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企业家移民或降低资金门槛 从30万降至15万元
www.bcbay.com | 2011-07-09 19:50:3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移民部自7月1日起暂停接受企业家(Entrepreneur)类别移民申请,并对原有计画展开修订。为了吸引以创意为主的资讯科技等高新科技创业人才,其中一个修订方向,可能是把申请人的资金门槛降低。

  为创业型企业家移民进行游说的「加拿大创业签证倡议组织」(Startup Visa Canada,SVC),建议把企业家移民申请人的资金门槛从原有的30万元,降至15万元,而且这笔资金可从本国投资者措筹。

  这个以温哥华为基地的组织并建议,申请人在获发企业家移民签证后,须于两年内开创造起码三个全职职位,否则签证便失效而须离境。

  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y)已表示对此建议持开放态度。他说:「假如能有可行的办法把它与新创的工作职位联系起来,我愿意看看这种做法。」康尼补充,他所关切的是,为了审查所创职位是否属实,可能造成官僚人力增加。

  至于降低资金门槛,已有其他国家先行一步,譬如英国已把创业签证申请者的资金门槛由20万镑(约30万6000加元)降至5万镑。

  在美国,在参议院内亦已由前总统候选人凯利(John Kerry)等共同提出「创业签证法案」(Startup Visa Act),与SVC所提上述做法十分相似,纽约市长彭博已多次表示支持。

  康尼又表示,企业家移民在本国各移民类别中只是一个小部分,由于现行办法非常没有效率,所以展开修订,他对新建议都持开放态度。

  SVC等说关注组织指出,企业家移民规模虽小,却可能小兵立大功,因为像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和网路搜寻引擎「谷歌」(Google)等企业的创新,往往最初就是凭一两个人的创意,发展为营收数10亿元计的大企业。

  SVC发言人布鲁克(Eric Brooke)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为加拿大找到所需人才,开创出令人惊叹的企业。」

  企业家移民按现有标准审批不易,从2000年起的十年间获批个案骤减78%,至2009年降至仅372宗,在此同时轮候审批案最长可能要等八年。虽然全国八个省份的「省提名移民计画」(PNP)亦设有企业家移民项目,但不一定能切合具鸿图大计创业者的需要。

  SVC提出他们的建议,就是因为碰上一些来加无门的创业人才。譬如来自罗马尼亚的电脑科技年轻星级人才帕索伊(Mircea Pasoi)和史崔特(Christian Strate)尽管获得「脸书」、「谷歌」等企业雇聘,却对前来温哥华创业情有独钟,虽有美加创投资金愿意支持,但仍未达联邦企业家移民30万元资金的门槛,在卑省的PNP下亦条件不合,亟待SVC等关注者施以援手。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2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5 加息压力大:加拿大房主靠这招年均赚12,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5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6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7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10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3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4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5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6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7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8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9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10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