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4月10日移民申请需同时提交英语成绩
www.bcbay.com | 2010-03-11 08:41:59  中文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移民部昨日颁布移民申请人语言能力证明的新规定,限制申请人要在递交移民申请时同时提交语言能力证明,并只有一次机会来提交,一旦移民申请遭否决,将不会有第二次再呈交证明的机会。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公布新规定时强调对申请者的语文能力要求并未有改变。

有移民顾问认为新规定可有助加快审批程序,并确保语言审核的公平性,但有反对党人士则担心,新规定将对英语(或法语)能力不足的申请人不利。

新规定4月10日施行

针对「联邦技术工人」及「加拿大经验」两个移民申请类别,移民部昨日宣布将从下月10日起,规定申请人必须在递交申请表时,同时提交他们的英语或法语能力的证明。虽然当局今次对语言本身的要求并无改变,但该两类别的申请人日后只得一次机会来证明他们的英语或法语的能力。

移民部因此鼓励母语非英语或法语的申者人,选择参加由独立评估机构进行的英语考试(即是IELTS、CELPIP或TEF)来证明语言能力,而不要使用提交陈词书(written submission)的方法。塬因是,虽然当局日后仍会接纳申请人提交陈词书,但申请人则只有一次机会提交证明,如移民申请一旦被拒绝,申请人将不会有第二次机会再呈交证明。

曾任本国移民及难民局法官的移民顾问江文珊,认为新规定对申请人是有很大的好处,最主要是可有助加快个案批审程序。

她说,由于雅思等英语考试,申请人可在递交申请前,已知道分数是否达到要求,可更准确预计到语文能力的得分(语言能力佔技术劳工类别的100分总分制中最高的24分)。但反观陈词书,则由移民官在收到申请表后作主观判断,故较难预计成功申请的把握,且处理也需时较长。

移民顾问楼正也同意新规定,可有助加快申请程序。她称,如考试分数足够,移民申请获一次过完成审批的机会较大;相比之下,如写陈词书,语文能力全是由移民官审核,对方若不相信会要求面试。

业内人士指,由于「请枪」写陈词书情况普遍,相信移民部推出新规定,是想取缔这种不公平做法。

移民部:有助加快批审程序

移民部昨日称,当局是预期申请人实际具备在申请表上所申报的语言能力,相信新规定将可令申请程序更快捷、更公平及更具效率。

当局称,写陈词书的选择,其实是为母语是英语或法语的人士而设,但一直却被很多母语非英语或法语的申请人利用,由于写陈词书未能充分证明他们的语文能力,故他们往往被要求提交进一步的证明,继而也拖慢了申请程序。

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邹至蕙:对华裔申请人不利

联邦新民主党移民事务评论员邹至蕙认为,新规定无助于本国正急需要吸纳的技术劳工,对于英语能力不足人士,包括华裔申请人在内,尤其不利。她说,并非是英语能力佳的人,才能对本国贡献,故她觉得移民部今次「收紧」条例,对英语较逊色的申请人有负面影响。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3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4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5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5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6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7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8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2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5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8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9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10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