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在加拿大走到家暴边缘!丈母娘看女婿愈看愈来气
www.bcbay.com | 2011-06-30 19:15:49  加拿大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弟最近家里添了个小宝宝,也是双方长辈第一个孙辈。岳母大人很好心从另一个城市飞来替太太做月子,帮忙照顾孙子。有道是“丈母娘看女婿,愈看愈有趣。”但这句话在小弟身上要改一改,改成“丈母娘看女婿与亲家,愈看愈生气。”

  最近大家弄得相当不愉快(情况已经好转了,下面会提),导致小弟去找了心理咨询。在这里请教一下各位与难伺候的岳母相处的窍门,以拯救小弟于水火之中。

  岳母大人的早年相当清苦,亲生父母将她送给一位单身的婆婆扶养之后渺无音讯。岳母实际上是老太太的丫鬟,佣人,家里就她们两个。岳母的童年既无地位也缺乏关爱。岳母成年以后几乎长年在家,没什么工作与社会经验。就心理咨询师的角度看,缺乏爱成长的人内心深处会有强大的恐惧与不安全感。

  害怕再被人欺负,害怕给人瞧不起。她必须不断地藉由抬高自己的地位来化解内心的恐惧与不安全感。她会有“不受尊重”的恐惧症。常常害怕别人瞧不起她,因此她必须抢先一步瞧不起别人。

  而岳母大人看来的确有这个倾向。大家常客气说:“请多批评指教”吧。对小弟的岳母是不必说了,她的批评指教可是排山倒海,不顾场合,不看时机,想说就说,美其名为“这是陈述事实”。美其名说:“我太直了。”但是天下事实这么多,也不必专挑泼冷水的说吧?直是直言诤谏的益友,不必生活大小琐事都要听的吧?

  有她在很难买东西,看上的东西全是缺点,吃了会损害健康。连小弟也父母买给自己吃的东西一律当面批评。您这不是找碴吗?她自己有太多东西不能吃,炸的不能吃,烤的不能吃,煎的不能吃... ...吃了嘴破生疮。照她的标准吃我们大概全都变这样。

  现在岳母住在家里,她对小弟的父母(我们同住)怨声载道。这是小弟很不能忍受的。

  一下机,没给她准备晚餐 - 不懂得做人,失败。

  听她话去超市没买专给客人吃的猪脚,但买成猪手,因为不会分 - 不懂得招待客人,失败。

  连小弟的父母身为主人也给她这样批评了,小弟更是做不到她要求的百分之一(她亲口说的)。

  恶评如潮,简直是没教养。现在挑两个说:

  - 上厕所不关门 - 上自己睡房专属的厕所没关门,刚好她也在自己的睡房,不尊重她。

  - 急的时候说话大声 - 小弟给宝宝洗澡,水太烫,宝宝急了哭,小弟急忙要求帮忙把热水撤走,说话太大声。不尊重她。

  很不幸的是小弟的太太自然是站在自己妈妈那一边,近日与小弟发生许多前所未见的磨擦。太太本来是挺开心的人,自己的父母处处体谅,与她相处融恰,但受到岳母来没日没夜的洗脑,太太竟也跟着骂起小弟的父母来了,当面给长辈脸色看,以前为她做的许多好事也忘了。嫌母亲的香水味道太重,嫌母亲烧菜味道太重等等。

  小弟的母亲已经答应了不用该品牌的香水,炒菜开久点抽风机... ...总是有新理由嫌自己的父母不好。

  她有教养(这样不停批评人还算有教养真是奇迹了),小弟家没教养,她有文化(这样不尊重别人的生活习惯还算有文化算是见鬼了),小弟家没文化。开口闭口就是大陆人最差。社会上什么问题全都是因为大陆人...真是很让人受不了。

  这样看问题也太不成熟了吧,根本是中世纪迫害犹太人的水平。

  岳母总之就是希望小弟父母搬出去,好让自己的女儿拥有自己的房子,自己住主卧室。

  这让小弟非常的难过。宁可太太小孩都不要了,也不能不孝,开口父母搬进小房间,甚至搬出去。房子的钱父母也出了不少(头期款出了1 / 3),平时也伙食都是他们打理,是笔大开销和时间投入。两人的衣服常是他们洗(结果有一次没洗到就骂了半天)。再说养小弟到大的辛苦那还少得了吗?

  我们两个目前的房间也相当理想... ...父母一年中也有半年不在。总之是不停挑剔,九个好的不看,反覆看一个坏的。和他娘一个样。

  小弟前几日真的快要崩溃了...

  几天前真的走到家庭暴力的边缘了 - 小弟想抄棒球棒, 先打爆岳母的头再自首,同归于尽算了。

  当然理性告诉自己还可以谈判,于是拉着全家人来开了一次家庭会议。

  会议上小弟把近日来所有发生的小弟家人“对不住她”的地方一件一件挖出来,要求岳母说自己的想法,以及给自己的父母解释或道歉的机会。当然小弟是不想要岳母道歉的。辣椒人家说好辣小心,她一把拿起就吃,流泪猛喝水。

  雨伞跟说坏了慢慢收,她一把拿起用力狠狠收,戳了个大洞。打个扑克牌, 输了就脸红脖子粗说人奸奸奸。要她道歉那可是触动了她的被看不起的恐惧症,要了她的命。所以小弟比较技巧地以心理医生之名,道出了她内心深处可能有深深的恐惧与不安全感,

  必须靠着不停地批评别人,创造自我优越感来逃避这个感觉。会议上小弟率先批斗了自己,承认了自己的诸多错误,没多花时间陪太太(听她一直骂自己母亲还真陪不下去)对她妈妈不尊重(尊重过,给反覆批评次以后改采敬而远之态度)。

  今后一定要对太太更好,对丈母娘更好。向丈母娘保证一定不会亏待太太(事实上家人一直对她非常好)。

  让她们明白我们绝对没有看不起她的意思,没有不欢迎她。大家都是为了这个家好,只是误会和无心的疏忽。

  她说:“!有的话是事实我不能不说啊”小弟拉着她的手说:“可以的,可以的!”她听了以后一口气憋在那,若有所思还是怎么的。

  最后小弟请家人起个誓,现在一切的不满都得到解释或道歉了,

  以前发生了的事大家就别再提,重新开始。

  又请大家提出改进自己的愿望,不要求别人,只要求自己(这其实是针对岳母大人来的)。

  最后岳母大人也主动提出她今后要减少批评。这一阵子的不愉快也算是暂时地落了幕。

  而第二天,岳母又要我刚染上感冒的母亲去看医生拿药(这里的医生看感冒不会开药,只会叫你回家多喝水多休息)

  今天是太太生日,小弟已经说好要带蛋糕回家,岳母又说:“喂母乳的人不应该吃蛋糕”。我心想你他妈的过生日吃蛋糕都要泼冷水吗?

  忍啊忍,好歹她再两礼拜就回去了。拜托拜托以后尽量少来干涉我的生活,最好是太太带小孩去她那“渡假”受管,别来这里折腾小弟和小弟的爹娘。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