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为移民“假结婚” 加拿大故事多
www.bcbay.com | 2010-02-21 00:18: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假结婚或离婚的故事并不新鲜,在美加本来就已是暴利丰厚的“移民”生意,“婚姻”作为一种更赤裸裸的实用生存工具,移民、赚钱,各取所需。而加拿大大陆移民圈开始盛行此风也只是从80年代末期起步,且主要集中在低下层圈子,在90年代中达到高潮,到如今虽然加拿大早已为中国移民开放大门,但婚姻戏法还是照样热络在变,真是“桥段不怕旧,只要有人受”,而且越变越旺,连不少高文化质素的技术移民因生存困难,也下海变招捞一把。本地更有不少有门路的“红娘”,专门搭线介绍做两地假“联姻”的“善事”。只要你还是或可以成为单身,大概有人就会为你找到单身的“价值”。因为据悉在南方如福建、广东等省份,一单假结婚生意仍要收费3、4万美金,一些不熟门路,或者已有小孩的生意更高达5万美金之上,但北方省份因需求并不大,所以收费便宜很多。

    不过这也害得移民官现在看到结婚移民申请难辨真伪,怀疑重重之下拒签大增,这倒旺了本地移民律师接下了越来越多的移民上诉案。一位华人律师就说,现在不要说是移民官,就是办案的律师,甚至就连当事人,可能都不知道最后结婚、离婚的真假,真变假,假又变真的情况实不少见,可能苦的是真正想回国成婚的人。这种生意在美加,只要有需求永远都不会停止。真是世间奇情多多,真假又有几人在乎,可以看看本地律师提供的发生在你身边的一些故事。

    家破人散的假离婚

    福华一家移民数年,生养一对子女,本来夫妇恩爱有加。但前年妻子从相熟的姐妹那里听到赚钱门路,说是加拿大单身母亲福利很好,有两个小孩一个月可以拿到至少1500元的福利金,而且胆再大一点,有门路可再回中国办假结婚,带一个人过来就有3、4万美金赚。姐妹们不断怂恿下,妻子想想自己在工厂里苦苦打工,一个月也不就是赚个1千多元,还不如照别人开的路做,每月有固定福利金,而且另外可赚美金,两头稳赚,过后自己就可作本开店做生意了。

    立下“雄心”的妻子于是回家不断逼迫福华办假离婚,但怕妻要命的福华,实际上也是爱妻如命,生怕弄假成真,死活不肯假离婚。夫妻于是陷于一场经月不休的吵闹中,最后妻子一怒之下,自己告上法庭要求离婚,历数福华的不是,虽然福华的律师据理力争,并挑明妻子开始想假离婚的意图,但法官并未接纳,最终将子女监护权判给妻子,福华也被赶出了家门,每月还必须付出赡养费,可怜的他一个星期才能与自己心爱的子女见上一面,但在妻子的威严下,孩子现在都怕与父亲相见。福华只叹一场假离婚最后变成了真离婚,他都不知去怪谁。悔不当初的假结婚小凤是电脑业的专业人才,在移民前就算好了一笔帐,与一个人假结婚,带他来加拿大,收一笔钱正好支付自己的移民申请费及一些生活费。很快她就找到了人选,一拍即合,假丈夫讨价还价付了1万美金。不过等小凤千辛万苦获得移民签证,才发觉1万美金从申请费到旅费等,已花得七七八八,这时后悔要价太低已来不及了,只有带着毫无感情的“丈夫”移民到加。

    不过等着小凤的“苦日子”也就开始了,由于两人都找不到工,每天面面相对,小凤看到讨厌的假丈夫就觉得天昏地暗,跑去律师楼想办离婚,但加国法律规定分居一年方能提出离婚,现在小凤每天盼时间过快点,对着律师就说,“快要疯了,受不了了。”

