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美国网友“调侃”:莫把加拿大当美国
www.bcbay.com | 2010-03-06 08:59: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网友sql“调侃”文章:在北美大陆上,并排站着两个国家,一个是美国,一个是加拿大。这本是世人皆知的事,没什么可解释的。但总有个感觉,对一些居住在加拿大的华人来讲,却经常对此犯迷糊,常常是说着说着加拿大的美好生活,就情不自禁的把美国的事拉进去,时常的把本人也搞的一头雾水,迷糊到直问,加拿大到底是不是在美国?

前几年,因朋友住在加拿大,一年里也会去玩上几次。每次去,如果是开车,在过边界的时候就特别容易猛醒,加拿大不是美国。边界的签证官总是看着我的护照问个不停,上哪去?去干什么?加拿大认识谁?什么关系?去多久?林林总总,好象本人长得特象过了边界就一去不回头是的。我在美国旅行跨州的时候,可从来没有遭过任何盘问。况且本人每天的生活,上班下班都要跨三个州,若是每次都要接受那种盘问,估计到了单位,不用干活就该往家返了。

人到了加拿大,倒是常常忘了自己身在何处。打开电视,三十分钟的新闻,二十五分钟是在报美国,小到芝加哥的轻轨出轨,或是纽约的什么名人出了什么事,大到美国总统应该由谁来当,民主,共和党又为什么掐成一团。直到最后的五分钟才讲本地新闻,好象跟美国的电视台没差,就差电视台也是NBC,ABC,或是CBS了。

加拿大人讲话,好象也跟美国人没什么区别。本人曾细心留意过,好象就是在说话的尾音,会有点往上挑,好象是说着说着,临结尾,舌头在冰上闪了腰,有个趔趄。

要说光是在加的华人有时搞不清状况,那倒也未必,要不就不会有在电 “Proposal\" 里有这样的情节,Sandra bullock扮演的加拿大大妞,常年在纽约工作已坐的职位很高,忽然在听说签证过期要被遣返的时候,惊讶的张大了嘴,“遣返我?我又不是外国人?我是从加拿大来的耶。”

实事求是的讲,就我的感觉,一般的加拿大人还是很爱自己的国家。曾经有一段时间,那个Michael J. Fox 在美国红极一时,可当新闻嚗出来,他老人家拒绝加入美国籍,宁肯拿着在美国赚的大巴的银子去交加拿大的高税率,眼球掉了一地。甚至有容易冲动的主,喊出要Michael自己滚回去来的地方。但直到现在,Michael还是加拿大人,在刚结束的冬奥会的闭幕式上,他说了,他很为是加拿大公民而骄傲,骄傲的理由之一就是,加拿大人很习惯把世界上所有好的东西都当作自己的。这我估计也包括美国,如果能办得到的话。(不信你去重放冬奥会闭幕式的录像,看是不是Michael说的。)

当然,加拿大人也不总是象美国人,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美国入侵伊拉克这件事上。记得那天战火马上就要开始,因我厌倦战争,恰好又到周末,干脆开车去加拿大找朋友玩。车开到距边界三,四个小时的时候,收音机里广播,攻击已经开始,那时已是深夜,在漆黑的路上,前后都没有车。过了边界,到朋友处已是清晨,太阳刚刚出来。一夜没睡,朋友建议不如先吃,吃饱了再睡。朋友住处的对面是一家麦当劳,早早的就开门营业。进得门来,里面一个正扫地的小伙子热情的迎上前来,也怪我的朋友多嘴,偏偏要提我刚从美国过来。没想到这时,小伙子一指门口对我说,“滚出去!” 当然他马上一笑,说是玩笑。我说,没关系,我也反对这场战争,于是我们重又亲如一家人。

加拿大人有时搞不清自己是不是美国人。也有加拿大的华人常把美国当成一家人。当我在网上看到帖子讲北美,北美什么的,过了很久才明白,北美就是加拿大,加拿大就是北美,若是美国,就会直接说美国,只有不想说加拿大时才会说北美,搞得国内的很多人一听加拿大就说,啊,就是在美国那个国家。

加拿大和美国,就象一对兄弟,一个七尺高,一个四尺五。但单看长相,眉眼之间确有几分相似之处。不过七尺的就是七尺,自己知道自己的分量。早前有个美国的喜剧片,讲在任的总统要寻求连任,不幸竞选形势不利,于是幕僚祭出高招,说总统不如发动一场战争,打胜战争就会连任。可打谁会一定胜呢?幕僚说,让我们去进攻加拿大。(Let\'s attach Canada)

终于的看到了网上(BCbay.com)一篇文章,《加拿大比美国更适合居住》(by网友文章笑权)。本人甚是好奇,要是加拿大真那么好,俺也去进攻加拿大。

很失望的是看了半天,除了说纽约中国城的耗子比多伦多的多外,没见到太印象深刻的描述加拿大如何如何比美国好。如果比耗子也算生活品质的标准,那把华盛顿的中国城拿来比比如何?(网友文章笑权文章中提过,到过这疙瘩)虽然华盛顿的中国城没有多伦多的大(也差不到哪去),但若是单单比耗子数,多伦多的绝对不会少。不过读着读着,本人发现网友文章笑权突然开始情不自禁的向南漂移,不经意间就漂过了国界,文章最后的结尾竟然是,美国的国策如何更精明,如何如何下愚开心,上智高兴,美国美国,两全齐美。加拿大,美国,有时候还真不容易让人搞清楚。

当然也有让加拿大人清楚的时候,就在上个周末,作为2010年冬奥会的压轴项目,美国冰球队和加拿大展开世纪大战。当加时赛嘎然止在加拿大队的一击破网时,很明显的,此时每个加拿大人都清楚的知道自己是谁,自己为甚狂喜。此时,加拿大是加拿大,美国是美国,不会搞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4 患者直肠癌手术失血身亡 竟“根本没有直肠
5 大温失踪儿童或住荒野!外公 母亲男友都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2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3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4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5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6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7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8 日本妹子受尽美国继父虐待 20年后真相让她
9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10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2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3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4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5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6 大温失踪儿童或住荒野!外公 母亲男友都有
7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8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9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10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