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花钱花郁闷了:在加国害得我被连连追债
www.bcbay.com | 2011-06-20 20:26:24  新浪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的信誉记录一向良好。

  大到分期付款的房产、大件商品,小到信誉卡,甚至普通账单,我从来都是在第一时间付清。可是这两天我却莫名其妙地被一个家具店连连来信催债。

  事情还要追溯到今年一月搬新家时,我在一家大型连锁家具店看中了一套沙发,因为当时没有现货,所以我交了几百块钱的订金,等货到了再付清全款。销售人员给我开了个收据,注明定金多少,余额多少,并告诉我余额也可以在送货时交给送货工人。二月初的一天,沙发送到了,送货工人却说他不负责收钱,要我们到商店去付款。上午收到货,下午我们就去商店把余款交了,一切完毕。

  三个多月过去了。

  五月初的一天,我突然收到了那个家具店的账单,上面清楚地注明我仍然欠他们309加元,不可能!我确确实实地记得当时我是付了尾款的,交完钱,那个销售先生马克还热情地握着我的手:“非常感谢!欢迎再来!乔迁愉快!”怎么我又欠钱了呢?我想可能是弄错了,我没有理会。六月初,我再次收到了一份同样的账单,再次说明我欠家具店309元。我知道如果我还不理会还会有第三封、第四封催债信。

  我想我必须去商店一趟问个究竟。

  走进商店,我首先找马克先生,回答是他已经不在这儿工作了。然后一位女士(据说是经理)接待了我。她找出了当时的“原始”账单,上面用手写注明我当时交了定金210元零10角,送货当日我交了1198.21加元,距总数还差309元。

  时间过去四五个月了,我只是记得我把剩余的款项交了,但我的确不敢确定我当时交的定金的准确数额,但我记得应该是500多,另外,我也不可能交个什么一角钱的零头的定金,还有,如果余额是1400多,我也绝不可能有零有整地交什么1998,21加元,我会全部交清,最后,如果我钱交的不够,马克也会提醒我还差多少钱,并要求我第二天或是若干天之内还清,而不是要等到几个月后再寄什么账单。

  我把情况跟那位女经理说了,她也觉得有些蹊跷,但是她手上的账单就是这样,她建议我回家找找我手里的账单。家具已经用了五个多月了,账单能不能找得到我心里还真没这个底儿。

  翻箱倒柜折腾一番,我竟然找到了那张原始账单。上面明明写着定金520元,余额1198,21元,怎么到了商店原始账单定金就变成了210.10元了呢?这不是讹人吗?

  两个原始账单一对,真相大白。

  马克给我的账单是定金520元,余额1198.21元,由于我付的是现金(这里人很少付几百元现金),他见钱眼开,事后揣进口袋里几百元算是私吞了,然后撕掉账单,又重新打印一个账单交给会计(只是新的账单没有我的签字),看起来一摸一样的账单,右下角定金一栏手写的520加元变成了210.10元。

  马克也SB的够可以了,五十几岁的人了,西装革履,人模狗样的,竟为了几百块钱,以最愚蠢的手法贪污了一把。

  商店方也是傻子,或许本来就是在装傻,想要堤内损失堤外补,差了几百块钱,想蒙我补上。

  第一,马克修改后的收据,没有我的签名根本不生效,商店居然会不知道?第二,买完了东西一手钱一手货,几个月后要账不是有点儿莫名其妙?第三,交定金大都是交个整数,精确到一角岂不可疑?(我本来也是要交500元,多数了20元也就一并交上了,所以才成了520元,交个10分的硬币实在是不可思议的事儿)。

  商店内部出了问题,害的我被连连追债,要来回跑了两趟,本想找个地方说道说道,可是在加拿大久了也悟出了一个道理,在这儿办事怕就怕“认真”二字,说实在的,没那个时间,也耗不起那个精力,于是我也就是扯着嗓子嚷嚷一通就这么算了。但是也从此暗下决心,吸取教训:

  花现金一定要谨慎,票据更是要妥善保管。

   0


相关新闻
加华人移民2代全职当老师 兼职大统华打工9移民后 我在加拿大这样找到梦想的房子
加拿大中年海归回国摆地摊 进步还是退步?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
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
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
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