察家的话认为,如果这些富豪带走的现金无法回流到中国,中国的经济将面临崩溃的危险。

  据环球网报道,面对富豪及其巨额财富外流的现象,环球网在线调查结果显示,两成受访网友认为自由迁徒是公民的自由,中国政府对此不应设限,应“放任自流”。而八成网友则认为,因改革及政策优惠而先富起来的人不应一获利就移民,政府应该对他们及财富的外流设限,催促他们履行带动社会共同富裕的责任。

  法新社1日报道称,中国银行与胡润研究院共同进行的这次调查显示,资产超过1000万元的中国富豪们有46%正在考虑移民国外。另外14%已经开始了这一动作。约三分之一的受访富豪称他们已在国外拥有投资。因为一些国家会为提供大额投资的外国公民提供永久居留权甚至是国籍,所以这批人随时可以移民。

  报道称分析说,中国30多年的经济繁荣使很多人积累了在这个社会主义国家一度不可想象的巨大财富。胡润2011年富豪榜显示,虽然全球多国深陷经济危机,但中国2011年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仍比2010年增加了189名,达271人。而胡润刚刚发表的这份白皮书则称,中国目前资产超过1000亿元的富豪已有96万人,比2010年增加了9.7%。中国最富有的人通常从事的是建筑、房地产以及国内零售市场。

  英国路透社11月1日报道则称,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将经济增长及生活水平提高的成果惠及到所有民众身上,但它也未能成功克服一些长期困扰中国的难题,如僵化的教育体制、恶化的社会环境、高昂的生活成本以及食品安全隐患等。这是胡润白皮书中提到的那些“有办法”的人们考虑移民的重要原因。

  “在北京买套房子的价格已经和国外差不多了,但是你享受不到其它福利。”一位已经移民英国的罗女士说,“在国外生活,生活成本高不了多少,但能享受到的肯定多多了。”白皮书还称,此次调查受访者的平均年龄为42岁,资产平均为6000万元。

  报道还称,胡润这份白皮书在中国网络上引起了普遍的艳羡情绪。新浪微博上很多人说,如果他们有钱,他们也会这样做。“如果你能走,就赶紧走。”一位名为“江浪子”(音译)的微博博主说。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5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