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海外游历:看看外国人进美国西点军校有多难!
www.bcbay.com | 2010-02-09 19:11:59  搜狐社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其实众所周知的“西点(west point)”并不是这所军校的本名,这所闻名于世的军校叫做美国陆军学院。之所以被称为西点,是因为这座军校位于纽约与新泽西之间的哈德逊河的西侧拐点。这里提到的新泽西,也就是易建联的主场,和纽约州只有一水之隔,连接两州的有两个隧道和一座大桥,很多新泽西篮网主场的球迷都是来自纽约。而两州之间的哈德逊和大家其实并不陌生,前一段时间,美国迫降河面的客机所迫降的河就是这条河。

    从纽约进入西点军校,需要在这种山路上驱车一个多小时。西点军校其实是位于纽约附近的山里的,海拔高于周围的市区。这样的安排有比较多的好处,不仅可以通过在高海拔地区的训练提高学员的身体素质,更可以将军校的学院和城市的繁华隔开,使这里的学生除了学习、训练别无所求。但这样的安排也给学校的后勤保障带来了麻烦,汽油、食品、通讯、饮用水……其实,与其说西点军校是一座学校,不如说是一座城市。在西点军校核心校区之外,加油站、餐馆、商店等等一应俱全,像是一个小世界。

    进入西点军校需要通过很长的公路。在冬天,是一排排的枯树和厚厚的积雪;到了夏天,这些树木会长出茂密的枝叶,将公路包裹如峡谷一般。

    由于军校的特殊性,学校内部是不允许访客单独参观的。访客中心也就成了游客可以随意参观的少数建筑。 其实在911以前,西点军校是允许访客自由参观的,但现在我们只能乘坐大巴跟随军校的老师参观。我们只要离开军校老师,就会被警察送出校门。

    这位西点军校的老师在tour中所讲的更多是建筑的来历和学校的历史,但我更关注的显然是西点军校的学生,尤其是国际学生。

    老师介绍说这里的学生专业没有选择,只有军科!所有的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没有选择,只有当兵!而且只能做美国军队的士兵。而且做什么士兵是直接被分配的,学生没有选择的权利。如果分你去伊拉克、阿富汗打仗,你也只有自认倒霉。所有的学生都要参加至少三年的的预备役和五年的军队,这八年中,你对你的未来没有权利。

    在我询问这位老师关于西点军校国际学生的问题时,这位老师给我的答复令我非常惊讶。她告诉我说国际学生进入西点军校非常困难,学校有规定,整所学校——大家注意是整所学校——的国际学生数量不得超过六十人。不论是刚刚建校是两千学生的西点,还是今天四千学生的西点,总共的国际学生不得超过六十人。这样算下来,在每年一千人的新生中,大概只有十五人为国际学生。再加上中国的特殊性,中国学生进入西点的难度可想而知。从这个角度看,新中国还没有一位学生进入西点学习也就不足为怪了。

    西点军校因为不招收中国学生也吃了亏,以西点军校博物馆的中文参观指南为例,指南的内容纯粹是用电脑翻译的,完全是词语的堆砌,毫无逻辑可言。西点军校要是招一个中国学生,估计都没这惨事儿。里面的翻译相当搞笑:美国战争被译成了美国人打仗……基本就没啥通顺的句子可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李克强逝世,享年68岁
2 重磅:特鲁多宣布这项税停收3年!终于让步
3 海陆空追捕!美国血腥大屠杀:枪手是后备美
4 李克强生前最后公开讲话:长江黄河不会倒流
5 已有房源跌破疫情价!加国央行:降幅还没达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李克强逝世,享年68岁
2 年收入27.5万西人夫妇为省钱去华人超市买菜
3 重磅:特鲁多宣布这项税停收3年!终于让步
4 特鲁多婚变大瓜:索菲或出轨 男友前妻告上
5 海陆空追捕!美国血腥大屠杀:枪手是后备美
6 惊爆!特鲁多婚变有隐情,苏菲疑似婚内出轨
7 李克强生前最后公开讲话:长江黄河不会倒流
8 加拿大10大高薪外语排行榜出炉:普通话榜上
9 华裔男子被捕!威胁要在大学大规模枪击俊男
10 已有房源跌破疫情价!加国央行:降幅还没达
最新专稿 更多>>
1 涉案超2亿!中国洗钱团伙被捕
2 润到温哥华
3 重磅:特鲁多宣布这项税停收3年!终于让步
4 海陆空追捕!美国血腥大屠杀:枪手是后备美
5 私下补税118亿?张庭案撤销,96套房产6亿现金
6 已有房源跌破疫情价!加国央行:降幅还没达
7 猖狂!匪徒暴打屋主入室抢劫 豪宅光天化日遭
8 千万小心!女生猝死 竟是因为一杯柠檬水..
9 华裔男子被捕!威胁要在大学大规模枪击俊男
10 特鲁多婚变大瓜:索菲或出轨 男友前妻告上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以哈战争2乌克兰战争3政府资讯
4博励治5中加关系6中美关系
7新冠疫情8世界杯9大温市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