    “献身”救朋友的假离婚

    不要以为假结婚都是为了赚钱,也有英雄仗义赚人眼泪的故事。一位60多岁白发苍苍的老人跑去一律师楼,要求律师办理与老伴的离婚手续,律师问起原因,老头花了半个多小时解释自己的性生活很不协调,一定要与老伴离婚,另外再找年轻的女子结婚。但当第二次老头带老伴再到律师楼办手续时,律师发觉其妻远比他年轻很多,似乎讲性生活不协调问题应出自其妻之口,所以也犯疑虑,到这时老头才说出真话。

    原来他在大陆有一几十年交情的朋友,每次他回大陆旅游都受到朋友的热情接待。但朋友的女儿与丈夫都因下岗,生活非常困难,还要养育一个儿子,所以老人见义勇为,一拍胸脯就许诺一定想办法将朋友女儿一家办来加拿大,但想尽方法就是找不到移民之路,最后老头就想出假离婚、假结婚的“绝招”,以性生活不协调的理由先离婚,再“迎娶”朋友女儿,最后再真离婚,朋友的女儿就可以将全家接来加拿大。

    不过律师一听这曲折故事,马上奉劝老人打消此意,这样七拐八弯的做法并帮不了人,而且律师也声言不接假案,最后讲尽道理终使老人放弃一场假戏。

    “人财两空”的假结婚

    假结婚如果成真,那有人真有“赃款被盗”、“泡妞成老公”的感觉了。建新(假名)单身一人移民加国,一年多无所事事,到处游逛,也混不出什么。去年终有 “幸运之神”眷顾,一位酒吧中认识的有门道混混主动上门给他机票及5千元,让他回福建与一女子结婚,然后带他移民来加拿大,事成后再给1万5千元。建新想自己也不急着结婚,有此无本生意就答应下来。

    原来女孩想去的地方是纽约,因不敢偷渡,就想借加拿大跳板用一下。建新在熟门熟路人的安排下,做足结婚前戏,不过可能是太逼真了,在大陆一段时间建新与女子日夜相处,竟来上了电,假戏成真,只是女子不敢与家人明说。等移民签证一到手,两人飞到多伦多,才向家人讲出真相。家人一听之下,气得直跳脚,原来家人是安排女儿去纽约与另一乡亲结婚,只是那男子没有美国身份,所以想出假结婚方式,为此家人付给中间人3万5千美金,现在“人财两空”真是冤得很。不过时间是最好的疗法,女方父母最后看到女儿远隔大洋,生活得还开心,也只有作罢,算是歪打得个女婿。

    而据过来人透露,单身新移民因在加国找工困难,回头找寻假结婚生意者并不在少数,而且国内市场从不断货,只是收费多少的问题,即使帮朋友假结婚移民,也属收费服务,但最令讬付者担心的是假戏真做后的“人财两空”,男人将女友讬付朋友假结婚移民,不料最后两人双宿双栖,有人就会鸡飞蛋打,这种事情已非少见。

    假结婚也得“守婚”一年

    那有人会想如果一个单身一直结婚、离婚,那不是很发达?其实不然,不仅加拿大婚姻法有规限,而且常来常往总有被移民官拆穿戏法的一天。

    律师唐麟达表示,按加拿大婚姻法,除了一方有婚外情、通奸,或是一方受虐待两种情况,夫妻必须分居1年方可提出离婚。所以即使假结婚者移民加拿大,一般也必须等上1年才能提出离婚,分居包括在同屋居住的情况。

    而离婚也分为协议离婚及非协议离婚,一般假结婚者不会牵涉到财产分配、子女扶养等问题,都会以协议离婚方式处理。

    唐麟达又称,由于假结婚情况日趋严重,所以加拿大移民办事处也越来越严审这类移民申请案,往往变成假结婚案有高人指点,钻法律空子非常有能耐,签证不出问题,反而真结婚案变成怀疑案,拒签情况多出。而移民官通常审核这类案,是以夫妻相差岁数、认识时间、文化教育背景、书信往来、联姻照片等多方面来衡量真假,许多情况下真是真假难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5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8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2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3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4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5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6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7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8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9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10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