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联盟报告抨击移民安顿援助不足
www.bcbay.com | 2011-09-15 20:06:3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城镇联盟(Federation of Canadian Municipalities)周三发表报告﹐分析政府的移民融合政策﹐认为目前的语言培训和外国资歷认证不足够﹐政府应扩大範围﹐考虑廉价房屋﹑公共交通等环节。

  报告说﹕「移民定居模式有变﹐联邦和省的移民安顿项目赶不上新模式﹐包括市郊社区更大的发展。」

  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目前公开谘询﹐研究如何吸纳新移民﹐配合国家的劳动市场需求。加拿大城镇联盟进行数月的研究﹐在周叁发表报告﹐希望报告发挥作用。但多伦多市长福特(Rob Ford)目前计划削减新移民倚赖的主要服务﹐包括廉价住房﹑图书馆﹑公车和託儿服务。

  多伦多韦尔斯利研究所(Wellesley Institute)社会政策研究员沙普科特(Michael Shapcott)说﹐报告此时发表﹐多伦多受到政治动盪﹐事非偶然。他指出﹐两级政府多年来下放服务给市政府﹐结果市府财政拮据。另一方面﹐更多移民生活贫困﹐压力也有增加。

  沙普科特说﹐联盟提出的政策﹐是应对压力的明智策略﹐多伦多的动盪则是更为尖锐的反应。报告指出﹐国家劳动力需要新血补充﹐新移民要花更长时间﹐才能赶上其他人的生活水平。

  新移民需5到10年援助

  研究人员说﹐传统﹑短期的移民融合政策已不足够。联邦的移民安顿计划通常假设﹐新移民需要3年时间安顿﹐其实他们需要5到10年援助﹐才能站稳阵脚。此外﹐移民安顿服务经常集中在市中心﹐远离它们的服务对象﹐也没能充分照顾新移民的需要。

  30%收入用于住屋

  报告又说﹐新移民的住屋花费超过收入的30%﹐他们的基础房屋需求更大。近叁分二的新移民是租客﹐他们经常说﹐很难找到廉价房屋﹐也没资格申请。报告指﹐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的研究发现﹐44%的新移民租客有基础房屋需求。

  搭乘巴士机会多一倍

  报告显示﹐至于公车服务﹐新移民搭乘巴士的机会﹐比加拿大老居民大一倍。但巴士路线未能配合人口和劳工市场发展﹐目前市郊有更多就业机会和新移民。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现恐慌性抢米潮 多伦多有店铺开始限
2 通胀率降到2%要等两年,央行继续加息不降息
3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4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5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2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3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4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5 加拿大现恐慌性抢米潮 多伦多有店铺开始限
6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7 从中国往加拿大汇款到底该不该交税?权威解
8 通胀率降到2%要等两年,央行继续加息不降息
9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10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最新专稿 更多>>
1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2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3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4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5 首次出海钓鱼…知晓了BC省钓鱼规定,十分必
6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7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8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9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10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