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移民遭遇欺善怕恶的白人 路口礼让竟被踢门
www.bcbay.com | 2011-09-13 20:10:38  加拿大家园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事件一、路口礼让竟被踢门

  一个如常的星期五,和往常一样带着愉快的心情开车回家,来到Richmond拥挤的Alderbridge和Hazebridge路口,无赖在红灯前停下来排队等候,为了让旁边driveway的车辆可以通过,我必须让开一个路口。因为前面是红灯,无法前进,按照惯例要让缺口给driveway出来的车辆。

  正在这时候,只听见后面一台黑色的类似棺材车改装wagen(上面满是骷髅图案,到哪里都一眼就能认出来)不停地响号,我说响号是因为他那经过改装的喇叭响起来像火车响号一样!开始的时候我还没有为意,以为是哪个疯子心情不好发发飙就是了。

  马上灯号改为绿灯了,前面有一位女士开着CARAVAN从旁边driveway开出,我就让她先过了。因为她车技不是很熟练,等她开走以后,又是一个红灯了。这时后面的棺材车更加疯狂地响号了,还清楚地听到后面有人不停地咒骂:You fucking goof!...... @#$%$%^&*继而是有人下车,咒骂声音越来越近,还走到我车门前不停的用脏话。

  我一看,是一个40来岁身材高大的白人,正直壮年,性情火爆,自知不是对手,只怕争执起来我会吃亏,只作了一个无奈的动作,不作理会。最后他见我不反抗,越骂越起劲,还在我的车门上狠狠的踢了一脚。幸亏我的是旧款美国车,钢板比较厚,我见车门没有什么问题(回到家里发现车门上有个凹),于是走为上策(当时认为)。

  回到家里甚是耐受!那西人的咒骂和那满是骷髅的黑色棺材车老是缠绕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心情无法平静,那种气愤简直无法形容。谁会不气!可是试想一下如果当时和他动手,他拿刀拿枪出来,我付出的代价可就真大了。

  我可是平生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人这样的事,而且是新移民,身在异国,还是不想惹麻烦,而且家里的BB女刚出世,想到这里,觉得那时的判断应该是正确的,因为那西人看来不像是一般正常人,万一自己有个不测,那就剩下孤儿寡妇了。

  想请问各位朋友,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

  有个万全之策来应付这样的人和事吗?又或者比较好的做法,我的做法属于忍让退缩,实在不可取。

  事件二、停车场的争执

  不知道是不是在温哥华待的时间长了,遇到的事情就多了,既上次被人踢车门的事件以后,我又遇到一件“难忘”的事,也来家园网说说,不过这次我处理的手法有点不一样,毕竟待的时间长了,了解不少当地的“文化”。

  短暂而宝贵的夏天快要完了,我赶紧带着一家人去享受那Lynn Canyon Valley的美丽阳光。不料女儿玩得太疯把脚趾弄破流血了,我赶紧背着她会车上,为了赶快让她平静下来,我把车开动了,打开了空调,然后等老婆和小女儿回到车上来。老婆背着小女儿有点吃力,落在后面了。这时候我也有点着急,生怕他们迷路了,想下车去找他们去,可是又不能放下大女儿一个人在车上。

  隔壁有一台车,我开始的时候也没有怎么留意,车上的人刚好都是华人,在车旁边的树荫下乘凉。这时来了一台车在等车位,然后突然间那几个在乘凉的人冲忙上车开走了,然后有一台小车飞快的开了进来,车上有男有女,刚好又是白人。

  车上一个大汉一下车就冲我嚷道:Are you leaving? People are lining up right here! 我开始的时候还不以为然的说:I am still waiting for my family.谁知那人嚷:Still, you should go, people are lining up right here, that’s common courtesy. You should let me know! …… 我开始知道他在找茬了,于是我没有理会他。

  他还在嚷,好像是自言自语,也好像是冲着我,我照样不理,继续等家里人。车上一位女乘客下车的时候打开车门不小心碰了一下我的车身,我看看,没有什么大外,没有理会。好不容易等到老婆抱着BB回来了,我赶紧上前迎接,把BB放在CARSEAT上。他们找到回来的路,我的心才安定下来。

  这时候我有心情来应付那个很有礼貌的人了。我冲着他嚷:I got a dent on my door, next time, be careful. Or I have to call ICBC. 那人马上说:Bull shit! How’s that happen?!(废话,怎么可能!)我马上冲上去狠狠的望着那白人的眼睛准备说话,这在这时候,那位女乘客急忙过来道歉:I did it, It’s my fault, I’ll be careful next time.那男人连忙停住,可能因为怕赔钱吧, 于是不作声走开了。那我就算了,因为我的车根本没有什么事,只是我故意作弄他们罢了。

  不要以为故事就这样就完了,还有后面的……

  那群白人刚好要离去的时候,刚好遇到另外一台车准备找车位怕车,车上面的人刚好又都是白人,那个刚才投诉的男人连忙走近那台车大声说:They are not leaving! ...... 前面的话我能听到,我知道他是说给我听的,后面说了些什么我就听不到了,可能故意不让我听到的。

  然后我看见车上的白人向我摆手,示意叫我离开。我向来是很有礼貌的,可能是太有礼貌了不然不会被人踢车门,上次就是因为让了前面的车,激怒了后面的白人大哥。这次有点激动,本来可以马上离开的,我就是等了一下,等到车上的人都收拾好系好安全带,我就开到那个摆手的司机面前对他说,I have to got ready! It’s that ok?!那人好像有点不好意思了,连忙说OK!OK! 那我才把车开走。

  我回头想了一下,是不是刚才旁边的人(我说过,刚好是华人)是不是遇到同样的遭遇所以走得这么急了,不过我自己也管不了这么多。不过在这里我无意挑起民族仇恨,只是告诉大家一句:不用怕白人!不要怕麻烦,没事不要找事,但有事了,就不要怕事。很多找麻烦的白人其实都是典型的欺善怕恶的。当然不要冒生命危险,要看情况作出反击。像那位踢车门的老兄,最好就不要惹了。

   0


相关新闻
加华人移民2代全职当老师 兼职大统华打工9移民后 我在加拿大这样找到梦想的房子
加拿大中年海归回国摆地摊 进步还是退步?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
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
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
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