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大使馆奇妙日:我的“神奇”面签经历
www.bcbay.com | 2010-02-01 19:50:46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9号,阴天。有风。

  我准备好了所有的签证材料,并预约了下午12点45的interview。虽然这样,还是早早来到梅龙镇。出发的时候是9点,因为是周一外加上班高峰,路上有点堵车。还好住得近,9点40多的样子就到了,所以建议以后签证的同学们住在梅龙镇附近,而且早点出发比较保险。我到的时候因为有好人相助,一下子到了下午排队的区域,没走冤枉路,所以排在第三个。现在预约时间是下午的都排在进口对面的马路上,很寒碜啊……不管几点的预约时间,总之是先到先得,所以来的早进去早,绝对记住这个原则!!   

  我10点差不多开始排队,一直等着到12点40的样子,期间下起了大雨,我和妈妈就一把伞,人还撑不够还要保护材料,真是狼狈啊,以后去一定带上水啊伞啊什么的。之后保安叔叔来带队进去了。首先他会喊注意事项,就是什么能带什么不能带,然后说了出示什么什么证件,我也没听清楚,随便拿了托福成绩给他眼前晃了下。其实人这么多,他后来已经来不及看了,加上又下雨。   

  排在我前面的2个妹妹,其中一个以前来签过旅游,前辈在此,我就什么都跟着她做了。所以建议在排队的时候前后问问,如果遇见有经验的那就安心很多。当然,之前老师也给我们做了全部流程的培训,连哪里填快递单、要交什么东西都说了,所以也比较安心。拿到卡后我就不顾下雨,跟着她俩直接冲了出去,跑到一半的时候才想起,保安叫我们往左边进口进的,而我们三个直接坐商场的电梯上了8楼。虽然被门口的保安疑惑地问了几句,但是我们直接厚脸皮地排队进去了 (他就牢骚一下,也不会真为难我们叫我们重新下去再上来吧)……后来出来后,妈妈才告诉我就我们三个冲上去,其余的被保安拦住,以一批20个的顺序上去,其速度可想而知,全堵在那儿的。 

  因为上去快,直接排在了商务的签证队伍中(这里分3批,一批是商务,一批是中信带签的,然后是我们苦命的学生,往往前面2批先进)。在坐电梯上来的时候到进领事馆门期间,也要在门外排队,这时候也是先到先排的,所以一定要快。然后拿出护照,门口的大伯检查过今天是有你的预约才放你进去。

  培训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在外面谁是谁,进去之后保安大叔最大,一定要按照保安的指示,不明白的就问,别傻站着堵路,所以我完全发挥了勤学好问的精神。里面的工作人员还是很友好的,我就是做一步问一步,直接省了很多时间(有指示牌子的,我怕自己看不明白),过了安检是填写快递的部分,按着例子填写给工作人员检查过后,就去2或者3号窗口递交材料。由于我上来快,里面人还少,所以很迅速地递交了材料,拿到面签的号子坐着等就行了。

  这里一定要再三确定上交的材料准确无误。幸好去之前,老师跟我反复确认和审核了所有的资料,很多跟我一起的学生被退回重写,一来浪费时间,二来心情也不好了(因为气氛真的很紧张哎)。   

  我早早等着,这时候VO还在喝茶吧,就这么静静坐着。看着里面人越来越多,庆幸自己来得早,动作快……然后1点15的时候,VO开始工作了。我也就随着大队伍开始慢慢移动。面签的形式有点像银行的感觉,哪个窗口空就依次上去。那天一共开了5个窗口,11号的是个女VO,其余都是帅哥,后来又开了 6号,不过我没看见是男是女,因为那时候我在10号奋战。马上就轮到我了,我观察了下,10号和9号还是很和蔼的,女的那位比较严肃,不过也是我自己猜猜的,准不准不确定。  

