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移民生活:“搭伙夫妻”引发的悲剧
www.bcbay.com | 2010-04-16 19:30:5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世界日报讯, 搭伙夫妻斩情根 血淋淋: 华裔新移民大举进军美国南加州,大批只身来美的先生和太太们临时搭伙共度异国生活,「搭伙一族」、「抗战夫妻」应运而生,相互承诺「等你太太(或先生)来 美之后就完璧归赵」。不过,愈来愈多的「临时夫妻」却发现不知不觉中进退维谷。随著元配的到来,需要面对的「烫手山芋」不仅是情敌之间的大打出手,还有人 试图与不忠的负心人同归于尽,也有受伤女挥刀割掉男方「命根」「讨公道」,一幕幕血淋淋摆在眼前。

  今年农历大年初八华裔聚居的蒙特利公 园市发生一起震惊社区血案,来美只有半年的青海新移民妇女卢海梅在一家家庭旅馆中拿起锋利菜刀将先生砍成重伤。卢海梅在法庭作证时表示,她苦等四年,但从 事装修行业的先生在其来到美国之前移情别恋。她不懂英文、没有工作、举目无亲,别无选择。

  圣盖博一栋公寓日前也发生华女争斗受伤案件, 一名「情人」与一名「元配」为维护「自己应有权利」恶拳相向,结果元配被情妇推到楼下重伤送医。

  每年到底有多少大陆新移民只身来到美国 闯荡,华裔聚居的圣盖博谷到底有多少「已婚单身贵族」,至今难有确切数字。但无论是家庭旅馆、婚姻介绍所,还是法律人士,均表示近年华裔「临时夫妻」数字 突飞猛进,相关刑案与日俱增。

  两年前,蒙特利公园市嘉伟大道上一家银行停车场上发生一起女友刀片割男友「宝贝命根」血案。血案男女主角 均由俄勒冈州搬来加州。案发前,19岁的女凶手为当地一家华资餐馆的女侍,男受害人则是该餐馆采购员,两人均来自福建,在美国多年相依为命,形同夫妻。但 随著男孩走南闯北,女友终于发现「自己的男人」在洛杉矶移情别恋,而且对方是一名华裔新移民留学生。女友在确定男友再无回心转意情况下,藉口约在汽车见 面,盛怒之下举刀割下男友「命根」。最后被判五年半徒刑。

  圣盖博谷家庭旅馆老板黄女士表示,在圣盖博、阿罕布拉和天普市的家庭旅馆租客 中,来自大陆的临时夫妇相当普遍。「临时夫妻」来自四面八方,有人只是平常一起打工、买菜、娱乐,性生活相对松散;但不少「临时夫妻」日久生情,而且感情 深厚。不过黄女士表示,据她所知很多临时夫妻都有君子协定,合约到元配来美为止。

  但实际情况远不如想像轻松。在圣盖博谷一家足浴店工作 的成小姐表示,她最近心烦意乱,因为与「临时先生」「合约」已到,她的生活得重新调整。成小姐说,她来美一年出头,从来不用自己开车、买菜、做饭,现在一 切都得重新开始。

  东北三省是近年大陆来美移民中人数最多的地区之一。来自东北的高太太,以「不堪回首」道尽追求美国梦想而付出夫妻分离 的昂贵代价。

  来美之前,高女士的先生是东北一所大学教授,以访问学者来美,两个孩子和她天天盼望亲人团聚。

  刚到美国 不久,先生就给太太介绍自己的一名女室友:这些年因得女友相互帮助,共度许多难关。高女士对先生的女室友感激不尽。很快,她发现先生的女室友对自己的两个 孩子百般照顾,如同己出。更离谱的是,女室友处处以女主人姿态出现,帮其先生梳头整衣;而先生也每天定期「失踪」。没多久,先生终于向她摊牌:两人这些年 形同夫妻。

  性格倔强的高女士求助无门,将带来的2万元交给友人转交老家父母,准备与丈夫决一死战。友人得知消息后马上全力疏导。

  最 后两人以离婚告终。高女士之后自己带著两个孩子自谋生活,目前在圣盖博谷的一家特色中餐馆做得有声有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5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2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9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10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