  本来想象中的情况是我很淑女地上去,微笑打招呼,但是,没想到那时候我来了个激动加紧张,上去就很热情地“Hi”,然后老外很友好地笑笑,看来反应很好。然后他问我,我要去哪里,去读什么。我就按照实际一一回答了。不过他后来问到一句什么转学生的证明的时候,我愣了,我没有什么证明啊。情急之下我想起来老师跟我说的“拿最接近的材料给VO看”的原则,于是就说我有OFFER的,他就说给他看托福成绩和录取通知书。然后问我为什么要选择这种读书方式,反正差不多的意思吧,我就回答了,根据我的专业,我的选择有利于我的学习。然后他问我能不能听懂那里的上课啊什么的(其实我紧张得听不太明白了)这个时候我想也没想拼了就,直接很自信地回答“Yes”,不断点头,老外听了,笑笑,又问我专业是什么的问题。我就说跟新闻差不多,VO边低头写些什么,边说这个专业有意思、他很有兴趣的话。我看他自言自语的样子,也没回答什么。总之,当时脑子不大受我控制…… 

  他说了祝我什么什么愉快吧的话之类的,我就习惯地谢谢了他,然后他说:你可以走了。顿时我就愣了,这“走”的意思是我过了还是没过啊?我慢慢移动身体,想想还是不放心,又一个大步跨回去,问他:我通过了吗?他微笑地说:通过了。然后我很白痴地问:那我可以走了?他说:是的,可以走了。可是我明明看见别人走的时候手上好像拿着黄色纸头什么的,可是我却没有,我想坏了,心里很不安。我又问:我真的可以走了?VO这时候估计被我逼疯了,用很标准的中国话说:你通过了…… 

  我顿时就想跳起来,还想伸手进去跟他握握,还好有玻璃挡着我,不然不知道我会不会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中国“骚扰”面签官的学生……当我很兴奋地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想起忘记谢谢他了,我又回去大声的说:太谢谢你啦!!事后想想自己的行为,很“泼妇”,肯定吓到签证的人们了……   

  就这样我早早地出来,惊魂一场。就流程来说,我很顺利,速度算快的了。不过回答的时候有点紧张,之前精心准备的答案忘了大半,有些单词真的发音不准,不过在去之前老师再三跟我说面前最重要的是自信,自信加微笑可以占到一半以上的因素。于是我装得很自信、很真的样子,自己在那说啊说的,好像吃定他似的。自己觉得自己很可信,很有道理,慢慢的签证官也被我的笑容感染了,觉得我很可信了,估计看我态度很好,就顺利给我Pass的!!(*^__^*) 嘻嘻……  

  可以给后来者的建议就是,紧张是可以,但是还是要仔细,不要像我这么冲,冷静点还是好的!还有就是一定要自信,你觉得自己可以就是可以!谢谢老师之前多次的培训和准备,谢谢老妈的陪伴,谢谢一起排队的姐姐的帮助。Good luck with me going to the U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首地爆发“白肺”疫情:两州报告
2 华人震怒示威!13岁女童奸杀案进入最后阶段
3 震惊:在多伦多住酒店比租房均价要便宜$600
4 从中国打到温哥华 华裔女子挥刀刺她被判12
5 太惨:中国游客洛杉矶被撞 夫死妻截肢儿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首地爆发“白肺”疫情:两州报告
2 李连杰已交代后事:死后不立碑不办丧事
3 6名中国人被绑架,4人已遇害!未提赎金动机
4 太累了!四成加拿大人被两大问题压垮
5 真的厌倦了!特鲁多遭对手碾压 仍然坚持留
6 华人震怒示威!13岁女童奸杀案进入最后阶段
7 华人注意!不做这个动作,每天罚款1000美元
8 买家观望 房源激增!房价降幅远超专家预期
9 加拿大第三季度大幅衰退!四大行拨巨款应对
10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正在招人:工资很诱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男子留下一封信后出走 多年后回来要求分家
2 互骂十年起杀心!加国华人女子挥刀向她被判
3 涉$2亿股票欺诈!卑诗启动这项命令彻查房款
4 突发!美国首地爆发“白肺”疫情:两州报告
5 华人震怒示威!13岁女童奸杀案进入最后阶段
6 美披露印度涉策划多起暗杀 牵出加国人被杀
7 6名中国人被绑架,4人已遇害!未提赎金动机
8 加拿大第三季度大幅衰退!四大行拨巨款应对
9 BC教师向女生发 "露骨照片" 遭解僱
10 李连杰已交代后事:死后不立碑不办丧事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